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吉翔改签机票回家处理丧事 外公不幸去世

2015年10月10日 08:31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吉翔改签机票回家处理丧事外公不幸去世

  昨晨,国足在世预赛40强关键战中,客场0:1不敌卡塔尔,出线形势岌岌可危。主帅佩兰在比赛中的战术安排以及用人过于保守,让其在赛后遭受广泛质疑。特别是他在比赛中几乎是用一种放弃进攻的态度,以期在客场守住一分的战术打法,让大家对这支球队的未来彻底失去信心。而在比赛中,因解围失误造成丢球的舜天球员吉翔,也在赛后承受着巨大压力……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佩兰 第1 错

  未战先怯 放弃进攻想死守

  昨晨国足兵败多哈,也许从一开场就注定了以失败而收场。佩兰在首发阵容上,放弃了孙可、于汉超、武磊等多名进攻好手,选择以防守球员为主的阵型,以期待在客场能死守一分回家。

  但不幸的是,比赛从第一分钟开始,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就被对手的主场气势压住,无谓的传接球失误导致队员们一直在疲于奔命地防守,而在二点控制上,也因为佩兰选择了蔡慧康、郑智这样的球员,而全面缴枪。特别是作为队长,又是承前启后的核心郑智,每每拿到球后,就要面对卡塔尔队两三名球员的夹击,而接应队员也因为位置靠后,没有人出来配合,这导致中国队在由守转攻时,无法有效地通过传接球配合,有组织、有层次地对对方后防线造成威胁。

  不仅如此,以往中国队的一些战术特点,诸如边路进攻、中路包抄也因为佩兰在人员选择上的失误而不复存在,所以整场比赛,中国队只能依靠运气和对方失误寻找机会,但这种类似撞大运的战术,在没有任何技术作支撑的情况下,运气也没有选择眷顾中国队,名嘴黄健翔在比赛中也利用微博表示:“佩兰以为自己是当年的意大利呢?能做到防守零失误?关键卡塔尔也不是多强啊,为何开场就摆大巴呢?”最终,国足在佩兰这种未战先怯的战术理念下吃到失利的苦果,导致目前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佩兰 第2错

  临场应变差 孙可武磊出场时间太少

  开场20分钟就先丢球,这让中国队再也无法进行死守,但由于战术上的一些设置,导致中国队在上半场除了任航传给于大宝的一次头球射门造成威胁之外,中国队在前45分钟几乎是一无是处。

  但即使这样,在中场15分钟休息的时间里,佩兰仍没有做出任何换人调整,直到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才把武磊换上场,而武磊上场后,也利用自己在速度上的优势,创造了几次角球的机会,持续给卡塔尔队造成了一些压力。此后,佩兰先后将于汉超、孙可换上场,中国队也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只给孙可10来分钟的出场时间,就连央视解说贺炜、徐阳也感叹:“如果早一点换上于汉超、武磊、孙可等人的话,增加前场攻击力,会不会攻势就更加明显?毕竟,我们在上半场没有什么攻击点,于大宝在前面非常孤单,增加攻击点后,我们中场的站位就会更明确,会不会我们的机会更多一些?”

  但是,这样的质疑已经无法改变结果,相比较亚洲杯时佩兰的妙手回春,昨晨佩兰的临场应变能力只能讲不及格,如果早一点否定自己在赛前的战术部署,也许最后我们是可以从客场带分回家的,毕竟卡塔尔的整体实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

  佩兰 第3错

  选人有争议

  为何不带张稀哲黄博文

  如果说临场的应变和战术部署只是导致一场关键比赛失利的原因之一,那么佩兰在本次出征多哈之前的选人,则是输球原因的源头。

  在这一次23人大名单中,外界呼声极高的黄博文、张稀哲、蒿俊闵全部落选,郜林、于海这样的攻击手也没有进入佩兰的法眼。

  事实上,黄博文、张稀哲这两名球员技术细腻,大局观和阅读比赛能力也极强,最近无论是在联赛中还是亚冠比赛中,黄博文和张稀哲的发挥也有目共睹,特别是前者在亚冠比赛中,连续打进世界波,帮助恒大晋级到亚冠四强。而在上场时间上,落选的几名球员都远比佩兰所使用的球员多,特别是张呈栋打首发,他在加盟西甲巴列卡诺之后,仅仅进过两次大名单,没有得到一分钟的出场机会,上一次打比赛还要追溯到国安时期,距今已过去81天的时间。而梅方已经连续在恒大6场比赛中担任替补,没有得到一分钟的出场机会,上一场代表恒大出场比赛是49天前……

  或许佩兰真的有不用黄博文、张稀哲等人的道理,但作为国家队的主帅,在输掉关键战之后,这样的用人标准首当其冲是“讨伐”佩兰的重要依据。也许,若能听进别人的意见,这支国家队还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机会。否则,我们很有可能又要备战下一周期的世界杯预选赛了……

  吉翔改签机票

  回家处理丧事

  昨晨的比赛,首发出场的舜天国脚吉翔,也承受了外界无法想象的压力。由于在上半场防守对方任意球解围时,不慎将球蹭给了对方进攻球员,导致中国队失球,这让他在赛后遭到众多球迷的谩骂。

  事实上,作为去年底刚进入国家队的吉翔,虽然在昨晨的比赛中表现不佳,但至少全场也在努力地拼。最重要的是,昨晨吉翔踢的是右边前卫位置,本赛季至今,吉翔都是在踢右边后卫,而佩兰让吉翔踢右边前卫,这本身就是个错误。

  值得一提的是,昨晨比赛结束后,吉翔的妻子发微博表示,她的外公一直视吉翔为骄傲,那些谩骂吉翔的球迷或许不知道,吉翔打完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之后,老人家就去世了。

  吉翔昨天中午从多哈抵达广州后,也是刚得到消息,在与记者交流时表示,由于国家队是给他订的晚上6点的航班回南京,正在改签,希望能早点回家处理老人的丧事。

  据悉,舜天几位国脚们回来后将休息到12日再归队备战。

  形势

  头名出线几无可能

  死拼第二要看人脸色

  战平中国香港,又输给卡塔尔,这让中国队丢掉了5分,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的几率微乎其微。

  按照40强小组赛的晋级规则,8个小组的头名与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晋级到12强阶段,再加上印度尼西亚队被剥夺了参赛资格,因此在最终计算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二时,全部剔除与本组垫底球队的胜负关系。

  如此一来,国足目前积7分,剔除本组与垫底的不丹队的胜负关系后,中国队仅为4分,而其他各组中,乌兹别克斯坦、叙利亚、澳大利亚、科威特、伊拉克、阿曼有效积分均超过中国队,所以接下来国足必须保持全胜,才有资格去竞争,同时还得看别人脸色。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