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杯爷爷看巴西队比赛160多场 州政府还给他赞助

2015年09月18日 11:44 来源:东莞时报 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9月16日,巴西球迷费尔南德斯在与癌症斗争9年之后不幸去世,享年60岁。他被誉为巴西国足的“第12名球员”,从1990年开始,他随巴西队“征战”了7次世界杯,去过66个国家。去年世界杯上,他紧抱“大力神杯”哭泣的镜头,另全世界球迷为之动容。  

  / 体育大讲坛 /

  主讲人 本报记者 黄佳欢

  如果问上帝:天堂里有足球赛吗?

  上帝应该会指着白云深处,而后意味深长:克洛维斯·费尔南德斯就抱着金杯站在那里,你说天堂里有足球赛吗?

  肯定有!所以“金杯爷爷”克洛维斯·费尔南德斯到了天堂之后,不会寂寞,他应该会抱着他的大力神杯,像过去的15年一样,追随自己心爱的球队,享受足球带来的一切欢乐——这位巴西最著名的球迷昨日去世,享年60年,他生前被称为巴西队的“最佳第12人”。

  今年6月,巴西去智利参加美洲杯,费尔南德斯照例抱着他的大力神杯出现在了场边。老爷子笑着闹着,与周围的球迷混成一团,怀里的金杯又多了许多“口水”——大伙争着跑来亲吻它,费尔南德斯的两撇胡子,乐呵得拼命往上扬。

  “我这金杯呀,亲它的人,肯定比亲真的那个多太多了。”他捋了捋胡子,和周围的人吹嘘着,当时谁也没有想到,那会是费尔南德斯追随五星巴西,“参加”的最后一次大赛。

  事实上,过去9年时间,这位巴西最著名的球迷——有名到成为巴西足球形象代言人的老人,一直在与癌症作斗争。不同的是,当众多癌症患者在疾病面前自怨自艾的时候,费尔南德斯却是随巴西队“走四方”,在路迢迢水长长中,尽情享受足球带给他的欢乐。

  以致许多跟他相熟的人,甚至不知道他身患重病。

  当然,做球迷做到像费尔南德斯这样,是一种境界。在球迷世界这个江湖中,他无疑有着像“洪七公”那种举足轻重的地位。他从1990年开始,就追随巴西国家队的左右,去了7届世界杯、7届美洲杯、4届联合会杯、1届奥运会,并为了现场观看巴西国家队的比赛,走了近70个国家,说他是巴西队的“第12人”,一点也不过分,从罗纳尔多到罗纳尔迪尼奥再到内马尔,几乎所有的巴西当家球星,都与这位老人家有过亲密接触。

  世人都知道,在巴西这个足球国度,有着众多的足球疯子。而费尔南德斯,无疑就是其中“非常疯”的一个。

  他说,当他还是一个小男孩的时候,就已经被巴西队“征服”了。1990年,他的父亲决定送费尔南德斯一份礼物——一张世界杯的门票,费尔南德斯在征得老婆的同意后,丢下自己经营的饭馆,飞到意大利米兰,有了第一次现场观看世界杯的经历。

  不知道费尔南德斯的父亲,有没有后悔自己鼓励儿子去现场观看世界杯这件事--因为有了那一次美妙的经历之后,费尔南德斯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他卖掉了自己的饭馆,当起了职业球迷。从此之后,凡是巴西国家队参加的大赛,都能看到一个戴着家乡牛仔帽,手捧着大力神杯的球迷。

  话说,费尔南德斯当时有一个梦想,就是超越卡福(前巴西国家队队长)的国家队出场纪录,但很快他就轻松超越,因为在到他去世之前,他观看的巴西国家队比赛,已经达到了160多场!

  费尔南德斯因此炼成了巴西球迷中的“战斗机”,去年巴西世界杯前,国际足联专门为他录制了一段视频,而在2009年,巴西里约州政府还专门赞助费尔南德斯6000美元,让他去观看联合会杯,2010年世界杯,则有一家旅行社赞助他所有观看比赛的费用。

  费尔南德斯从巴西国内“红”到全世界,是在去年的巴西世界杯上。当时五星巴西被德国人以7:1“狂屠”,费尔南德斯抱着金杯站在球迷席上,迷茫得眼泪直打转,那被评为巴西世界杯最虐心的一幕,“金杯爷爷”因此也走进了全世界足球迷的心中。

  这个狂热的巴西球迷,在家门口看着自己心爱的球队如此惨败之后,没有失去理智,他将自己怀中那个陪了自己14年,走了近70个国家的仿真大力神杯,送给了旁边一个德国小球迷。

  “带着它去看世界杯决赛吧。”当老爷子对着德国小女孩说出这样的话语时,眼泪还在他的眼眶里,但他想起了2006年世界杯,他开车在德国绕了16000公里,德国人对他的友好历历在目,那个夏天的美好也似发生在昨天,于是老人家释怀了。

  这是一种何等的大爱。

  如今,老人家去了天堂,他生前曾有一个愿望,希望自己去世之后,骨灰能撒在巴西队的比赛场上——他的这个愿望将得到实现。巴西媒体称,费尔南德斯会用这种方式,继续追随巴西队。

  如果有一天,“五星巴西”在自己球迷胸前绣上第六颗甚至第七颗、第八颗星的时候,相信天堂里“金杯爷爷”,会笑得比任何人都灿烂。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