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预赛国足大名单多报一人 佩兰:防备突发伤病

2015年10月28日 09:1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按照世预赛赛程安排,11月12日19点35分,国足将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战不丹;11月17日20点,国足将做客旺角大球场挑战中国香港。为此,10月27日下午,国足主帅佩兰公布了新一期的国家队24人大名单,之前一直被外界呼吁应当重回国家队的黄博文、张稀哲以及于海终于如愿返回了佩家军,而郜林、冯潇霆、蒿俊闵等名将依旧落选。此外,因为中超联赛接近尾声,足协杯、亚冠决赛也接踵而至,为了防止伤病减员,佩兰这次制定的是24人大名单。按照有关规定,世预赛各场比赛每队只能报名23个球员。这就意味着在国足迎战不丹和中国香港前,还有1名球员将被剔除出名单。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如愿以偿

  黄博文、张稀哲入选

  为备战、参加11月与不丹和中国香港两场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经国家队教练组研究,中国足球协会批准,国足在10月27日下午公布了24人集训名单。本期国足集训名单最大的变化是,近期表现出色的黄博文和张稀哲回归,替换下了舜天的刘建业和国安的张池明,而郜林和蒿俊闵依旧落选。在本期国足集训名单中,恒大依然是国脚最大户,共有8名球员入选,上港和舜天(任航、吴曦、吉翔、孙可)各有4人,鲁能3将,国安2人、建业、富力各有1人,唯一的海归球员是效力于西甲巴列卡诺的张呈栋。

  本赛季黄博文在恒大阵中发挥出色,亚冠淘汰赛同城南FC、柏太阳神和大阪钢巴的比赛里,他皆取得入球,是恒大能够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的功臣。黄博文攻防两端皆有着突出的作用,他入选则将改善国足的中场。张稀哲场上的意识和组织串联能力不俗,在国安阵中具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此前外界一直对佩兰没有招入黄博文、张稀哲等人表示质疑,而这一次佩兰终于把这两名球员招回是不是因为舆论的压力呢?“这次招入攻击型的前场球员会提高我们的攻击效率。后面的比赛目标就是要赢球,我们的目的也就是要提高攻击效率。如何提高攻击效率,我们会通过中前场包括后场球员参与进攻的不同战术,比如增加定位球等多角度的得分方式,新球员的加入会促进球队内部的良性竞争,我们相信他们的到来会让球队战斗力进一步得到提升。”佩兰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国家队依旧没有恒大前锋郜林,对于郜林的又一次落选,佩兰坦言:“我一直认为郜林是中国最优秀的本土前锋之一,他在上半赛季表现非常好,但如何一直维持较高的状态也是我们考量球员的一方面,像队员们的身体状态、精神面貌都会有所考虑,国家队一直对所有优秀球员开放,也对郜林一直开放。”

  未雨绸缪

  国足大名单多报一人

  24人大名单?是的,你没看错,在国足迎战不丹和中国香港之前,还有1名球员将遗憾离开。

  为何会多出一人?佩兰给出的答案是为了防备突发伤病,“现在中超联赛接近尾声,后面还有足协杯的决赛,集训之前还有亚冠的主客场决赛。本次国家队将于11月5日在长沙开始集中。恒大队参加亚冠决赛客场的国脚要在8日才会回到国内,这期国家队里面有8个国家队球员,我们会考虑这样的特殊情况,所以这次集训名单是24人,这也为了防患未然。同时我们也需要最后一轮比赛或者亚冠比赛之中可能会有球员受伤,所以我们本次选择了24人参加集训。”佩兰说。

  对于11月份的这两场比赛,佩兰坦言,毫无疑问目标只有胜利,“但联赛已经接近尾声,我们也知道球员在这一个赛季很疲劳,特别是精神层面会非常疲劳,所以他们都非常了不起,希望他们能够坚持打好今年最后的几场比赛。比如像广州恒大,希望他们打好亚冠比赛的同时也在国家队继续保持积极的精神状态。我想说,等我们打客场香港的时候,他们可以立刻返回只有一步之遥的广州准备亚冠最后决赛,否则如果是客场打马尔代夫的话,对他们也会有所影响,我希望他们打好与香港队的比赛,然后回到家里参加亚冠决赛、去赢得亚冠冠军。”

  对于国家队来说,接下来的一个重要课题就是如何解决进攻,对此佩兰表示:“因为恒大有8名球员要先参加亚冠第一场决赛,5日集训开始的时候只有16人参加,但我们会强调整体方面的提高,强化个人与整体水平的提升。这一期我们也招入了一些新生力量,希望能够对进攻有所改变。我们也知道在接近联赛尾声的时候,队员们身体会比较疲劳,所以我们希望备战名单上所有人都需要做好出场准备。”

  奇思妙想

  球迷提议国足 也招归化球员

  佩兰终于招入了黄博文、张稀哲,可如果还是不能赢球呢?有球迷“献计”:学中国香港,招归化球员!中国香港队早前已经有麦基、法图斯、高梵、基蓝马、积施利、聂凌峰等多位归化球员,如果杰志等正在运作归化的4位球员在11月17日之前被选入中国香港队,那么中国香港队归化球员最多可达10人。

  中国足球真的会归化外国球员了吗?从和国际足球接轨的角度来看,国足归化外国球员并非天方夜谭。法国、意大利、英格兰、德国等足球强国事实上都有不少归化球员。而本次国足在世预赛遇到的对手卡塔尔、中国香港阵中都有不少归化球员,而国足在这两个对手身上也吃足了苦头。

  其实,国足归化球员的最大难度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规定:中国公民不允许有双重国籍。而国际足联只是规定:“年满18周岁后,在该国连续生活超过5年以上(没有为其他协会国字号代表队的效力经历)”。就可以被归化,就可以代表中国足球队。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