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曼联曼城为英超挽回颜面 欧战积分榜已掉到第3名

2015年10月02日 09:1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曼彻斯特赢了,英超终于找回些自信。昨天,在欧冠第二比赛日中,曼彻斯特双雄均逆转取胜。红魔在老特拉福德2比1反超沃尔夫斯堡,蓝月亮客场90分钟凭借阿奎罗的绝杀,2比1击败门兴。在切尔西和阿森纳接连输球之后,曼联和曼城的胜利对于英超有着重要意义。

  ■关注

  C·罗超越劳尔

  北京晨报讯(记者 宋翃)C·罗梅开二度,打入职业生涯500球。昨天,欧冠小组赛A组第2轮,皇马客场2比0击败马尔默,取得2连胜,与巴黎圣日耳曼同积6分。

  C·罗梅开二度,职业生涯进球突破500大关,将冠军杯进球纪录改写为82球,超越劳尔的皇马球员冠军杯进球纪录(67球)。赛后C·罗表示:“在我刚穿上皇马球衣的时候,我没有想过去打破这个纪录。最近几场比赛我知道自己能打破纪录,但最重要的还是球队。”C·罗还透露,赛后劳尔祝贺了他,“他给我发了一条信息,祝愿我再打入300球,我知道他这是发自内心的祝贺。”

  皇马主帅贝尼特斯对C·罗赞不绝口:“今天克里斯蒂亚诺超越了劳尔,他是一个现象级的球员,我希望他的未来没有极限。C·罗创造这些成就比其他的人都要快得多,这让他的收获更具价值。我希望他能够继续进球。”

  逆转狼堡 范加尔仍不满

  曼联在2009/2010赛季小组赛中主客场双杀狼堡。欧战历史上14次主场对阵德国球队仅2次落败,分别负于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沃尔夫斯堡开场仅4分钟取得领先,卡利朱里右路连过2人后内切引出防守回传,德拉克斯勒横敲,克鲁泽第一时间送出直传,反越位成功的卡利朱里射门得手。曼联第34分钟扳平比分,马塔禁区右侧传射打在卡利朱里手上,裁判判罚点球,马塔主罚命中。曼联第53分钟反超比分,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前抽射打歪,马塔蝎子摆尾脚后跟凌空妙传,反越位成功的斯马林小禁区边缘铲射破门,将比分定格为2比1。

  赛后,曼联主帅范加尔对于比赛结果表示满意,不过他也批评球队浪费了太多机会。他还认为,英超的高强度影响了球员的比赛状态,“球员们太累了,之前英超的强度非常大,球员们非常疲劳。此前5场比赛我们控球做得很好,但这场不行了。”

  绝杀门兴 阿圭罗立大功

  蓝月亮赢得十分惊险。回顾曼城欧战历史,8次客战德国球队仅2次取胜,另外6次全部败北。门兴第20分钟错失点球良机,拉斐尔人球分过突入禁区右侧,奥塔门迪解围失误后绊倒拉斐尔,结果拉斐尔点球被哈特守住。曼城第65分钟扳平比分,奥塔门迪禁区边缘抽射,克里斯滕森试图头球解围却令偏转入网。曼城第90分钟迎来戏剧性胜利,阿圭罗禁区内拿球,约翰逊防守将他摔倒,裁判判罚点球,阿圭罗冷静推射右下角入网,为曼城从德国带走3分。

  赛后,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表示:“哈特做出了3次非常重要的扑救,他扑出了一个点球,之后还做出了杰出扑救,他的表现对我们很重要。对阿圭罗来说,在最后时刻打进点球并不容易,但是他做到了,我们知道阿圭罗对我们的球队有多重要。”佩莱格里尼认为这场胜利非常重要。“对手配得上1比0领先,但是最后25分钟我们的反击很强大。”而哈特在赛后透露,在扑出对方拉斐尔主罚的点球前,他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功课,去猜测对方点球怎么罚:“我看过很多球员罚的很多点球,我们有教练团队专门分析这些。我们一直以欧洲赛场为目标。”

  止住颓势 英超还要加把劲

  在曼彻斯特双雄取胜之前,在欧冠小组赛中,英超4支队伍6战1胜5负,这个成绩在几大联赛中排名最末。要知道数据显示,从2003-2004至2011-2012赛季这9年,英超豪门在欧冠小组赛中,单赛季累计输球总和不超过5场。最恐怖的是2008-2009赛季欧冠小组赛,利物浦和曼联小组赛没有输球,切尔西和阿森纳各输1场,4大豪门的24场小组赛,仅有两场告负。

  而且,本赛季的成绩并非因为投入减小。英超球队今夏引援总支出高达11.7亿欧元,净支出5.8亿欧元。而整个西甲的转会支出只有5.73亿欧元,净支出只有1.86亿欧元。 而德甲转会支出只有4.1亿欧元,而且还赚了6562万欧元。

  昨天曼彻斯特双雄接连逆转取胜,也算是为英超在欧洲赛场上找回了些许颜面和自信,在欧战积分榜上,英超已经排在第3名,想要改变最近几个赛季英超欧冠疲软的势头,英超球队还都要加把劲儿。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