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斯科拉里:不喜欢绝杀赢球 郑智:奖金不是很重要

2015年09月30日 08:1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斯科拉里(左)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话比以往少。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亚冠半决赛首回合今晚8时打响 广州恒大面对大阪钢巴先主后客

  亚冠半决赛首回合赛事今晚8时打响,将率队在天河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淘宝主教练斯科拉里赛前表示,先主后客的赛程需要球队以另一种策略面对淘汰赛,他希望球队能在主场打出最好的状态并取得最好的结果。

  斯帅:我不喜欢绝杀赢球

  俱乐部老板之一的许家印的“天价”悬赏在亚冠半决赛之前到来,斯科拉里也一改过去在赛前发布会的表现,不知是否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大菲尔这次话不多,“我们球队一切都正常,所有位置的球员都可以参加比赛,希望我们能够赢得这场比赛。”大菲尔说,“我一贯都喜欢先在客场进行比赛,但是根据赛制或者抽签的方式,这次我们要先打主场,这样我们要拿出最好的状态,取得最好的结果,这需要另一种策略。”

  斯科拉里的策略可能包括“不惜代价”。目前恒大阵中有8名球员有黄牌在身,这可能对半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产生巨大的影响,一旦这些球员在主场再领到黄牌,就将无法参加次回合在大阪的比赛。但斯科拉里对此表示:“我没什么好担心的。”

  最近3场比赛,恒大都是先失球再扳平或逆转,主场对阵柏太阳神,恒大在以0比1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客场对阵广州富力和贵州人和,恒大也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并连续上演绝杀。“我不喜欢这样(逆转绝杀)的比赛,”斯科拉里说,“我们一直都在训练如何不丢球,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有进球也有丢球。”

  对于大阪钢巴,斯科拉里并不认为可以将其与其他日本球队比较。“我不会就大阪钢巴的情况和其他球队进行比较。这是完全不同的比赛,不同的对手,我只会考虑这一场比赛。大阪钢巴是非常有实力的一支球队,所有的球员都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

  郑智:奖金并不是很重要

  恒大队长郑智表示,球员的健康会给球队带来帮助。“所有球员都很健康,希望比赛能有好的表现。昨晚老板宴请了球队,对整支球队做出了激励,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奖金的事情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作为职业球员,奖金并不是比赛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踏上球场想的就是进球和胜利,每个人的信念都是赢得比赛,取得更多进球,奖金只是老板激励球队的一种方式。”

  郑智希望球队能够立足做好防守并且获得胜利。“这种淘汰制的比赛,球队要立足于做好防守,不丢球的前提下去攻破对手球门。”郑智说,而对于主场的成绩不尽如人意的问题,他表示这主要存在客观因素。“之前的主场成绩有一点客观的原因,这边的场地不太好,天气也特别炎热,我们主场求胜需要付出更多,而且很多对手来到天河就龟缩防守,这对我们的进攻造成很大的影响。反而到了客场,场地和天气都更好,对手踢得更开放,所以我们的客场成绩可能好一点。”

  恒大阵中在亚冠赛场炙手可热的黄博文在赛前接受亚足联采访时表示,球队将集中注意力零封对手。“2013年的亚冠经验会让恒大更自信,这首先会在半决赛中发挥重要作用。钢巴是一支很强的球队,这场比赛会很困难。我们的团队力量将是获胜的决定因素,我们的目标是取胜,而且要零封对手,不让他们得分。”黄博文说。

  大阪主帅遭禁赛要作壁上观

  大阪钢巴主帅长谷川健太刚刚度过了50岁生日,但却将在最重要的一场亚冠半决赛中作壁上观。“我们会把现有实力都展现出来,全力去挑战广州恒大。”长谷川健太对球员还是充满信心。

  在亚冠1/4决赛次回合赛事中,大阪钢巴与全北现代打出了惊心动魄的对决,最终大阪钢巴完成绝杀,从而晋级半决赛。长谷川健太在球队完成绝杀进球后冲入场地庆祝,结果领到红牌并被亚足联禁赛。本场比赛,他将不能现场指挥,也不能使用无线电通讯设备进行指挥,甚至不能进入更衣室。“这场比赛,场边会有(助理)教练指挥。”虽然长谷川健太遭到禁赛,但他可以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但不可以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

  从日本媒体的消息来看,大阪钢巴的助理教练应该起不到太大的作用,长谷川健太“拜托”球队老将远藤保仁在场内临场判断并指挥比赛。远藤保仁的任务十分艰巨,他还需要对位防守保利尼奥,而当初代表日本队参加联合会杯赛时,远藤保仁在中场曾被保利尼奥压制得喘不过气。

  亚冠半决赛之前,许家印为比赛开出了500万元一个净胜球的天价奖金,并称为此准备了5000万现金,长谷川健太对此选择了回避,“在日本J联赛,我不知道其他球队的情况,我们的球队是单纯地关注胜利。”长谷川健太说。事实上这是两队最悬殊的一点,即使大阪钢巴最终获得亚冠冠军,日本足协也只会为他们提供1亿日元奖金,相当于恒大的一个净胜球奖金多一点。尽管如此,长谷川健太依然有信心,“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的目标当然是亚冠冠军。”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