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罗重回左边锋位置找到感觉 近两场比赛打进8球

2015年09月17日 10:1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继西甲对西班牙人打进5球后,在昨晨皇马4比0大胜矿工的欧冠比赛中,C罗又上演了帽子戏法。两场比赛狂进8球,这与之前9场比赛打进1球的C罗有天壤之别。如今,属于C罗的赞誉和夸奖又回来了。《马卡报》说,C罗的进球开始井喷,而且看上去没有尽头。从之前的低迷到现在的狂暴,到底是什么原因让C罗重拾进球机器的激情?

  兵法

  贝帅欲扬先抑激将奏效

  今年夏天,贝尼特斯入主伯纳乌后,对J罗和贝尔格外关心,他不仅去看了两人在国家队的比赛,还对两人未来在皇马的位置给予了肯定。尤其是贝尔,贝尼特斯甚至一度表示,皇马要围绕威尔士人来踢。

  相比之下,贝尼特斯冷落了C罗。他没有去看C罗在葡萄牙踢球,也没有和C罗通话,在接受采访时,也很少谈到C罗。这让C罗很不爽,有传言称,贝尼特斯这种态度激怒了皇马老大,以至于在一次队内训练中,C罗冲着贝尼特斯说了脏话,并向队友抱怨:“他(贝尼特斯)就知道针对葡萄牙人。”

  贝尼特斯对C罗不感冒?看上去好像是这样。事实上,在对矿工的比赛前,贝尼特斯还在刺激C罗。接受采访时,有记者问皇马主教练,“克里斯蒂亚诺是你执教过的最强的球星吗?”面对这个问题,贝尼特斯回答说:“他很棒,是最强之一,但我不能说他是我执教过的最强的球星,因为我执教过其他一些同样非常棒的球星。”

  从执教之初的冷落到赛季开始后的刺激,贝尼特斯的激将法终于让C罗魔性大发,对西班牙人的五子登科是爆发,对矿工的帽子戏法是又一次爆发。

  眼见C罗两场比赛打进8球,贝尼特斯别提有多开心了。“毫无疑问他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我非常尊重他。”与矿工的比赛后,贝尼特斯说,“我很清楚他的水平和价值。我也奇怪我的一些言论为什么会引起这么多的回应。”

  战法

  中锋没效果回归左边锋

  对于一名教练来说,执教一支新的球队如果沿袭前任的所有战术打法,那无疑是失败的。贝尼特斯不想成为一个失败的人,所以他从上任第一天开始,就在酝酿对皇马战术的改变。

  这种改变中就有关于C罗位置的调整。以往几个赛季,C罗在皇马踢的都是边锋的角色,他在左路踢得很自由,不管是下底还是内切,全由他自己掌控。不过贝尼特斯不想这样,他希望C罗能够出任球队的中锋,让贝尔去打更熟悉的左边锋的角色。

  季前赛上,贝尼特斯开始对C罗的位置进行调整演练,结果是灾难性的。虽然季前赛并不太重要,但C罗却未能像以往一样大开杀戒。几场热身赛下来,他只有1个进球。这样的结果也影响到了他在葡萄牙国家队的表现。C罗想在国家队调整状态,但却一球难进。

  新赛季首轮对希洪竞技,贝尼特斯迷途知返,让赫塞打中锋,C罗回到熟悉的左路,然而,皇马头牌并未能找到射门靴。于是,J罗上场替下赫塞之后,C罗又一次回到了中锋的位置。进球自然也就没有了。

  好在,贝尼特斯并没有固执地实验C罗的位置。后面几场比赛,C罗不再顶在最前面,他还是游弋在边路。很快,C罗整个人都好起来了。尤其是本泽马出现在中锋位置上之后,C罗踢得更舒服了,进球也就随之到来。对西班牙人和矿工两场比赛,C罗都是与本泽马同时爆发,这二人互相成就。

  角色

  J罗贝尔受伤让出空间

  新赛季前两轮没有进球,专家在分析C罗找不到射门感觉的时候,特别指出了一点,皇马中路太过拥挤。

  中路拥挤?具体分析起来,还是与贝尼特斯的战术有关。

  安切洛蒂时代,皇马更多踢的是433的阵型,3个中场不会抢占太多的进攻空间。在这样的配置下,C罗和贝尔拉开边路,本泽马顶在最前面,当球权大部分在C罗脚下的时候,他的进球自然就多了。

  然而贝尼特斯来了之后,为了让皇马球迷满意,也为了冲洗安切洛蒂留在皇马身上的烙印,他选择了4231阵型。也就是说,前场进攻端多了1个人。而且,这个人还是贝尔。贝尼特斯让贝尔打起了10号位的角色,也就是在中路负责组织进攻。于是,比赛中经常出现这样的镜头:C罗拿球准备内切的时候,发现贝尔已经在中路了,他需要的进攻空间并不够。要知道,中路不仅有贝尔,不管是伊斯科还是J罗,他们也喜欢往中路走。不能正面面对球门,C罗的威胁下降也就不足为奇了。

  J罗受伤对于皇马来说是一种损失,但也正是哥伦比亚人的让路,让C罗进攻通道重新打开。只要中路没那么挤了,C罗也就自由了。这种说法在与矿工的比赛中再一次得到佐证,贝尔受伤下场后,皇马进攻端有且只能依靠C罗了,于是他交出了帽子戏法的完美答卷。

  所以,未来几场比赛,没有J罗和贝尔,皇马球迷不用担心,或许这样反而会让C罗更加出色。

  修养

  好球员C罗不忘谢队友

  C罗是一个进取心非常强的球员,在以往的比赛中,一旦队友抢了他进球的风头,他就会不高兴,甚至不会庆祝队友进球。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C罗也学会了自我调整,他也懂得如何处理好与队友的关系。

  前两轮比赛没有进球,C罗并没有着急。按照西班牙媒体的报道,葡萄牙人对自己进球的到来充满信心。尤其是在教练组为他安排了特别的训练之后,他表现得更为积极和勤奋。也正是这种态度,让队友们团结在他周围,全力帮助他打破不进球的尴尬。

  就像C罗自己所想的那样,进球很快就来了,而且一来就是5个。C罗没有沉迷在大开杀戒的快感中,在更衣室里,他对队友表达了感谢之情。《马卡报》报道称,C罗这样的举动是成熟的,也让队友对他更加心服口服。

  一旦进球的闸门打开,C罗就不用担心了。于是,在对矿工的比赛中他再拿了一个帽子戏法。

  自我调整是切实有效的。除了找回进球感觉,C罗还找回了自信和霸气。上赛季输给马竞之后,C罗因为生日派对惹上了大麻烦,自那以后,他就不接受媒体采访了。欧冠比赛后,C罗发声:“我不知道为什么,之前很多人说我是差球员,现在进了8个球,他们又说我是好球员了。”

  “感谢队友给我的信任。”C罗再次感谢了队友,“队友们信任我,给我传了很多球,我的进球离不开他们的帮助。”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