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被指高价倒卖球票 国际足联“二当家”瓦尔克遭解职

2015年09月19日 19:10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前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被认为是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左膀右臂。布拉特成为“前度”是在3个月前的事儿,跨过一个夏天,他的“二当家”瓦尔克在昨天也“被前任”了。他的下台甚至比布拉特更尴尬。后者起码还是自己主动请辞,而瓦尔克则是被不留情面的开除了,对他的调查也同时启动。

  据传,瓦尔克涉嫌倒卖了数量巨大的世界杯门票。又一位FIFA高管的离去会否掀出本次反腐的最后一张大底牌?

  就在人们对国际足联贪腐案渐渐遗忘的时候,又一重磅消息砸下,FIFA二当家,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离职了,确切的说是被解职了。在FIFA简短的官方声明中,明确指出,瓦尔克即将接受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进行的正式调查,而对他的指控则涉及世界杯门票的倒卖。关于瓦尔克透过黑市倒票这事儿,目前众说纷纭,有说他以票面价值三倍出手的,还有人爆料,三倍你太天真了,人家明明卖出了五倍票面价值的天价。

  据外媒爆料,此前与FIFA有过票务合作的本尼·阿隆透露,他先后从瓦尔克手中收购了8750张2010、2014和2018三届世界杯最高档次的门票。8750张!这个数字足以让瓦尔克成为“黄牛党”当中的“牛魔王”。但他手里可能有这么多票吗?

  国际足球专家颜强:这肯定不是瓦尔克个人手里持有的,这可能是指的世界杯期间国际足联和他的票务总代理,通过各种结算最终多出来的一些票子,因为每届世界杯国际足联都会将大量高端的票留给的是国际足联209个大家庭的成员单位另外还要留给赞助商。一场比赛各国足联手里大约会拿到10到20张票。大部分这些足协可能就转卖了,甚至有可能流入黑市,说这些票是不是在瓦尔克手里头,这票肯定不在瓦尔克手里头。但是瓦尔克自己做的这个位置名为秘书长,实际国际足联内部是把他当CEO的,那么一个CEO他在所有地方都有他管理和施加影响力的地方,出现这种事情也就不奇怪了。

  贵为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若果真像传闻中的那样参与倒票,那也肯定不是低吼一句“哥们儿,要票吗?”但无可否认的是在他治下,黄牛之猖獗已经伤透了球迷们的心。说一个场景,去年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对波黑的比赛开始后,马拉卡纳球场外依然有1万多位阿根廷球迷在焦急地寻找球票。当时,票子已经被炒到了至少1500美元/也就是接近1万人民币一张。比赛开始后,这个喊价仍然没有降低。最终,很多阿根廷球迷不得不在场外听着比赛迎来胜利。

  巴西警方曾经破获了一个国际贩票团伙,被逮捕的11人承认,每届世界杯他们平均能赚近9100万美元。据说,领头的那位票贩子,住在专供国际足联高官的卡帕卡巴纳皇宫酒店,哥们儿有特别通行证,能开车进出限制区域。

  说他在国际足联内部没有同伙恐怕没有相信。当然,同伙是不是不瓦尔克现在我们还无法妄下定论。但瓦尔克和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直是“同舟共济”的“铁磁”这件事儿,应该不用怀疑。

  国际足球专家颜强回忆了10年前,瓦尔克进出FIFA的一段往事:

  颜强:06年国际足联突然宣布和万事达卡结束他们的合作,半年之后转而和Master的死对手VISA签订了合同。当时FIFA结束和万事达卡合作的时候,合同还有两年没有到期。后来,万事达卡在美国法院起诉的国际足联,认为国际足联是用了一种流氓的手段,那个时候担任国际足联市场总监的正好就是法国人瓦尔克。

  出了这么一个丑闻后,瓦尔克在05年底就被迫从国际足联离职,但匪夷所思的是,在他出了这么大一个丑闻,带来巨大损失之后的半年,他竟然又回到国际足联工作,甚至升职为了秘书长的身份,所以他和布拉特肯定是非常铁的关系。

  不光是在职期间的重大污点,瓦尔克在群众的当中的口碑也是糟糕,大炮筒的发言风格得罪了不少人。此外,他的贪财也是名声在外,在布拉特辞职后,本应该夹着尾巴做人全身而退的瓦尔克还在喋喋不休的找FIFA要分手费,这下被FIRE和平解甲归田怕是没指望了,说不准还会有牢狱之灾。

  颜强:他在南非世界杯和巴西世界杯开幕之前都曾经警告过两个主办国,说你们如果还是要做不好准备的话那么世界杯就不在这办了,就是非常非常简单粗暴蛮横跋扈的词语。而且,他在被调查前,他已经决定要辞职了,但在这个时候他还在和国际足联其他部门谈判他的补偿金,据说他的索价都要上五百万英镑。

  所谓出来混,总是要还的。瓦尔克被调查从种种过往来说是真不冤。而对他的调查也让人们看到了最后一块多米诺骨牌,也就是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最终倒下的可能。无论怎样,一个FIFA的新时代还是不可避免的要来了。(记者张闻)

【编辑:罗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