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穆帅魔力不再 以前“护犊子”的他开始批评队员

2015年09月15日 16:25 来源: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 

  切尔西是保级球队!记者这么写,你是不是以为弄错了?不信看下英超最新积分榜,切尔西以1胜1平3负排名英超第17位。英超后三名降级,如果不是第五轮,那切尔西可不要保级了吗。

  曾经自诩为“最特别的一个”的“魔力鸟”穆里尼奥似乎正渐失魔力变成“最平庸的一个”,上轮1比3不敌埃弗顿后,斯坦福桥的球迷就高唱:“你明天早上就将被解雇。”昨天,更为劲爆的消息从英媒传出———切尔西更衣室内讧、切尔西老板阿布已启动换帅程序。

  A 现象迈不过去的“三年坎儿”

  “三年坎儿”的说法最早来源于著名的本菲卡主教练古特曼,其含义是,到了第三年,各方的矛盾开始累计爆发。

  穆里尼奥此前也确实没过“三年坎儿”。在首次执教切尔西时,他就是第三年下的课;执教国米他两年后就离开;执教皇马第三年虽未下课,但闹得众叛亲离。卡西利亚斯、拉莫斯两位西班牙大佬反对他正常,就是连他的同胞C罗都和他过不去。

  穆里尼奥也许是那种人,时间久了就不能包容对方的缺点。本赛季又是穆里尼奥回归切尔西的第三个赛季。目前看,他很难迈过这个坎儿。

  B 导火索“四人队委会”只剩一人

  穆里尼奥在切尔西当年交了四个朋友,分别是特里、兰帕德、德罗巴和阿什利·科尔。他们也是切尔西队内真正的大佬,穆里尼奥当年离开时,四人曾流泪送别。此后,“四人队委会”团结地“干掉”了斯科拉里、博阿斯和贝尼特斯。也就是说,在穆里尼奥最难的时候,总有他们能稳定住局势。可现在只有特里还在队中,和穆里尼奥的关系现在也变得微妙。这位上赛季打满英超所有比赛的大佬,本赛季对阵曼城居然半场就被换下。这是为何?特里有失误,但哪个后卫没有失误。唯一大佬都不挺了,这也很有可能是导致狂人被孤立的原因及导火索之一。

  “魔力鸟”开始变了?

  41岁在波尔图率队夺欧冠成名,如今“魔力鸟”已52岁了。这11年来,穆里尼奥用行动证明了他是最好的教练之一,但与以往的锋芒毕露相比,现在他也会说一些模棱两可的套话了。难道狂人变了?

  开始批评队员了

  狂人此前最牛的一点是“护犊子”!就是队员犯了天大的错误,他也不会公开批评。可本赛季在不敌曼城后,穆里尼奥在发布会上却说:“我不满意伊万诺维奇、卡希尔、特里、阿斯皮利奎塔、阿扎尔、法布雷加斯、马蒂奇。”此外,他还说:“我最不满意的是比赛中我只能换掉三个人,实际上我想换掉七个人。”大肆的批评导致队员对其越来越不信任,观点的偏差也让穆里尼奥的工作很难开展。

  开始批评工作人员了

  教练批评队员也就罢了。可穆里尼奥还得罪了女队医,在联赛首轮中,他认为队医在错误的时间进场治疗,让本队9打11。其实穆帅的批评也没错,只是他的小聪明没有得到自己人的领悟。但在被批评后,艾娃失去了一线队队医的资格。可艾娃不是省油的灯,她公开表示准备寻求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开始频频参加非足球活动了

  狂人此前是高冷的。但从去年开始他就变了,去年年底,他携妻带女参加了“维多利亚的秘密”时装展,其女儿马蒂尔德是学习服装设计的,出席时装展的意思不言自明。9月9日,《GQ》年度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英国伦敦举行。狂人携女儿一同出席,穆帅女儿身着深V真空出境,成为焦点。以往的高冷范如今也愈发走远。

  ■挑战

  想翻盘就得改写历史

  5轮比赛3负1平这样的战绩还能获得英超冠军吗?历史数据显示是不能的。5轮比赛后积4分的切尔西,已被曼城落了11分。此前23届英超冠军从未有一支球队积分如此低。只在英超创世赛季中,冠军曼联前五轮拿到7分夺冠。这样糟糕的开局还能夺冠的话,那才是“魔力鸟”真正的复活。

  眼下,狂人尚有两战需要证明自己,即周四欧冠拿下以色列的海法马卡比、周六联赛拿下阿森纳,这对于现在的切尔西来说并不轻松!

  欧冠 9月17日 02:45切尔西VS海法马卡比

  英超 9月19日 19:45切尔西VS阿森纳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陈涛

  ■狂人语录

  “早已注定,我只能在荆棘中采拾鲜花。但重要的是,要对胜利和信念充满执着。”

  “我,是功勋卓众的教练。而你们,现在什么都不是……”

  “如果阿布在训练场边帮我出主意,我们恐怕会英超垫底。”

  “在这里你只需要一个明星就够了,那就是我!”

  “我相信真相在我手中,我不会挑起战争,也不会做战争的逃兵。”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