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冠变成“受伤大本营” 剪刀脚下两员大将遭殃

2015年09月18日 10:51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 

  休整了一个夏天后,32支顶尖足球俱乐部,本周齐聚全世界水平最高的欧冠,再度展开连绵鏖战。首轮战罢,虽然不乏C罗4天狂轰8球的传奇,但一将功成万骨枯,哀鸿遍野才代表着主流。

  由于本期“谁是最受伤的人”评选活动,报名参加者过于踊跃,因此不得不把他们分成几个组别,以方便搭伙,互相安慰——看到隔壁老王过得也不好,心里总算踏实些了。

  英超又挨揍如何问责

  “伤心”组:曼城双雄PK阿森纳

  说到相依为命,抱头痛哭,曼城和曼联有着天然优势,他们本来就在同一个城市嘛。

  曼城这辈子,最好成绩也只是当当欧冠十六郎,被公认为外战“软脚蟹”。作为足坛第一土豪,曼城当然咽不下这口气,今年夏天,球队又狂砸2亿欧元,就是奔着欧冠来的。然后一出门,当头又挨了一记闷棍,被意甲尤文图斯放倒在地,简直心都要碎了。而曼联重返欧冠,转会投入全球排名第二,仅次于曼城,结果首轮1:2不敌荷兰的埃因霍温。两支球队不仅输得比分相同,连过程也一样,都是先进球再被逆转,果然不愧为难兄难弟。

  曼城的遭遇,简直就是英超缩影,号称商业开发最成功的第一联赛,近年来欧战却日益萎靡。上赛季,英超球队无一杀进八强,没少被奚落,如今英超四大豪门卷土重来,却又集体挨揍。除了倒霉的曼彻斯特两兄弟,还包括“兵工厂”阿森纳。昨天败给萨格勒布迪纳摩后,阿森纳主帅温格创造了一个里程碑式的纪录,这是他欧战第50场失利,令史上所有教练望尘莫及。对于温格的新纪录,英国名宿纷纷发来贺电,杰拉德、费迪南德、基恩、伊恩·泰勒一个个表示,“兵工厂”夏季转会太丢人了,这样绝对没法在欧冠取得成绩。

  这些家伙说得轻松,仿佛曼城、曼联烧了那么多钱,成绩就好意思拿出手似的。

  能给英超带来些许安慰的,也只有切尔西了。他们战胜了以色列的特拉维夫马卡比,成为首轮比赛英超惟一避免失利的球队。不过考虑到对手实力,在欧冠属于最差一档,切尔西这面大旗能扛多久,还真不好说。

  剪刀脚下焉有完卵

  “伤身”组:卢克·肖PK拉菲尼亚

  剪刀脚,令足坛人士闻风丧胆的邪派武功,动作要领是后脚微屈,前脚直伸,待猎物落入陷阱,猛然发力咔嚓一绞,废你没商量。

  巴萨的拉菲尼亚,替补上场不到3分钟,第一次触球,就挨了罗马队纳因戈兰的一记剪刀脚,被担架抬了出去。赛后拉菲尼亚拄着拐杖离开球场,然而接着的诊断,才是真正的噩耗,他被诊断为右腿膝盖十字交叉韧带撕裂,预计将缺阵6个月。这位22岁的巴西中场,本赛季逐渐得到巴萨重用,又入选国家队获得首粒进球,正当春风得意之时,却遭遇重创。一次剪刀脚,如果还算是偶然,那么两次上演,就不知让人说什么好了。事实上,这是纳因戈兰今年第二次令对手断腿,3月意甲赛场,切沃球员马蒂略便因他的铲球动作,导致胫骨和腓骨双重骨折。

  无独有偶,欧冠首轮另一个被剪刀脚废掉的球员,是曼联后卫卢克·肖,他同样被埃因霍温的莫雷诺铲下场,当时状况甚至更为惨烈,以至于负责直播的电视台,都因为画面过于暴力血腥,而拒绝重复播放慢动作。卢克·肖挂着氧气瓶,被救护车直接送往医院,他的诊断结果是胫骨两处骨折,预计康复期同样为半年。

  拉菲尼亚、卢克·肖同病相怜,完全没有比比谁更惨的必要。但事实上,曼联的心情比巴萨更加愤怒,原因是莫雷诺铲翻卢克·肖,不仅没被吹罚犯规,甚至赛后还被评为了本场最佳球员,“这太离奇,太令人失望了”。

  什么比被吊空门更囧

  “伤神”组:小狮子PK阿扎尔

  欧冠首轮,精彩绝伦的破门不断,比如伊布蝎子摆尾助攻,穆勒远距离吊射……当球迷的,自然看得十分过瘾,但作为“神仙球”的陪衬,巴萨门将、绰号“小狮子”的特尔施特根,一点都不想再品尝这种销魂的滋味。

  中场超远距离吊射破门,向来观赏度极高,罗马的弗洛伦齐不走寻常路,在边路也敢果断起脚,距离球门55米将皮球打进巴萨大门,帮助球队1:1顽强逼平了宇宙队。意大利媒体对此猛夸,“这一脚惊世骇俗的世界波,会永远写在历史中”,而捎带着被写进历史的特尔施特根,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更郁闷的在于,“小狮子”已经一个月内两度被吊射羞辱了,之前西班牙超级杯,毕尔巴鄂竞技的圣何塞,几乎用相同方式攻陷了他把守的大门。在足球圈里,被打进最多世界波的球员,被公认是曼城门将乔哈特,然而23岁的特尔施特根异军突起,大有和乔哈特争当“神仙球”背景帝的架势。

  然而,比起被吊空门,或许还有更令球员黯然神伤的场面,比如阿扎尔的点球不进。切尔西首轮4:0大破马卡比,英超上赛季最佳球员阿扎尔本有首开纪录的机会,但他主罚点球,直接踢向了球场二楼看台。踢飞点球,也没什么大不了,可问题是阿扎尔在欧冠一共罚过6次点球,这已经是第3次罚丢。近十年来,只有梅西、C罗、范尼三名球员,达到过这一“成就”,而比起失误率,高达50%的阿扎尔更是遥遥领先。

  随后切尔西再次获得点球机会,但为了防止阿扎尔心理阴影面积过大,这次换了奥斯卡来踢,结果准确命中。本赛季至今零进球的阿扎尔,是该感谢奥斯卡,还是该说些其他的呢?

  本报记者陈开 制图陶刚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