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阳节舜天胜鲁能 完美上演"九月九日送山东兄弟"

2015年10月22日 08:0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昨天的南京奥体中心,2015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在江苏国信舜天与山东鲁能之间打响。舜天2:0轻松战胜鲁能,并且以总比分4:1晋级足协杯决赛。11月22日与29日,舜天将在主客场与上海申花为本赛季足协杯冠军拼杀。

  昨天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现场放起了流行歌曲“追梦赤子心”,“也许我没有天分,但我有梦的天真,我将会去证明用我的一生。”球员们的努力拼搏弥补了去年被对手绝杀的遗憾,主帅佩特雷斯库的出色指挥,为他赢来了来到舜天后的主场首胜。正逢重阳节,球迷打趣:舜天把王维重阳名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改了一个字:九月九日“送”山东兄弟!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本版摄影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吴俊

  舜天无“大腿”

  萨米尔80分钟上场进球

  昨天的这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非比寻常,舜天在冲击联赛前六无望的情况下,只能希望通过足协杯来冲击亚冠,而鲁能情况也类似。

  首回合舜天在济南客场出奇制胜,昨天回到主场,舜天延续了上一场的阵容。李昂替补,埃斯库德罗替补,萨米尔替补。这一回合,舜天希望依靠这个阵容,继续出奇制胜。

  果然,尽管数位大将不在场上,但球队的场面踢得并不难看。防守端,舜天将对方前锋杨旭牢牢看住;进攻端,舜天将鲁能两个边路数次打穿。让江苏球迷兴奋的一刻在第62分钟来到了,孙可的进球来得轻松写意。此时,萨米尔、埃斯库德罗还继续在场外热着身。

  舜天过去的“大腿”萨米尔第80分钟才替补上场,球迷们丝毫不掩饰对他的喜爱,在他热身的时候就开始欢呼。但现在的舜天是一支团结的队伍,大家靠拼搏取得比赛胜利,球队再无“大腿”之说,无论萨米尔又或是埃斯库德罗,他们也许只能获得10分钟的上场时间,也许整场比赛只是在场外热身,而这一切都是为了球队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替补上场的萨米尔憋足了劲,伤停补时刚刚开始,他的进球就帮助球队2:0锁定胜局。

  佩帅“失声”

  用人品征服队员踏过对手

  下半时65分钟,佩帅的翻译因为与第四裁判解释过多,被主裁直接罚上看台。因为没有了翻译,佩特雷斯库无异于缺少了传声筒,他的指示无法准确传递到场内。没办法,舜天的另一翻译悄悄坐上了替补席。然而,第四裁判非常认真,拿着双方出场名单来对照,舜天的第二翻译也被请出场外。

  这下子,佩帅彻底“失声”了,他与助理教练两人在场外慌乱地指挥。但这已不重要了,因为球员们这时已经杀红了眼。去年在南京奥体主场最后一秒被鲁能抢走了足协杯冠军,对手那种肆意的庆祝,任何一个有血性的男人都会咽不下这口气。所以,昨天的舜天球员真拼了。周云受伤被抬下场,康斯坦丁受伤被抬下场,比赛中,在一次防守失位之后,舜天球员任航和刘建业甚至发生了争吵。

  当然,球员们这样的拼搏也是为了自己的主帅佩特雷斯库。在生活中,佩帅成为了球员们的好大哥、好知己。因为舜天工作人员的收入并不高,甚至没有赢球奖,所以在球队赢球之后,佩特雷斯库都会自己拿出一部分钱,分给他们。而在他的带领下,舜天的球员们也纷纷拿出自己奖金中的一部分,用行动支持主帅。在这样的气氛下,舜天的教练组、球员和工作人员都抱成了团,大家也都憋着劲在昨天的比赛拼死一搏。

  球迷给力

  舜天终于复仇成功

  太给力了!舜天昨天不但进入了决赛,也复仇鲁能成功。今年的南京奥体中心,桔色(鲁能球服的颜色)不再是幸运色。

  昨晚,整场的蓝色,是幸运的,他们是现场41560名的江苏球迷。赛后的发布会上,舜天主帅佩特雷斯库特地赞扬了球迷。当舜天取得1:0领先的时候,现场有球迷打出了“恭祝吴曦新婚大吉”的横幅;当萨米尔打进杀死比赛的第二个进球的时候,江苏球迷又打出“我们想看亚冠”的横幅,并且陆续打开手机电筒,全场顿时繁星点点。

  “今天球迷的表现非常好,非常感谢他们。”赛后的发布会上,佩帅激动地表示。赛后,舜天球员绕场一周,感谢他们的“第十二人”江苏球迷。

  赛后,佩帅感谢了自己的球员:“首先恭喜我们的球员晋级足协杯决赛。与山东的两场比赛都是靠球员顽强拼搏取得胜利,鲁能的进攻非常好,我们的防守经受住了考验。我们的首发与上一场一样,就是靠着大家顽强拼搏取得了比赛胜利。现在足协杯冠军的机会又来到我们眼前,我们会顽强拼搏去取得足协杯的冠军,从而进入亚冠。”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