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舜天申花将连战三场 沪媒“支招”:废他们主力

2015年10月28日 09:1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昨天关于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的两条新闻非常惹眼,一条是上海媒体在谈论足协杯比赛时说出“派替补去废了几个主力”的话。另一条是申花被告“3000万违约金”的官司。对于第二条新闻,那是申花的家事,江苏球迷并不感冒,然而作为上海媒体人在公共节目上说出要“废几个主力”这样的话,舜天球迷就很容易联系到自己的队伍江苏舜天,并且为球员的安全担心起来。昨天,记者特意赶到舜天训练场边,就这一问题请主帅佩特科维奇评价。佩帅表示,这样的说法只是媒体人说出来的,并不能代表申花俱乐部,我们还是踢我们自己的足球,不会受到干扰。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A 出谋划策使“阴招” 上海记者语出惊人

  近日,上海五星体育广播《强强三人组》节目,主持人许俊君与嘉宾杨晓晖、姬宇阳热议中超焦点话题。在谈到申花如何在足协杯对抗舜天时,杨晓晖语出惊人。中超联赛还剩最后一轮,申花和舜天分列第7、第8。巧合的是,在联赛收官战中,申花将坐镇虹口迎战舜天,这也是11月22日和29日足协杯两回合比赛的预演。

  两支球队在短时间内连续三次交锋,而且有非常关键的足协杯冠军之争,所以围绕着这三场比赛怎么打也成为了热议的话题。不过,上海五星体育广播主持人的玩笑似乎开大了,他们在公共节目中的言语让很多江苏球迷非常担心。主持人许俊君表示,“申花最后一轮与舜天的比赛,也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嘉宾姬宇阳反驳道,“我倒不这么觉得,我觉得这场比赛申花要动脑筋,看看怎么踢。我觉得现在申花俱乐部还没认清,这场比赛到底可以玩什么……”许俊君笑言,“好!老姬(姬宇阳)要教申花怎么玩舜天。”这时,杨晓晖插了一句,“(申花)派替补去废了(舜天)几个主力。”许俊君赶紧往回找话,“这个……你不要说出来,而且……而且确实不要做这种事情嘛。”杨晓晖或许感觉言语过重,话锋一转,“这样不好,胜之不武。”许俊君说,“我们要正确(引领)舆论导向,完了关了话筒我们再聊。”杨晓晖又轻声嘀咕了一句,“消耗,消耗对方主力。”许俊君笑言,“这个节目主持人压力很大啊!”

  虽然是媒体人在节目上的一句玩笑,但这事的发酵已经超乎想象,网易相关消息的跟帖超过了600条,而这样的一句玩笑目前看来对于申花的影响更大,毕竟在周末的联赛中,他们如果真的做出比较大的犯规动作,大家就很容易想到媒体人赛前说的这句玩笑话,球迷们不想当真都难。

  B 网友球员热议 佩帅对此不以为然

  对于上海主持人这样的言语,球迷们也有自己的观点。来自上海手机网友的“迪卡凯恩的嗨尔普”跟帖:“申花就该有申花的底蕴,作为本地媒体,说这样的话实在有辱职业精神。作为申花的球迷,我认为申花可以为了足协杯战略性的放弃,但是比赛就是比赛,堂堂正正的赢下该赢的比赛!”四川省泸州市手机网友这样写到:“作为媒体是这样引导公众的吗?按这种干法,中国谁还敢踢球?看来中国足球是全方位的落后,不仅是球员教练足协的问题,还有文化道德的问题,素养太差。”

  昨天舜天队的训练场边,记者也将上海媒体人这一言论抛给了球员们,首先球员们大多感到吃惊,认为这样的话从媒体人嘴里说出来似乎不合适。其次,他们认为球员们踢球都是吃的青春饭,谁也不可能去奔着废谁的想法去踢球的。因为张思鹏在足协杯决赛首轮停赛,所以本轮中超邓小飞将继续首发,为足协杯的比赛做准备。听到这样的言论,邓小飞笑了,他说:“球员在场上想的就是怎么样好好踢球,比如我们门将就想着如何与后防线配合好,去零封对手,如果心思用在了踢人上,比赛肯定踢不好。而且有裁判在呢,那种非体育道德的犯规肯定要受到严厉的判罚。”杨笑天在一旁也插嘴说,“我想申花不会的,而且记者都这么说了,裁判肯定吹得更严。”

  听到这样的言论,外界猜想最担心的肯定要数球队主帅,毕竟如何使用手中的球员,又不能让他们意外受伤,是主帅要考虑的问题。“这只是媒体人的言论,并不能代表申花俱乐部,我们还是踢我们自己的足球,球队不会受到干扰。”佩帅说。而在昨天下午,中国男足公布了新一轮的国家队名单,舜天有4人入选,申花却榜上无名,而这看起来会对舜天与申花的足协杯决赛有所影响。然而佩帅的回答依旧非常大度:“我们的球员受到了中国国家队、国奥队和冰岛国家队的召唤,这是正常的事情,我在踢球的时候也会兼顾国家队和俱乐部队的比赛。球员必须在国家需要你的时候接受征召,虽然申花的影响比我们小,但我们不会用这样的借口去影响自己的备战。”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