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5美网公布种子名单 小威剑指格拉芙两项纪录

2015年08月27日 14:26 来源:信息时报 
2015美网公布种子名单小威剑指格拉芙两项纪录
资料图:小威廉姆斯

  北京时间昨天,2015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公布了男女单打种子名单,德约科维奇和小威廉姆斯分别位列男女单打的头号种子,费德勒、穆雷、纳达尔、莎拉波娃等众多大满贯冠军的名字也悉数在列。与此同时,美网的资格赛也结束了首日的争夺,宣告2015年美网正式吹响集结号,正赛将于8月31日开始。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缺少了李娜、彭帅、郑洁这些金花的美网是略显“寂寞”的,但作为2015年网球大满贯的收官战,这一届美网还是有不少看点:比如小威和费德勒能否各自创造历史、位列8号种子的纳达尔会否成为“搅局者”、哪些年轻的天才们又将横空出世……甚至是“缓刑”中的克耶高斯还会不会再犯“嘴贱一时爽,罚款愁断肠”的错,都将成为本届美网大戏的组成要素。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看传奇

  小威剑指格拉芙两纪录

  “我已经准备好了,开始吧!”谈起即将开始的美网,小威的语气轻松得就像是在餐桌前说“开吃”一样。确实,对于久经沙场的小威来说,美网不需要严阵以待,毕竟她曾经六次在这里夺得女单冠军,而且今年还是以三连冠、卫冕冠军的身份来到法拉盛,而她本赛季迄今为止的状态也足以让她轻松应对美网的比赛——48胜2负、决赛15场连胜、已经连夺澳网、法网和温网三大桂冠,这样的气势让所有人都看到了她在美网上完成全满贯的希望。

  如果在今年美网再次夺魁,小威将追平格拉芙的两项纪录:个人夺得22座单打大满贯冠军奖杯,单个赛季完成全满贯。前一项纪录将让小威并列成为公开赛时代之王,后一项纪录也只有格拉芙在1988年完成过。而目前看来,想要阻止如此“恐怖”的小威似乎相当困难:在不久前的辛辛那提站决赛中,小威甩掉了近段时间状态不稳定的阴影,用15个ACE+44记制胜分的表现战胜了哈勒普,而用小威自己的话说,这还不是她的“巅峰”:“现在我正处于上升通道中,我可以做得更好。比赛的结果取决于我的表现,如果我好好打,比赛就很棒。”

  记者点评:已经48胜2负了,还要“做得更好”,塞蕾娜女皇真是不给别人留活路啊!不过目前女子网坛本来就总体偏“水”,顶尖集团中的莎拉波娃、科维托娃、沃兹尼亚奇等又被伤病的阴霾笼罩,而近期表现出色的哈勒普……刚刚在辛辛那提被小威扫了。看来,小威的对手还真是只有她自己。同样希望创造历史、还在苦苦追寻第18座大满贯的费德勒就没那么幸运了,虽然他也刚刚在辛辛那提击败小德后夺冠、抢回美网二号种子的位子,但瑞士天王已经连续五年没有进过美网决赛了……

  看黑马

  哪些天才们将横空出世

  大满贯向来是天才横空出世之地,如果说现今男子网坛80后中坚力量太强、“小鲜肉”们很难有太大作为的话,女子网坛虽然也有小威这座泰山压顶,但还是有机会有“出头天”的,不久前在罗杰斯杯送给小威赛季第二败并最终捧杯的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与很多泛滥的“天才”不同,年少成名的本西奇确实当得起这个称号,今年才18岁的她已经是今年美网的女单12号种子,也是本届美网最受瞩目的新星。

  本西奇在硬地上也比较有底气:她真正开始受到关注是在去年的澳网第二轮,当时她与最终夺冠的中国一姐李娜一番激战,甚至一度将第二盘拖入抢七;而在去年的美网,她又先后淘汰科贝尔、扬科维奇等名将跻身八强,成为继1997年的辛吉斯后闯入美网八强最年轻的球员。罗杰斯杯赛,她不仅送给小威赛季第二败,还最终夺得了这站超五赛的冠军,成为2006年的伊万诺维奇后又一个18岁就夺得罗杰斯杯冠军的球员。今年美网,本西奇绝对有实力为我们再创惊喜。

  记者点评:综合各方面来看,本西奇是本届美网最值得关注的新星,但并不是唯一一个。与她年龄相仿的一拨95后球员已经开始走上成年赛事的舞台,甚至连00后都开始崭露头角了:在首日的资格赛中,2000年5月25日出生、持外卡参赛的华裔少女刘婧文(Claire Liu)逆转淘汰了罗伊格,为00后的网球一代打响了头炮。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征战资格赛的中国小花们仅王雅繁一人获胜,朱琳、徐一璠、张恺琳和逯佳境均落败,男单的张择也三盘告负、美网男单将无中国球员身影。00后都开始赢球了,中国这些90后们已经不能拿“小花”和“小草”当挡箭牌了吧?或许她们也可以向前辈们学学,从双打赛场开始突破。

  看大戏

  谁人来搅局,谁人演大戏

  连纳达尔自己都说,“现在如果我说我能够赢得美网的冠军,那么就确实太自大了”,这位拥有14座单打大满贯冠军奖杯的西班牙,如今已经不是大满贯冠军的热门人选,身为本届美网男单8号种子的他,很有可能是扮演一个“搅局者”的角色。

  不过在今年温网的时候,外界也曾经猜测身为10号种子的纳达尔将成为“定时炸弹”,但结果却是他在第二轮就输给了德国人布朗,连同处一个1/4区的穆雷都没碰着。

  不久前的辛辛那提大师赛,纳达尔连八强都未能闯入,起伏不定的状态实在让人很难对他的美网之旅有所期待。不过纳达尔自己倒是挺乐观的:“去年,我没有机会来这里(美网)。至于现在,不管是网球还是我的精神状态,离我自己的目标已经很接近了。过去几个巡回赛里,我认为我打得比结果看起来要好。我在进步,而且的确比前几个月要表现得更好。”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届时不管纳达尔被分到哪个1/4区,相信还是足以引起一阵“腥风血雨”的。

  看球的闲暇之余,我们也可以期待着看戏。澳洲小将克耶高斯的不当言行事件已经是众所周知了:克耶高斯当着所有人的面对瓦林卡大喊“科基纳基斯睡了你的女友”。而在辛辛那提,美国小将哈里森又差点跟事件另一个主角科基纳基斯打了起来,原因居然是为瓦林卡打抱不平:“瓦林卡应该把克耶高斯打趴下,而我应该打倒这个小屁孩(科基纳基斯)。”这次,所有涉事人员将齐集美网,大戏一触即发。

  记者点评:ATP给克耶高斯的“缓刑”,难道也是为了看戏吗?以克耶高斯一届温网就被罚掉一万多美元的辉煌“往绩”来看,缓刑条件之一的“被罚款不超过5000美元”实在太容易违反了。另外,聪明如瓦林卡,会不会故意挑衅来报仇呢?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