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豪门砸重金豪赌“期货球员” 欧冠将成真正考验

2015年09月15日 13:3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2015/2016赛季欧冠小组赛将在明日凌晨正式打响,首日的焦点大战当属曼城与尤文图斯的对决,曼联客场与埃因霍温一战也有德佩面对旧主的噱头。今年夏天转会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少球队“豪赌期货”,也就是在转会市场上缺乏巨星资源的情况下,各队以天价转会费抢夺前途尚未定性的“小妖”,而代表球队正是曼市双雄。在上周末的联赛中,曼联的“小妖”马夏尔和曼城的“小妖”伊赫纳乔都用进球奉献了闪光的表现,曼城引进的“今夏标王”、24岁的德布劳内也上演了首秀,表现出色。不过这些并不能代表曼市双雄“豪赌期货”的举动已经成功。相对于联赛战场,更激烈、更残酷的欧冠才是对这些“期货球员”的真正考验,而他们也将成为欧冠的传统视角之外,一个别样的看点。

  天价纷纷砸“期货” 是因为市场上无巨星资源

  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虽然十分热闹,但却缺乏轰动效应,说穿了就是没有巨星入市。不过说起来,现在的国际足坛真正能称得上巨星的恐怕也只有梅西和C罗两人。所谓巨星,第一是要有足够的名气和影响力,第二是要有以一己之力改变和决定球队气质、成绩的人物,这样来看,确实也只有梅西和C罗能够得上这个标准,像里贝里、贝尔、罗本、苏亚雷斯、内马尔、J罗、阿圭罗、博格巴等人只能算是准巨星。这些巨星、准巨星目前大多在各自球队内拥有稳定的地位,场下拿着高薪、场上当着核心,不管是控球权还是开火权都掌握在手中,绝大多数都没有人心思动的情况,据说“土豪”巴黎圣日耳曼曾动过将梅西和C罗打包引进的念头,且不说两人违约金相加高达12.5亿欧元,即便大巴黎能拿出这笔钱来,巴萨和皇马也不大可能放人。博格巴倒是想离开影响力逐渐变弱的意甲,也有很多豪门对其青睐有加,但直到转会窗口关闭,尤文图斯也没有将他抛售以套取巨额现金。

  在这些巨星和准巨星全部选择留守的情况下,转会市场上能制造的轰动效应就相当有限。曼城在今夏花钱高达2.0338亿欧元,但引进的也只是德布劳内、斯特林、奥塔门迪这类球员,他们之中即便前途被最为看好的德布劳内也只是上赛季在沃尔夫斯堡发光发热,长期的效果还有待检验,离准巨星都尚有一段距离。曼联在今夏转会市场上则动作更是惊人,2750万欧元买下的德佩虽然也很年轻,好歹还是荷兰国脚的身份,而5000万欧元引进的、据说最高转会费总额可能高达8000万欧元的马夏尔此前几乎就是无名之辈!虽然被冠以“新亨利”头衔,但马夏尔的资历确实是太浅了,这样的身价连他家人都被吓坏了,就连法国最主流的体育媒体《队报》都看不下去了,该报质疑说:“当一名从未代表过国家队出场、52场比赛打进11球的19岁球员,居然跟巅峰时期的齐达内差不多贵时,转会市场的理性何在?”马夏尔的曼联队友们也被这个消息震惊了,施奈德林就向《goal》透露说:“那天在飞机上,鲁尼过来问我马夏尔是谁?因为英国媒体都在传他的转会!”

  对于今夏转会市场上以天价抢夺德布劳内、马夏尔、斯特林、德佩等前途尚未定性的“希望之星”这种现象,阿森纳主帅温格点评说:“这说明在各俱乐部不缺钱、也不缺乏投资欲望的时刻,市场上能够提升豪门实力的球员十分匮乏。”想买巨星没货,二流球星又看不上,像曼联、曼城这种球队干脆拿钱狠砸“小妖”,先把未来可能成为巨星的小将们抢到再说,万一以后升值了呢?这跟买期货差不多,这种消费方式很难说能否成功,当年温格也是以迷恋“妖童”著称,但真正在他手里成长为巨星的球员也只有亨利等寥寥几人。

  “期货球员”联赛表现不俗

  欧冠将成真正考验

  从前几轮联赛看,曼联和曼城的“期货”球员们表现不算差,德佩在曼联主力阵容中站稳了脚跟,虽对阵利物浦一战被范加尔中场时就换下,并遭到“最后一传不好”的批评,但此前他在曼联还是有过闪光时刻。马夏尔在双红大战中替补登场,凭借个人能力突破利物浦的防守破门成功。赛后这个进球被反复拿来与亨利在2004年4比2战胜利物浦一战中的经典长途奔袭相提并论,马夏尔被认为从过人、到射门都与当时的亨利神同步,一时间“亨利附体”、“新亨利果然名不虚传”的美誉潮水般涌来。

  而曼城的夏季标王德布劳内则在上轮联赛中同样获得了首秀机会,他替补受伤的阿圭罗登场,虽然没有进球和助攻,但德布劳内在上场后56次传球47次到位,成功率高达84%,在这之中他送出了5次有威胁的传球。这场比赛后,《goal》的评分中德布劳内获得7分,为全队最佳。

  除了德布劳内之外,曼城在客场与水晶宫的比赛中还收获了惊喜,19岁的尼日利亚伊赫纳乔替补上场1分钟后,就在第90分钟为曼城攻入绝杀进球,使得曼城艰难地在联赛中保住了全胜的纪录。这名小将虽然不是新赛季引进的球员,但也是曼城为未来而储备“妖人”。2013年伊赫纳乔率尼日利亚夺得U17世青赛冠军,本人荣膺金球奖,曼城抢在温格前面签下了当时在尼日利亚国内一所足球学院踢球的伊赫纳乔,今年终于办好了劳工证的他有了为曼城出场的机会。另外斯特林也在前5轮联赛中为曼城送上了1个进球和1次助攻,表现不差。由于本轮欧冠赛事,鲁尼、阿圭罗、席尔瓦等人都有伤在身,像德佩、马夏尔、德布劳内和伊赫纳乔都有希望在欧冠小组赛首轮得到出场机会(斯特林则有伤可能缺席),对这些“期货球员”来说,联赛的良好开局只是一个开始,真正的考验还是在欧冠中,联赛蹂躏弱旅并不见得能够帮助他们提升自己,只有在场场都是硬仗的欧冠中打出对得起自己身价的表现,才能回击外界对他们身价虚高的质疑。同样的,“期货球员”也将给欧冠赛场带来一缕清风,除了上述人等外,还有皇马3500万欧元引进的21岁球员科瓦契奇、尤文图斯3200万欧元拿下的21岁小将迪巴拉等“期货球员”,他们会有怎样的表现同样是本赛季欧冠的一大看点。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欧冠直播

  明日凌晨02:45

  A组 皇马VS顿涅茨克矿工 CCTV5+

  D组 曼城VS尤文图斯 CCTV5

  亚冠直播

  今日20:00 1/4决赛次回合

  广州恒大VS柏太阳神 CCTV5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