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解读山东男篮备战新赛季:未来10天解决4大问题

2015年10月20日 15:01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 

  昨天,参加完深圳季前赛的高速男篮返回济南。季前赛三场比赛,高速男篮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在磨合阵容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些自身不足。如今,距离新赛季CBA开幕只有十天时间,高速男篮将利用这段时间全力解决这些问题。俱乐部总经理李志科表示,目前队员的积极性都很高,打进季后赛依然是球队最低目标。

  输给广东因为求胜心切

  济南时报(以下简称时报):深圳季前赛是球队最后的热身机会,球队与深圳、广东、四川三支球队先后交手,比赛的情况怎么样?

  李志科(以下简称李):球队一共打了三场球,第一场对手是深圳马可波罗,就是上赛季的东莞新世纪。这个球队去年双杀我们,实力很强。从今年交手情况来看,我们球队表现很好,顺利地战胜对手。更让我们高兴的就是比斯利的发挥,他那场得了高分。杰特也是如此,状态很好,对帮助球队很大。但是那场球三个国手发挥一般。

  接下来与广东的比赛,很遗憾我们输了。那场比赛广东男篮的易建联、周鹏以及另一位外援都不在,我内心是很想赢下这场球的。大家也都知道,我们好多年没赢广东了,队员们骨子里都憋着一股劲。另一个,新赛季我们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广东,赢下这场对队员们的信心是种提升。但在这样的一种心态下,反而让我们找不到正常状态。与广东的这场比赛,打得非常郁闷。他们毕竟是一支强队,掩护质量非常高,容易制造出机会,可我们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差。再一个,队员都太想赢了,包括杰特在内。这样的心态让球队没有发挥出全力,最后我们输了8分,很遗憾。

  之后与四川男篮的比赛,我们就吸取了上场比赛的教训,就问题立即开始解决。这场比赛赢得比较轻松,第四节主力基本就下场了。更让我们高兴的是,丁彦雨航状态复苏,特别是第一节就得到14分。

  十天需要解决四个问题

  时报:昨天潘宁已经通过篮协审核,新赛季将为一队出战,这名队员特点如何?

  李:潘宁是名年轻的中锋,也是我们球队最高的球员,身高达到2.12米,但是一名靠脑子打球的内线。风格有些像新疆的周琦,是很有潜力的球员。一开始没报名,主要是考虑到球队中锋人手足够了,可是刘冠岑的受伤使得球队名额出线空缺。

  时报:距离新赛季开始只有十天时间了,球队接下来会如何备战?

  李:这次季前赛虽然非常折腾,但球队发现了四个不足,接下来我们会进行认真备战。一个就是掩护质量,广东队的掩护是真能把对方挡住,可我们做的不是很到位。第二个就是前场篮板,这是球队积极性的体现,今后我们会向队员再次强调。第三个是突破分球的意识。这一点尤其体现在比斯利突破后,其他队员的接应。不论是比斯利投篮还是突破,其他队员都要做好抢篮板或者接球进攻的准备。第四个就是防守,不能让对方轻易得分,要牢牢把对方持球人咬住。

  其实这些问题也是我们平常一直要求的,但是没有落实好。接下来十天,我们还是要进行专业训练,等到联赛开始了就没时间了。

  时报:去年球队的目标是季后赛,那新赛季的目标是什么?

  李:新赛季打进季后赛依然是必须的,但球队还是要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放下去年的豪情满怀,新赛季一步步去打出好成绩。去年毕竟是摸索阶段,走了一些弯路,相信新赛季球队会更加成熟。

  内援杨力真的物有所值

  时报:丁彦雨航刚刚归队,目前他的状态怎么样?

  李:相比起其他球队的国家队球员,小丁是很早返回俱乐部的,这是他职业精神的体现。季前赛与深圳的比赛他就上场了,但是表现很差。赛后我开玩笑地对他说真正的小丁去哪了,他也和我说了原因。因为刚刚休假归队,浑身没劲,上场后腿都是软的。我当时就和他说抓紧恢复,新赛季对他的期望很大。

  接下来,小丁状态越来越好,对阵四川的时候就爆发了。而且不只是得分,小丁目前在前场篮板拼抢等方面,确实有了很大进步。

  时报:杨力是球队今年的新人,他现在与球队融合程度怎么样?

  李:杨力确实物有所值,完全有实力把球队二号位撑起来。同位置的睢冉防守好,进攻有切入和抛投。杨力则是属于南方球员,打球比较巧。另一个,杨力在分球以及把握攻防节奏上做得不错,能为杰特分担一些压力。当然,让他去防守外援也很卖力,效果也不错。目前,杨力已经融入球队,让我们觉得这笔交易很值。

  时报:刘冠岑的缺席对球队带来哪些影响?

  李:这个夏天刘冠岑进步非常大,不只是有快攻,前后场篮板,主要是他的积极性非常高,甚至三分球也练得非常好。从整个球员的场上表现来看,已经非常成熟。确实很遗憾,要不是受伤,明年他甚至有机会冲击国家队的。去年受伤时,我就曾和刘冠岑父母说,要不是伤病这个赛季他就能成为球队二号位的重要球员。希望他早日康复,球队等他回来。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