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梅西保镖爆红 曾抢银行被西班牙列为头号通缉犯

2015年08月31日 09: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西甲酣战,梅西一如既往地备受关注,最近,连他的保镖Dani El Rojo(达尼)也红了。因为,“他来自江湖”。曾经抢劫过500多家银行,被西班牙列为头号通缉犯的他,不当“大佬”很多年之后,从2005年开始成为梅西的贴身保镖兼司机,本赛季因为被英国《太阳报》大篇幅报道而一夜爆红。在江湖中人涉足中外体坛的案例中,达尼的故事绝无仅有地带着满满的正能量,其他则与枪杀、洗黑钱、操纵比赛等作奸犯科脱不了干系。

  要是梅西在朋友圈里转发自己保镖的故事,谁会留言或点赞呢?

  ■本专题策划 广州日报记者 邬恺山

  ■本专题撰文 广州日报记者 杨 敏

  最黑暗:

  冬奥会金牌都能搞定

  在《福布斯》于2008年公布的全球十大恶人中,本·拉登排第一,排在第6位的是一张亚洲人面孔——俄罗斯黑帮老大、素有“体坛教父”之称的阿里姆坚·托克塔霍诺夫。美国称他为“国际欧亚犯罪组织的主要头目”,主要罪行包括销售毒品、非法销售武器和走私被盗汽车。他牵涉多宗俄罗斯体坛的枪杀案,更涉嫌操纵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两枚金牌归属。

  托克塔霍诺夫是个体育迷,与他交往密切的俄罗斯及乌克兰体育人当中不乏著名运动员,如萨芬、库尔尼科娃、卡费尔尼科夫等。他们承认与对方是朋友,但是拒绝透露任何细节,库娃的原话是:“我还要回俄罗斯的。”其实,让他们不得不保持缄默的原因是,敢于透露细节的多名圈内人均死于非命,包括斯巴达克职业冰球俱乐部总经理、俄罗斯冰球协会负责人、莫斯科斯巴达克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外界认为,这些职业体育人的死都与“体坛教父”有关。

  让“体坛教父”名声在外的,是他2002年涉嫌操纵盐湖城冬奥会双人滑以及冰舞的金牌归属。在双人滑比赛中,表现完美的加拿大选手萨尔/佩特蒂尔输给了出现失误的俄罗斯搭档别日兹亚娜/西哈鲁利泽,屈居亚军。裁判团被指责严重偏袒俄罗斯选手。事后调查结果显示,投下关键一票的法国裁判员勒·高格尼赛前受到“不可抗拒的外力作用”。在随后的冰舞比赛又再次传出类似争议,而托克塔霍诺夫则是其中关键的中间人。

  美国曾与意大利警方合作,通过电话监听掌握到托克塔霍诺夫的犯罪证据,他一度在意大利被捕,美国试图将其引渡回国,但最终失败。托克塔霍诺夫接受采访时否认美国对他的指控,他只承认自己是一个成功的商人。如今,这位“体坛教父”甚少露面,极有可能依然匿藏在俄罗斯。

  最倒霉:

  堂弟被杀大罗受牵连

  罗纳尔多曾有个名叫利马的堂弟生活在里约热内卢。2007年12月的一天,利马与另外三人在市中心一家药房外突然遭到枪击身亡。里约警方表示尚未逮捕任何嫌疑人,也无法认定嫌疑人的身份,事故原因也不得而知。

  本来,在里约这个“罪恶之城”,枪杀案不了了之并非新闻,但利马的身份让这桩案件备受关注。事发后,罗纳尔多的父亲即利马的伯父第一时间对巴西媒体说,“我们根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枪击案来得很突然。”但巴西媒体却挖出猛料,原来利马几年前曾因贩毒而进过监狱,因此这次枪杀案很可能是一次黑帮事件。其实,罗纳尔多的名字不是第一次与黑帮扯上关系了,他因为被怀疑与一个国际贩毒组织有瓜葛而被巴西警方调查,因为这个贩毒团伙的电话录音中提到了罗纳尔多的名字,而罗纳尔多其中一名前女友的哥哥正是该集团的成员。警方从录音中得悉,罗纳尔多是某种毒品的使用者。但在毒贩锒铛入狱后,罗纳尔多坚决否认自己与此事有任何关联,而警方对这位球星的调查也没有继续下去,事情就这样不了了之。

