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鲁能兵发南京期待奇迹 足协杯已成“救命稻草”

2015年10月20日 14:59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 

  携联赛5:2大胜人和之余勇,今天上午,鲁能发兵南京,周三足协杯次回合半决赛对阵舜天,这是一场终极对决,比赛结果牵一发而动全身。如果能够淘汰对手,不仅可以闯进决赛,周末与恒大的联赛也将大受鼓舞,可是一旦输球,鲁能就要被逼上死胡同。

  去年足协杯决赛鲁能最后一秒起死回生,此番带着1:2的比分再度决战金陵,鲁能期待重演奇迹。

  【阵容PK】

  鲁能二十勇士出征南京舜天联赛留力以逸待劳

  上周末联赛,舜天主场与建业的比赛原本定于18日进行,比鲁能晚一天。为了蓄力踢足协杯,舜天方面申请更改赛程,最终如愿以偿,在17日的比赛中,他们主场1:1打平建业。

  此役舜天很明显雪藏主力,孙可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吴曦和任航替补出场,首发11人中只有刘建业和吉翔两名国脚。冰岛外援、首回合攻破鲁能球门的卡尔坦森和后防中坚奥特森也都作壁上观,主教练佩特雷斯库的小算盘很清晰:足协杯才是重中之重。

  鲁能主场5:2大胜人和,这个比分出乎意料,毕竟间歇期期间球队的负面消息比较多,再加上一贯的慢热毛病,库家军并不被看好。只是没想到,比赛过程出奇顺利,早早就取得领先优势,最终获得一场极大鼓舞士气的大捷。

  库卡的变阵换来意外之喜,所以与舜天的生死战,他继续押宝上场比赛的18人,为了预防突然的伤病等潜在不利因素,戴琳和李微也进入出征名单之列,他们二人均在预备队联赛中取得进球,状态保持得不错。

  本场比赛,二十勇士担负着为鲁能翻盘的期望。

  【球迷PK】

  鲁能向球迷免费送球票舜天球市惨淡连创新低

  去年足协杯决赛,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两千名鲁能球迷赶往南京,尽管在几万名江苏球迷面前,他们的力量非常渺小,但是那场比赛鲁蜜的每一声呼喊都给鲁能将士带去激励,对于最后一秒的奇迹发生起了重要作用,赛后,胜利的烟火在南京奥体中心燃放。

  又一次面对舜天,而且鲁能还陷入背水一战的绝境中,这场比赛,鲁能球迷希望能够亲临现场为球队加油,只可惜比赛在周中进行,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原因无法前行。不过,依然有不少死忠一路相随,据了解,鲁能几大球迷组织都组织了远征军。鲁能俱乐部也极尽可能为球迷提供便利,自掏腰包购买了本场比赛球票,然后免费发送给大家。

  舜天队在联赛中成绩欠佳,曾经中超最红火的主场近来的上座率连创新低。与力帆之战的观战人数为16358人,上轮与建业的比赛主队球迷减少到15481人,如果本场比赛的球市还是很惨淡的话,对鲁能来说将是一大利好。

  此役,鲁能俱乐部高层自然会随军督战,国网领导也会亲临南京奥体中心。舜天队的最大动力则是金钱,若淘汰鲁能晋级决赛,将得到500万元的赢球奖;若能最终夺冠拿到下赛季亚冠参赛名额,重奖1000万!累计1500万的奖金,也是舜天队史上的最高奖励。

  【主帅PK】

  足协杯都是“救命稻草”

  佩特雷斯库上任后的6个主场,仅仅交出了一份4负2平的成绩单,对手包括泰达、力帆、亚泰等保级球队,这也使得佩帅的压力非常大。

  其实不仅仅是主场未尝胜绩,舜天在客场也一胜难求,佩特雷斯库接过教鞭后还从来没有在联赛中取得过一场胜利。罗马尼亚媒体已经爆料,舜天方面已经产生了让佩帅下课的想法,足协杯将是他最后的救命稻草,能不能完成自我救赎,就看足协杯能否夺冠。

  对鲁能球迷而言有些尴尬的是,佩特雷斯库来到中国后所拿到的第一场胜利正是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击败鲁能。

  鲁能主帅库卡现在的处境也很微妙,他是否履行完明年的合同取决于亚冠门票,本周两场比赛将揭晓答案。客场逆转舜天和客场战胜恒大,到底哪个难度更大,相信很多人认为是后者。从帐面分析来看的确如此,鲁能从未击败过恒大,更何况在对方的主场;另外,足协杯首回合1:2输给舜天的比分并非不可逆转,此战只需2:0获胜即可。

  即便足协杯被舜天淘汰,库卡还有机会通过联赛争取亚冠资格,只是难度非常大,一是那场比赛阵容不整,乌索、吴兴涵和郑铮都无法参赛;二是士气也受到影响,所以,本场与舜天之战被看做是库卡最后的“救命稻草”并不为过。

  【X因素PK】

  两队都期盼英雄的出现

  两队国脚数量众多,彼此知根知底,均没有秘密可言,从排名布阵和临场指挥来看,双方主帅都会见招拆招。

  首回合对决,佩特雷斯库更胜一筹,他雪藏埃斯库德罗和萨米尔两大攻击手,祭出一个防守反击的首发阵容,最终拿到2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库卡固执己见,坚持塔尔德利以及尤西雷和乌索的后腰组合,球队进攻显得很生涩。

  明晚的大决战,从战略上而言,舜天抢占先机。上轮联赛,库卡主动变阵,把蒙蒂略排入首发,尤西雷回撤踢中后卫,效果明显。此役鲁能的阵容不会有太大变化,所以舜天可以提前就如何限制蒙蒂略进行针对性的安排,相反,库卡只能猜测佩特雷斯库的出招。

  去年足协杯决赛,舜天让埃雷尔森改踢中锋,兵行险招,不曾料到带来意外收获,巴西中后卫打进关键一球,只可惜,最后麦克格文单骑救主,书写了一段孤胆英雄的传奇。

  本场比赛,不管是鲁能还是舜天都期盼关键先生现身,这也是决定胜负的X因素。相关新闻

  鲁能梦想联赛收官

  经过为期一个多月共计90场紧张而激烈的球场较量,鲁能梦想联赛近日落下帷幕。本季梦想联赛经过半个月的线上招募,集结了来自全市各区近40所小学及少年俱乐部的56支球队,750多个家庭。

  本季梦想联赛共颁发最佳组织奖,精神文明奖,团队协作奖,道德风尚奖等52个团体奖项,以及经过微信投票高达三万多票脱颖而出的五名牵手球童和最佳人气闪亮梦之队,并决出了各年级组的冠亚季军。孩子们得到了奖杯、荣誉证书以及丰厚的礼品。 (本报记者)

  记者谢永亮 摄□本报记者 孟祥祎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