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将“高空轰炸”马代 对手摆大巴任谁都头疼

2015年09月08日 10:38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个子不高,体型略显单薄,这是马尔代夫队留给人最直观的印象。不过,和传统印象中的东南亚球队颇有几分相似,这支来自南亚的球队很有几分小快灵的味道,球员脚下动作也比较快。当他们摆出铁桶阵,国足想要通过地面配合尽早结束战斗,恐有一些难度。充分利用身材优势,高空轰炸或许是一条捷径。

  对手摆大巴任谁都头疼

  当中国香港队采取密集防守策略,国足全场射门40多次,依然无法得分。8日再战马尔代夫,对手实力确实更弱一些,但如果同样采取严防死守的策略,国足想要进球,也得费一番周折。更不要说,面对这样的对手,国足还担负着争抢净胜球的任务。“全世界面对摆大巴的问题都很难破,但我们也会想很多办法。 ”于大宝坦言,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国足没有先把握住机会,不然的话,可能会赢得一个大比分。“与马尔代夫的比赛,我们之间也交流过,还是先争取进球吧,这样比赛就会好打一些。 ”

  尽管在深圳受挫,但从绝对实力来看,小组中唯一能给国足带来威胁的,只有卡塔尔队。问题是,国足能赢的比赛,卡塔尔也基本上能赢,如果不能充分考虑到净胜球问题,日后恐怕就会陷入被动。早进球、多进球,成为全队上下共同的目标。区楚良坦言,破密集防守对所有球队来说都是一道难题,关键是要把握住一次机会,打开局面。“与马尔代夫的比赛,我们非常有信心去面对。 ”李铁则表示,国足针对与中国香港队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会在进攻手段上尝试一些变化。

  是时候利用高空优势了

  曾有一段时期,中国队被调侃为中国头球队。这固然有批评他们欠缺地面配合的意思,但同时也反映出,中国队在抢夺制空权方面有过很大优势。现在,这一传统优势正在逐渐消逝。不过,面对马尔代夫这样的球队,国足还是有能力通过掌控制空权来形成有效打击。实际上,这也正是马尔代夫队最为头疼的,执行主教练马赫福兹坦言,因为中国队身高普遍高于他们,他们必须特别小心,特别注意,甚至不能给对方留下很好的任意球机会。“这非常重要,在处理每一个球时,我们都需要格外牢记。”

  这是一场实力相差悬殊的较量,但对于决意争夺小组头名的国足来说,不容许出现任何闪失。“我觉得他们的防守做的很好,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结束后4天,我们也会做好相应的准备。我们的进攻会更有效率,这是我们制胜的关键。”佩兰如此表示。在深圳没能全取3分,给国足造成了被动,也令佩兰十分不快。“上场比赛中,虽然我觉得我们的场上发挥还可以,但结果不尽如人意。我们有40多次射门,却只有8次射正。我们必须提升效率,集中精力来进行这场比赛。 ” 半岛晨报、海力网沈阳9月7日电特派记者隋海涛

  声音

  佩兰:世预赛压力与欧冠相仿

  当国足被中国香港队逼平,卡塔尔队却在不丹队身上狂捞了15个净胜球。这是一个令人吃惊的比分,也被认为会给国足带来更多压力。 8日对阵马尔代夫,仅仅是赢球似乎还不够,大家更期盼着一场大胜。

  在佩兰的执教生涯中,带俱乐部的时间多过带国家队,佩兰本身倒是始终保持着自信,“作为俱乐部主教练,我带队参加过欧冠,那时候的压力和这次很像。 ”“不管怎么样,我们一定要全力争取。 ”佩兰说。

  半岛晨报、海力网沈阳9月7日电特派记者隋海涛

  对手

  马尔代夫目标:拖住国足

  实力差距毋庸置疑,但对于马尔代夫队来说,同样希望在强敌面前能有好的表现。“我们的目标是拖住对手。 ”执行主教练马赫福兹如此表示。

  由于马累的场地无法使用,马尔代夫放弃了主场。在中国足协承担费用的情况下,他们来到沈阳,参加自己的“主场比赛”。但凡有一点出线希望,任何一支球队都不会这样做,不过,正因为毫无压力,反倒有助于马尔代夫队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们刚刚换了教练,会给球队带来不一样的东西。 ”马赫福兹介绍说,他们刚刚与菲律宾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给球队带来了积极的变化。“中国队实力在我们之上,我们会采用一种对强队时应该使用的战术。我们面临着很多困难,因为主力队员有伤病,这次征召7名U23的球员。对于他们来说,这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同时我也相信,他们会做的很好。 ”

  马赫福兹说:“之前几场比赛,我们面对强队,战术安排都很成功,也有取胜的机会。我们首先要做的,还是尽量拖住对手。目前我们队状态非常好,所有人都准备好了。年轻队员也都准备着向新教练展示自己。 ”

  半岛晨报、海力网沈阳9月7日电特派记者隋海涛

  球星

  郑智:把球踢进对方大门

  8日中国队与马尔代夫队的比赛结束后,沈阳奥体就要迎来一场演唱会,主办方已经提前在球门后面搭起了架子。架子很高,让人看起来颇为压抑。球员在射门时会不会也觉得别扭?郑智的回答是否定的。“作为球员,应该更多专注于比赛本身。当走进球场,我们的目标就是把球踢进对方球门。后面不管有什么东西,也不能影响我们把球踢进对方球门。 ”

  有些硬件条件确实难如人意,球门后面的架子还只是让人在心理上感到有些压抑,场地情况更招致了很多批评。不过,更为不适的显然是本该主场作战的客队,再加上沈阳夜间气温较低,也只会让马尔代夫球员们更不适应。赢球是必须的,要求国足取得一场大胜,也完全在情理之中。不过,在任何时候,他们都需要发自内心地尊重对手。要知道,卡塔尔与马尔代夫也被认为是强弱分明的两支球队,但在客场,他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胜出。

  不出意外的话,本场比赛中佩兰将改打442,加强锋线力量以尽早取得进球。可以预见,只要能早进球,国足完全有能力奉献上一场大胜。一旦迟迟打不开局面,只会让自己越打越急,就像3日在深圳时那样。

  半岛晨报、海力网沈阳9月7日电特派记者隋海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