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秘曼联新7号:超强自信 性格内敛又争强好胜

2015年08月21日 09:4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荷兰小子德佩征服曼联球迷的时间,比想象中要快得多。在与布鲁日的欧冠附加赛首回合较量中,德佩两射一传,以一己之力为红魔建立巨大的优势。荷兰边锋罗本说,德佩会在曼联成长为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而在曼联击败布鲁日当晚,曼联主教练范加尔说:“我想亲孟菲斯(德佩)!”

  【外公】 指引他走上职业道路

  1999年的一天,5岁的德佩在街上和朋友踢完球后回到家里,他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和外公一起等着电视上的球赛开始。德佩对他外公说:“有一天你会在电视上看到我踢球。”

  德佩的外公凯斯是一个超级狂热的足球迷。正是凯斯将德佩引上了职业足球的道路。由于从小缺少父爱,凯斯在德佩的成长过程中也扮演了父亲的角色,给他教导,给他指点。外公没有等到在电视上看德佩踢球那一天。2009年,在德佩刚刚过完15岁生日的第二天,凯斯去世。这对于德佩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那个男人给了我很大的力量,他全心全意照顾我。”

  为了纪念外公,德佩在左手上刺了一个文身。2014年巴西世界杯,德佩在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进球后,他亲吻了文身,双手指天,告慰外公在天之灵。

  【名字】 愿意别人叫他孟菲斯

  德佩并不喜欢别人叫他德佩,他更愿意听到别人叫他孟菲斯。

  在足球场上,球衣背后的球员名字,一般都是球员的姓。比如梅西,他的名字叫里奥内尔,梅西是姓,他的球衣上印的是梅西。德佩的球衣背后,印的是自己的名字孟菲斯。

  德佩是他父亲的姓。那个加纳父亲,在德佩4岁的时候就和他母亲离异了。2012年的时候,德佩决定自己球衣背后的名字不再印德佩,改而印孟菲斯。德佩解释说,他和他的父亲从来没有联系过,他也不想用这个姓。

  【鞋带】 把进球的愿望写出来

  “超强的自信。”德佩的朋友们提起他都会说这句话。

  南安普顿主教练科曼执教费耶诺德的时候,就说过德佩的自信让他印象深刻,“他踢球的样子就像他已经赢得了很多奖杯。”

  来到曼联后,在第一场英超比赛中,德佩在鞋带上写了一行字:“打进我的第一个英超进球。”可惜的是,那场比赛德佩表现一般,连射门都没有捞到两次。事实上,英超两轮过后,德佩还没有收入英超处子球。

  对布鲁日的比赛,德佩的鞋带上又有了一行字,不过这次变成了“打进我的第一个欧冠进球”。结果,这一次他不仅进了球,而且进了两个,最后时刻还助攻费莱尼进球。

  【刺头】 性格内敛又争强好胜

  艾德沃卡特执教过德佩。提起德佩,艾德沃卡特说:“他有时行,有时不行。”这和德佩的性格差不多。

  从在曼联的三场正式比赛来看,德佩的性格不错,低调内敛。但是,过往的经历可以证明,德佩绝不是省油的灯。训练中,他挑衅队友,结果两人拳脚相向。比赛中,他和对手起冲突,扬言要教训对方。

  德佩喜欢嘻哈音乐。有时候,他会因为要去参加说唱音乐会而缺席球队的训练。这也让球队主教练非常恼火。

  【7号】 主动申请穿7号战袍

  对于曼联来说,7号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号码。

  在球队历史上,有很多穿过7号球衣的传奇人物,比如贝斯特、坎通纳、贝克汉姆、C罗等人。

  曼联7号,表现好了就是老特拉福德的宠儿,集万千荣耀于一身。相反,如果表现不好,则有可能被球迷唾弃,比如德佩之前的迪马利亚。

  夏季热身赛的时候,德佩当时穿的是9号球衣。不过,当迪马利亚确定要转会去巴黎圣日耳曼之后,德佩立即向范加尔申请要穿7号。他当然不会不知道7号的意义,但初来乍到就敢穿这个号码,德佩的自信真是非同凡响。

  “我知道这个号码的历史,我很感激能够穿上7号。”德佩说,“我想做我自己,我想证明我配得上这个号码。”

  【任意球】 有一只出色的右脚

  他的球员天赋和曼联曾经的7号贝克汉姆有一拼。他出色的右脚,不仅可以完成漂亮的过人和射门,还能完成高质量的任意球。

  上赛季在埃因霍温的时候,德佩打进了22个球,其中7个是任意球。这一项数字,梅西、C罗难以望其项背。作为范加尔的助理教练,吉格斯对于德佩的任意球寄予厚望,“自从贝克汉姆和C罗离开后,曼联就缺少一个任意球好手,德佩在这方面不错,我希望他一个赛季能进10个任意球。”

  目前,德佩的任意球在曼联还没开和。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