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川媒:国足最大对手是周杰伦 球场视觉令人压抑

2015年09月08日 10:5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川媒:国足最大对手是周杰伦球场视觉令人压抑

  今晚7点35分,国足将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第三场比赛中迎战马尔代夫队,地点是沈阳奥体中心。这是国足“捡”来的一个主场,原本比赛是在马尔代夫进行,但由于该国的一次庆典活动导致体育场草皮受损严重,无法达到亚足联的要求,在中国足协与马尔代夫足协协商,并报国际足联同意后,马尔代夫放弃了主场,沈阳临时获得了赛事的承办权。 马尔代夫在国际足联最新的世界排名中位居第177位,比此前国足客场6比0击败的不丹队还要低13位,这也是佩兰接手中国队教鞭之后遇到的世界排名最低的一个对手。面对“亚洲著名鱼腩”马尔代夫队,赛前连那些国足最坚定的质疑者们都不会怀疑是否能赢下马尔代夫。这场比赛,真正困扰国足的还是沈阳奥体中心的条件,绝大多数国足球员都将职业生涯第一次在比赛时面对正在搭建舞台的庞大金属架——国足比赛仅4天后,“2015周杰伦魔天伦2·世界巡回演唱会”将在沈阳举行。也是因为4天后就有演唱会的关系,沈阳奥体中心也不可能在赛前对条件不佳的草皮进行大手术修整。所以,这场比赛国足最大的对手绝不是马尔代夫,而是周杰伦!

  球门后搭建舞台

  球员注意力恐受影响

  昨晚7点06分,国足乘坐的大巴抵达沈阳奥体中心球员入口,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一个小时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当国足球员们走过通道踏上球场的跑道时,统一的动作都是脑袋朝右,向半空中望去——在右侧球门之后,耸立着一座巨大的金属架,高有十几米,宽则几乎占据球门后的整条跑道。那是沈阳奥体中心为9月12日的“2015周杰伦魔天伦2·世界巡回演唱会沈阳站”的演出所搭建的舞台,球场方面可能是为了避免对今晚的比赛造成影响,将整座金属架蒙上了一面黑网,但在视觉上却让人感到更为压抑。“就像球门后伫立着一座黑山一样,球员的注意力可能会受到影响。”一位在场的记者评价说。另外一个问题在于,国足和马尔代夫至少有一方的替补球员无法在右侧球门后进行热身活动。

  9月6日国足在沈阳奥体中心进行训练时,工人就在右侧球门后面开始搭台,但当时只占了一小块地方,规模也并不大,视觉上还不是那么难以接受。有可能出于这个因素,在昨日国足进行适应场地训练前,当队长郑智被问及这个舞台会否给国足进攻构成影响时,郑智还比较官方地回答道:“我觉得作为球员在比赛时应该更专注于比赛,把注意力集中在对方的球门上,不管后面有什么东西,我们只管把球踢进球门,这就是我们球员的态度。”不过当时郑智可能没想到舞台搭建的进展如此之快,在昨晚的规模已经远超前一天训练时所见,也难怪进场时甚至有球员发出了惊讶的轻呼,望着这座黑黢黢的庞然大物,佩兰同样神色严峻。

  草皮不佳

  却不可能在演唱会前大动手术

  为周杰伦演唱会搭建的舞台必然会让右侧球门后面的看台无法坐人,这块区域大概可以容纳一万左右的球迷,但从两个活动的门票价格看,在周杰伦演唱会面前,国足比赛这点人数损失并不算什么。9月12日的周杰伦演唱会,票价分为看台区280元、380元、480元、580元四档,而内场区则分为880元、1280元和1680元三档。而国足与马尔代夫这场比赛,票价为180元、280元、480元、680元、880元,球迷的消费能力普遍比不上歌星的粉丝,所以这两项活动的利润率高下立判。

  周杰伦演唱会给国足比赛带来的另一个问题则是草皮的质量。据沈阳当地媒体透露,这座球场存在先天缺陷,当初设计时没有充分考虑足球场地通风的需要,采取了相对封闭的结构设计,导致建成后有了草皮烂根的致命伤。在2008年奥运会时,这块球场的质量就饱受参赛球队诟病,具体表现为表面看上去很平坦,但球员一做动作,就会带起大块草皮,再加上草皮密度不足,场地存在很多暗坑,使球员存在受伤的隐患。今年随着中泽的解散,沈阳没有了职业球队,奥体中心在近一年时间内没有进行过正式的比赛,演唱会倒是不断,场地养护只维持在最基本的水平。9月4日国奥与巴林在这里进行比赛时,草皮就不太利于皮球的快速运转,这让当时在看台上观战的佩兰连皱眉头。虽然奥体中心方面曾表示,会在国奥比赛后对场地进行修整,但由于4天后就有周杰伦演唱会,届时无数持内场票的歌迷将进入到球场上观看演出,所以球场方面也不可能在国足比赛前对场地动大手术,充其量就是把不平整的地方压平,9月6日训练中佩兰就多次面对场地状况而摇头。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