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曝国脚不满佩兰训练安排 足协:比赛时期泡吧不职业

2015年09月11日 08:4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资料图:佩兰。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当佩兰与国脚们“新鲜劲”过后,第二年便成了考验法

  国人的最关键时刻。东亚杯0比2负于韩国,两者此前建立的信任开始貌合神离。世预赛被中国香港逼平,对马尔代夫只打了个3比0,佩兰,遇到了执教中国队最严峻的时刻。下一场客战卡塔尔,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中国队世预赛的命运,某种意义上也决定着佩兰的前景。

  ■不满

  足协 比赛期间泡吧太不职业

  随着世预赛被中国香港队逼平,3球战胜马尔代夫却没有赢得人心,佩兰,这位与国足牵手一年半的法国人,也遇到了执教中国队的一道坎。昨天在接受采访时,一位足协官员在分析完“中国队与香港队比赛运气欠佳”后,毫不客气地指出,“不管有什么理由,在东亚杯期间去泡吧的确影响太坏,这也直接反映了佩兰的不职业。”

  现在回过头重提佩兰在东亚杯泡吧看上去有些不合时宜,但是作为中国队的主教练,佩兰还要带领中国队在后面去迎接更大的挑战,因此作为一队之首,必须要起到带头作用,始终用一个职业教练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据了解,在国足征战东亚杯期间,佩兰并不仅仅如网上所传照片那样只去了一次武汉的酒吧,而是在全队都休息后,自己与朋友一起多次光顾酒吧。

  在打朝鲜前一天,网上登出了佩兰与几个女孩举杯喝酒的照片。尽管佩兰的翻译替他发声,称是因为应酬不得已而为之,但看到这一幕后,足协的领导们坐不住了。据悉,经过前后方多达六次会议的沟通,最终才平息了这件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每个人都需要应酬,但如果站在酒吧女子身边的不是佩兰,而是中方教练或者球员,外界会怎么评价呢?”昨晚,记者与一位圈内人士聊到佩兰这件事时,也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是的,作为一个外国人,佩兰泡吧这件事,外界,尤其是媒体,对佩兰已经够“宽恕”了。但是,作为佩兰自己,不知道是否意识到了这件事的严重性。

  ■失望

  球员 该有固定的阵型和打法了

  中国队在年初的亚洲杯上杀进八强的成绩,多少蒙蔽了一些人的眼睛,这当然包括球员们。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与比赛的推进,佩兰到底有什么看家本事,终究会曝光于大家的眼皮子底下。

  从亚洲杯到世预赛,佩兰的战术不断变化,用人飘忽不定,这让对手摸不着头脑,甚至我们的球员也找不着北。“练了一年半的时间了,还没有固定的阵型与打法,的确有些说不过去。在场上打得顺时还行,一旦不顺,大家都有些乱打乱撞的感觉。以这样的方式打世预赛,很难的。”昨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脚这样向记者诉苦。

  据了解,从东亚杯首场0比2负于韩国队后,国足内部就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而打朝鲜一下子换了大半个阵容,更是让某些队员觉得很不爽。8日晚打马尔代夫,两场比赛没上一分钟的郜林在最后一个替补刘建业上场后,愤然离开替补席走向休息室,熟悉内情的人都清楚意味着什么。

  据悉,打完中国香港队的转天,全队在赶赴沈阳前,佩兰在上午安排了一堂大运动量的训练课。当时站在场上的佩兰一脸铁青,而有些主力也是一肚子的不满。“前一晚刚打了比赛,第二天就安排大运动量,这样的做法显然不合适。”昨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对于佩兰的安排,有些主力很不买账。

  ■声援

  米卢力挺国足

  10月8日客战卡塔尔,中国队绝不能输。对此,前国足主帅米卢充满信心,“我相信中国队能够战胜卡塔尔,我在这里等着你们的到来。”

  尽管目前担任着卡塔尔足协ASPIRE青训中心的顾问,米卢仍心系国足。国足与中国香港、马尔代夫的比赛,米卢也看了直播,“这两场中国都占据了绝对优势,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足球比赛结果的确要大于过程,绝对控制力的球队不一定就能够获胜。”米卢说。

  谈到卡塔尔队,米卢认为最大的问题是磨合,“现在不断有归化球员入伙加入卡塔尔国籍,尽管都是在卡塔尔联赛踢球多年,但还是欠缺整体上的提高,而且凝聚力不强是个大问题。卡塔尔就几十万人口,发展足球确实有很大的瓶颈,要想提高自己的足球水平,还需要走一条漫长的路。”

  尽管客场作战面临着种种困难,但是米卢仍然看好中国队,“我在多哈等待你们的到来,相信中国队会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形势

  客场“刷卡”绝不能输

  由于主场被中国香港逼平,同组的最大竞争对手卡塔尔又在客场赢下了中国香港,目前中国队落后卡塔尔两个积分,净胜球上也有很大差距。昨晚在谈起即将到来的中卡之战时,这位足协官员也坦言:“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队的世预赛前景不容乐观。10月8日客战卡塔尔,能拿到三分最好,如果拿不到,也绝不能输。”

  正如这位官员所言,如果中国队能在客场战胜卡塔尔,便能在竞争小组头名的比拼中占据上风,否则,即使是平局,最终也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

  作为主帅,佩兰也清楚客战卡塔尔的重要性。据了解,国足客战卡塔尔的备战方案已经出台。为了让队员尽早适应西亚的气候,国足一行将于10月2日先赶至阿联酋迪拜;在迪拜训练五天后,于比赛前一天抵达卡塔尔。

  尽管此前国足备战不丹时,前往昆明高原集训的方案事后来看并不妥,但是这一次,足协还是同意了佩兰提出的方案,一是考虑到佩兰曾在卡塔尔执教多年,对那里的情况比较熟悉;二是在迪拜训练,对卡塔尔方面刺探军情也不太有利。

  京华时报记者 张晓敏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