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本季再负保级队 上次输0-4间接致帕切科下课

2015年10月26日 08:3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昨日,中超倒数第二轮战罢,鲁能中锋韩鹏在比赛最后时刻的争议进球阻止了恒大提前夺冠,也大大增加了鲁能获得亚冠资格的可能性。国安客场0比4惨败于泰达,丧失了争夺亚冠资格的主动权。天津泰达保级形势向好,却将贵州逼上绝境。本赛季中超的冠军球队、最后一个亚冠资格以及降级名额究竟归谁?谜底只能到末轮揭晓。

  德比战 北京国安客场吞4弹

  4比0赢下国安,天津泰达创造了在中超赛场对阵国安的最大赢球比分纪录。

  上半场,京津两队互有攻守。于大宝曾经击中泰达立柱,却是国安本场比赛最好的破门机会。下半场风云突变。泰达的4粒进球彻底将国安击垮。赛后,国安主帅曼萨诺对于比分非常痛心。

  这已经不是国安本赛季第一次倒在保级球队脚下了,此前的贵州人和与辽宁宏运都曾在国安身上拿分,国安也从争冠队逐渐掉级到争亚冠资格队。

  昨日赛前泰达俱乐部在客队更衣室贴了一封致谢信,感谢此前天津港“8·12”爆炸事故后,国安俱乐部的关心,尤其是队长徐云龙的一系列善举。水滴体育场内国安球迷为泰达加油的喊声也此起彼伏。但这样和谐的气氛与惨烈的比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谈到国安为何被对手4球洞穿大门时,曼萨诺表示,是因为球队创造出来了机会却没能把握。“如果我们没有创造出机会,没有过统治比赛的某个时段,那我会很生气,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只是我们没有抓住机会。”曼萨诺说。

  在帕切科时代,国安曾0比4主场被长春血洗。那场比赛也间接导致了葡萄牙人的下课。当时国安总经理高潮曾说过,“0比1是竞技体育的失败,但0比4就是耻辱。”昨日,国安又经历相似“耻辱”。

  反击战 韩鹏踢了恒大的场子

  昨日,天河体育中心早早地准备好了夺冠庆典所需的一切,恒大俱乐部主席许家印也亲临现场。由于亚冠首回合决赛将于11月7日在迪拜进行,恒大迫切希望本场比赛夺冠,为亚冠留出休息时间。此外,上赛季在客场夺冠的恒大也希望本赛季弥补这一遗憾。但这一切都被鲁能“搞砸了”。

  直到第94分钟,少一人作战的恒大仍然2比1领先。随后鲁能打入了扳平的绝杀。从慢动作回放来看,在王永珀传球的一瞬间,韩鹏处于越位位置。但边裁没有举旗,随后主裁判认定此球有效。

  当比赛结束吹响终场哨音,恒大主帅斯科拉里一脸无奈。谈到最后的失球,斯科拉里显得十分冷静,“我觉得裁判是个好裁判。虽然这个结果我不接受,但是他是裁判,我接受他的判罚。”

  对于接下来的工体之旅,斯科拉里表示,“我们会继续表现出跟之前比赛一样的欲望,同时我们也尊重国安的能力。我们和北京队在主场交锋过,他们是很强大的对手。”斯科拉里说。

  对于上海上港来说,这样的结果是个天大的好消息。由于恒大鲁能的比赛补时较长,客场拿到3分的上港已经在更衣室准备庆祝“亚军”。随后,传来了恒大鲁能战平的消息。在接受采访时大谈“亚军”感言的武磊不得不改口,他随后表示,下场比赛一定会全力争取胜利。最后一战,上港将对阵已经保级的辽宁宏运。

  资格战 鲁能再胜铁定打亚冠

  本轮过后,中超冠军已经确定在恒大与上港间产生。剩下的第三名将获得参加2016年亚冠附加赛的资格,鲁能和国安谁都不想放弃。

  逼平恒大后,鲁能与国安同积56分。因胜负关系占优,鲁能反超国安坐上了第三把交椅。国安本轮惨败,彻底把争夺亚冠资格的主动权拱手让出。

  最后一轮,鲁能主场面对的是无欲无求的石家庄永昌。只要鲁能赢球则笃定拿到第三名。国安除了要在主场死拼争冠的恒大,还要看鲁能最终的表现。

  谈到国安是否还能有机会获得参加下赛季亚冠,曼萨诺说的并不像之前那么肯定,“我们要尽力把下场比赛的胜利握在手里,希望以一场胜利结束这个赛季。”曼萨诺赛后依然对于比赛结果感到痛心,但他也表示,现在也已无法再做什么了,只有把下一场比赛打好。

  此前两个赛季,恒大均是面对鲁能拿下最后冠军,昨日延缓了恒大夺冠脚步,让鲁能方面在赛后显得很有信心。鲁能助理教练马宝刚表示,不会考虑其他比赛,“不管前面有多少的困难,我们都会一如既往地坚持自己的梦想和目标。”马宝刚说。

  马宝刚坦言,本赛季鲁能是有实力争夺联赛冠军的,但因为主教练库卡在联赛中遭到7个月的禁赛只能坐在看台上,让球队在临场指挥上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保级战 人和理论上仍有机会

  赛季尾声,保级大战格外惨烈。

  本轮比赛,广州富力以2比0战胜重庆力帆,辽宁宏运主场击败上海申花。降级区的第一集团军都提前完成保级任务。

  在保级“第二梯队”中,杭州绿城本轮拿到1分,与天津泰达同积30分,两队分列积分榜第13、14位。杭州绿城最后将在主场迎战已经降级的上海申鑫,拿分就可以保级。绿城主帅杨戟也表示,压力不大,心态相对轻松。天津泰达下场比赛将在客场挑战已经保级的重庆力帆,取胜也可确定保级。球队主帅阿里汉已经表示,球队不会松懈,必须全取三分。

  目前形势最危急的是排在积分榜第15名的贵州人和。尽管本轮在裕彤体育中心拿到了三分,但贵州人和28分的积分没能改变倒数第二的排名。他们末轮即便取胜长春亚泰,也要看前面两支球队的表现。如若最后需要比较胜负关系,人和与泰达打成了平手,但净胜球方面并不占优。

  人和主教练宫磊昨日赛后也有些失落。泰达与国安的赛果,让人和已无法完全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0比4的比分也让宫磊没有想到,“这么悬殊的比分的确有些让人意外,按双方实力比较,应该不会有这么大的差距。”不过宫磊也坦言,目前阶段,保级球队都有很强的战斗力,虽然比分悬殊,但结果可以说在情理之中。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