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网两热门等待“钻石”会 小德延续卫冕希望

2015年10月10日 13: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中网两热门等待“钻石”会小德延续卫冕希望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昨晚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继续强势表现,仅用时52分钟,以两个6比2横扫美国大炮伊斯内尔,晋级半决赛。这样的速胜也让德约科维奇锁定蝉联中网第六冠的希望。他将于今天和费雷尔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来到中网,连德约科维奇都说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中网男单前两轮,他仅丢5局,轻松过关。在面对中国选手张择的比赛中,他在54分钟内锁定胜局,让前来观战的球迷大呼不过瘾。相比小德,伊斯内尔上一轮经历了三盘苦战才逆转。两人此前交手9次,世界第一7胜2负领先。本场首盘上来,德约科维奇就化解对手局点,完成破发,很快取得2比0的开局。而伊斯内尔的发球未能显现出威力。美国大炮在第7局再度15比40落后,德约科维奇二度破发,此后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6-比2先下一城。

  次盘,德约科维奇依旧牢牢控制场上局势。1比1平后,世界第一在第3局love破发。而伊斯内尔面对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始终无解。第7局,美国人关键时刻双误,发球局又一次失守。德约科维奇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6比2同样的比分锁定胜利。

  点评自己的状态时,小德满意地表示,自己能够在赛季末还保持高昂状态,和自己对网球的付出不无关系。“现在我的作息和赛季初没有变化,我依然全心投入在训练和比赛中。这次比赛前,我的准备也很充分。我知道需要在发球和接发球方面做好。伊斯内尔的身高就是最大的武器。他也确实发出了一些时速超过200的发球,但是我的接发球很好地削弱了他的武器威力。”

  能够在52分钟打爆排名世界十几位的对手,小德展现了火热的手感和旺盛的夺冠愿望。接下来面对费雷尔,小德在交手纪录依然占优。双方此前共20次对决,小德拿下了其中15次的胜利。从2012年澳网开始,小德保持着对阵费雷尔的九连胜。很显然,费雷尔想要爆冷终结头号种子的希望也非常渺茫。如此分析,上半赛区最可能跻身决赛的就是德约科维奇。

  而在下半赛区,纳达尔则需在今天证明他有问鼎决赛的实力和状态。在3盘苦胜索克后,纳达尔今天需要再次面对2013年险些战胜自己的弗格尼尼。在阻击小德的中网六冠王梦想前,纳达尔需要先过自己这一关。 文/本报记者 褚鹏

  纳豆进四强打得好惊险

  早在本次中网抽签之后,人们就对于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会师决赛这事相当期待。昨天纳达尔进入了中网四强,距离会师又近了一步,但是他艰难淘汰美国小将索克的过程却表明,要想和小德决战中网钻石,他还需要多努点儿力。

  面对美国新星索克,纳达尔打得相当费劲,对方发球抢网的风格似乎让人看到了罗迪克的影子,而当美国人6比3拿下第一盘的时候,人们似乎看到了纳达尔被淘汰的结果。不过所幸西班牙人展现出了超强的自我调整能力,在随后的比赛中他牢牢掌控住了场上的局面,在第二和第三盘比赛中分别打出6比4和6比3的比分,最终2比1逆转晋级。

  对于纳达尔来说,本场比赛的胜利意义,绝不仅仅是一个中网四强的名额,更重要的这是他再一次重返硬地赛事男单四强。对比在美网上的不如意,纳达尔对于本场比赛显然非常满意:“这场胜利对我很重要,很明显,比赛末端我打得要比开局阶段好。今年我在领先的时候输掉了许多比赛,在先输一盘情况下实现逆转也对我很重要,这对我是个积极的信号。”纳达尔的这种开心绝非客套话,昨天比赛的最后一盘,西班牙人的眼神相当专注,获胜之后那种雀跃的喜悦,也证明了这种感觉的确是发自内心的。

  而对于纳达尔来说,这场胜利对于他自信心的建立,以及对接下来的赛事都是一个极好的促进:“当你打很多比赛时,就说明你在赢球。对于我想改进的我会尽力去做到,在赛季末我也会继续这样做。我的主要目标是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能在那么艰难的比赛中打进四强对我来说是个很积极的成绩,能在这里至少打上4场比赛对我来说已经是个好消息。我希望我能为赛季末做好准备,尽力在下赛季初保持在一个正确的水平上。”

  而进入半决赛之后,纳达尔的对手将是意大利人弗格尼尼,这或许是纳达尔最不想碰的对手:意大利人今年三次击败纳达尔,这中间就包括在前不久美网上连扳三盘实现大逆转。“在美网我输给了他,还有今年的里约和巴塞罗那,我只在汉堡决赛上赢了他。”纳达尔把和弗格尼尼的交手战绩记得很清楚。“他是一个很棒的球员,当你和那么出色的选手交手时,如果你没有拿出自己最佳状态,你的机会就会降低。如果明天我能发挥出自己最佳水平,我就会有机会。如果没有,就会很艰难。这很简单,运动也很简单,谁获胜就是谁打得更好。在那三场比赛他打得比我好,所以击败了我。”但是从昨天的表现来看,纳达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至少第一盘比赛那样的慢热状态不能带入到今天的半决赛中。要想实现人们期待中德纳会师,纳达尔自己还需要多多努力。

  文/本报记者 张巍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