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逆转大阪钢巴 斯科拉里:我不喜欢这样的逆转

2015年10月01日 09:3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昨晚,亚冠半决赛首回合打响,广州恒大主场2比1战胜大阪钢巴,一场精彩的逆转后,恒大一只脚迈入亚冠决赛。然而昨夜挽救恒大于水火的又是黄博文,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黄博文的一记天外飞仙打醒沉睡的恒大。而主帅斯科拉里表示:“我不喜欢这样的逆转方式。”

  □回放

  世界波打醒恒大

  八强战中,对手大阪钢巴压哨绝杀全北现代晋级半决赛,面对恒大,日本舆论对2008年的亚冠冠军寄予了极高期待。而开场的走势符合日本媒体的期望,上半场第12分钟,冯潇霆自摆乌龙,第35分钟,埃尔克森回撤拿球时观察到黄博文前插并及时送出传球,黄博文直插禁区左侧,顺着来球方向不停球左脚转身凌空抽射,皮球钻入球门右上角。下半场,郑智接埃尔克森传中头槌破门反超比分,恒大最终2比1逆转,在两回合比赛中占得先机。10月21日恒大将在客场同大阪钢巴进行次回合较量。

  而全场比赛,除了进球的黄博文和郑智外,外援埃尔克森也居功至伟,赛前,恒大俱乐部还给埃尔克森颁发了百场纪念证书,虽然有过较长时间受伤休养缺席比赛的时候,但埃尔克森很快找回了状态,昨天的埃尔克森就是大阪钢巴后卫的噩梦,而他的状态神勇也将成为恒大晋级决赛的保证:“这场比赛我们一直没有放弃,打出了自己的风格,现在我们有了一场胜利,但这还不够,还有一场客场的比赛,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再次战胜对手,杀进决赛。”赛后,埃尔克森如是说。

  □声音

  黄博文:我想进国家队

  由于近日骑摩托车时摔倒,黄博文脸部擦伤,本场比赛不得不带着显眼的伤疤出战。然而瑕不掩瑜,上半场恒大0比1落后时,正是黄博文再次用一脚世界波拯救了球队。赛后,要求佩兰重新征召黄博文的声音再次甚嚣尘上。

  自从加盟恒大,广州球迷对于黄博文最多的评价就是“长球了。”身边尽是罗比尼奥、保利尼奥这样的巴西国脚,黄博文的个人能力的确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昨晚,比赛第35分钟,埃尔克森回撤拿球时观察到黄博文前插并及时送出传球,黄博文直插禁区左侧,顺着来球方向不停球左脚转身凌空抽射,皮球钻入球门右上角,这粒进球的难度极大,有望入选本赛季亚冠的最佳入球。赛后,也有媒体拿这粒进球与皮耶罗在20多年前对阵佛罗伦萨时的传世之作作比。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新一期国家队备战卡塔尔的23人名单中,黄博文再次被佩兰拒之门外。而在此前的一次采访中,黄博文也回应了自己未能入选国足的看法:“进国家队是每个球员的目标,在俱乐部打好了就是为了进国家队。”对于如何表现才能取得佩兰的认可,黄博文表示:“每个教练和每个教练的选材标准都不一样吧,佩兰带得也不错,就是把自己的能力和特点表现好吧,其他的不用去想。”

  斯科拉里:不喜欢这样的逆转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教练席上的队员、助教紧紧拥抱。率先丢球让斯科拉里背负了不小的压力,好在最终恒大实现了逆转,赛后,斯科拉里也坦言:“胜利在我们的计划之中,但我并不喜欢这样的逆转方式。”

  在新闻发布会上,已经得到胜利的斯科拉里长出了一口气:“胜利在我们的计划之中,不过我还是想说,我并不喜欢这样的逆转方式。昨天我就已经说了,这场比赛的心情也是和前两场逆转时的心情一样。我很喜欢球队的踢法,也喜欢球队的表现,不过也必须承认,我们和对手这两支球队实力很接近,都有能力晋级决赛。”

  当被问及对于下一回合的比赛以及晋级形势的看法时,老谋深算的斯科拉里则强调:“我们这场比赛踢得非常好,但我还是想说,大阪队是我们到目前为止遇到最有实力的对手,我们必须尊重这个对手,下一场比赛我们丝毫不能放松。我认为我的球员们整场比赛踢得非常好,当然我们还会分析总结,修改一些小的问题。”

  □观察

  花对钱不愁没冠军

  本场,恒大老板许家印现场督战,在两次恒大进球之后都起身为恒大的进球鼓掌庆祝。而在恒大打入反超的第二球后,许老板看到“铁树开花”的郑智一下子站起身来,双手不断地摇摆上扬,似乎是在示意现场广州天河体育场的恒大球迷们“和我一起嗨起来”。如此兴奋的反应在之前许家印的现场看球经历中是非常罕见的,可以看出,许家印对于本场比赛的胜利非常看重。

  赛前,老板许家印提出了“誓夺中超、亚冠双冠王”的口号,同时悬赏5000万元净胜球奖金激励球队。在职业足坛,有句话叫:“没有花钱的不是!”恒大本赛季引进的多名内外援质量极高,主教练斯科拉里更是老谋深算,加上恒大一直秉持大投入、大产出,用资金推动职业足球发展的理念更是在亚冠赛场上得到了极大的体现,恒大从不拖欠薪水和奖金,没有了后顾之忧的队员肯定在球场上放开了拼杀,郑智和黄博文的进球就是最好的证明。

  另外,按照恒大的奖励机制,一旦杀入亚冠决赛甚至是夺冠,奖金肯定会破亿。2013年恒大亚冠夺冠,总奖金达到了1.63亿元,今年如果夺冠只多不少,可以说恒大主力一人的奖金就超过了某些中超球员十年赚钱的总和,而这也是为什么有大批球员想到恒大踢球的重要原因。

  记者 郑小龙

【编辑:耿庆源】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