  其实,巴西足坛从来就不缺与黑帮勾结的典型。三届巴西全国冠军、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科林西恩斯俱乐部涉嫌与俄罗斯亿万富翁鲍利斯·贝雷佐夫斯基支持的媒体体育投资公司合作洗黑钱。

  最厚颜:

  黑道中人最热衷足球

  虽说亚洲也不乏黑帮干涉体育圈的案例,日本就有黑社会操纵地下格斗拳赛,但论渗透程度之深度与广度,足球还是黑道中人最热衷的领域,这与该项目最大国际组织FIFA(国际足联)不干不净的存在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难怪在今年5月FIFA爆出近年来最大贪腐丑闻后,外界迫不及待地给布拉特统治下的这个国际体育组织冠以最新的称号——全球最大黑社会!

  打着非营利组织名号却从一届世界杯中赚数十亿美元的FIFA不受到任何国家法律的约束,该组织自己制定游戏规则,从而让收受回扣和贿赂、不透明的决定重大赛事经营权等行为无须受监管,其闷声发大财的能耐达到了体育腐败的巅峰。

  以英国为首的欧洲媒体人多次揭露国际足联贿赂、选票操纵和球票丑闻等诸多内幕,从阿维兰热到布拉特,看尽过去20多年的腐败案例。其实,关于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的黑金及腐败丑闻一直不绝于耳,直到今年5月,美国司法部与FBI终于联手严查FIFA腐败案。美国司法部长林奇指出,2016年的美洲杯首度离开南美大陆在美国举行,国际足联、南美足协的官员从中收受贿赂1.1亿美元。美国司法部对14名FIFA官员发起47项指控,认定他们在世界杯预选赛、美洲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等赛事中,存在欺诈、洗钱、腐败等行为,涉案金额高达1.5亿美元。这些也许只是国际足联作为涉足体育的全球最大黑社会在黑金以及腐败方面的冰山一角。

  梅西 分享了一个链接

  红色达尼曾抢500家银行

  金盆洗手成球王保镖司机

  达尼今年68岁,是西班牙的黑道传奇人物,当过著名黑帮“红色达尼”的老大,还曾经被列为头号通缉犯,号称带领弟兄抢劫过500多家银行,共得赃款4000万英镑(约合4亿元人民币)。反正,电影里出现过的那些神偷大盗们打劫银行的桥段,达尼统统经历过,他更把自己形容为《十一罗汉》里的乔治·克鲁尼,属于“食脑”的黑道中人。

  据达尼自述,其实西班牙警方未能掌握有利证据把他入罪,不过,在流亡外国多年,他感觉到身处异乡的空虚寂寞,所以冒险回到了西班牙。果然,他被抓了。由于表现良好,他在监狱里蹲了7年就被释放。出狱后,昔日的部下纷纷表示愿意继续跟随老大再战江湖,但达尼选择金盆洗手,并最终找到了一份正当职业——保镖。

  达尼有个哥们是演艺圈的,有演出时,他让达尼前去当保镖。后来,其他艺人歌手有需要,达尼也挺身而出。2005年某天,达尼的保护对象是巴萨新星梅西。除了充当保镖外,他还兼任司机,陪着梅西比赛和训练,有他在旁,没有任何人敢动梅西一根毫发。此外,达尼还把自己的故事成文出书后,居然成为西班牙的人气畅销作家,更不时在电影中本色客串黑帮老大之类的角色。

  内马尔、 苏亚雷斯

  C罗:你以为全西甲就你有黑道朋友罩着吗?我也有个老友是哥伦比亚黑帮“大佬”劳罗,找车、找房、找女人他样样掂。

  阿里姆坚·托克塔霍诺夫:想不到你也有个黑道朋友喔,我认识的俄罗斯体育人也不少,萨芬你知道吗?库娃你知道吗?冬奥会金牌我也能搞定,有空一起吃饭聊聊天。

  罗纳尔多:唉,看来也只有我最倒霉,2007年我堂弟在里约热内卢遭不明身份人士枪杀,不排除是黑帮仇杀,我那些毒贩往来的黑历史又被翻出来。

  布拉特:FIFA,全球最大黑社会,谢谢支持。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