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体育产业“烧钱”烧出新境界 球迷因此获利

2015年10月29日 09:2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昨天,对于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来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体奥动力80亿正式签下中超未来五年的转播权,乐视体育包揽亚足联联赛版权,中国体育产业正在用白花花的现大洋扩张其发展的步伐。同为昨天下午3点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昆仑饭店的中超签约仪式上,体奥动力请来了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张剑;而在10公里外的盘古七星酒店,乐视请来了亚足联代理秘书长温·约翰。

  这两场发布会有些巧合的“撞车”,体现了两家公司对于未来扩张的野心。当然,中国球迷和体育运动的参与者也会因此获利。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这边中国足协领导出席

  体奥动力5年版权80亿签中超

  昨天下午3点,在昆仑饭店,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暨2016-2020年中超联赛电视公共信号制作及版权合作伙伴的签约仪式,正式宣布体奥动力体育传播有限公司成为中超联赛新一周期内的电视公共信号制作及全媒体版权合作伙伴。未来5年内,体奥动力将全面提升中超联赛公共信号制作水平以及版权价值,并与中超公司共同携手推广中超联赛品牌,力争将中超联赛打造成世界一流联赛,为推动中国足球事业的整体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体奥动力体育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黎瑞刚、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成全等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事实上,体奥动力之所以最终能够拿到中超联赛未来5年的全媒体版权,绝非仅仅凭借80亿的最高报价,最多的还是缘自多年来与中国足球的合作以及自身积累的各种优势,也正是这些综合指数最终让中超股东选择了与体奥动力进行合作。

  体奥动力是至今为止唯一一家从甲A时代就和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在一起的合作伙伴,总共历经13年,是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合作最长的伙伴。同时,体奥动力是目前国内从事足球赛事制作经验最丰富的公司,迄今为止累积了超过3500场的制作场次。在赛事版权销售方面,体奥动力也是目前国内赛事版权分销体量最大的公司,可以保证中超资源的最大媒体覆盖。可以说,体奥动力对中超联赛媒体版权运营以及公共信号制作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也为中超联赛的媒体版权拥有今天的市场价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发来贺电表示:“今天是中超联赛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碑,希望中超公司或俱乐部借助这股市场的力量,将我们的联赛全面提升。”

  那边请来亚足联秘书长

  乐视包揽亚足联版权入股WSG

  同样是在昨天下午3点,在盘古七星酒店,乐视体育召开发布会,宣布战略入股世界体育集团(WSG),获得其20%的股份,成为该公司三大主要股东之一。并宣布获得2017-2020年亚足联旗下所有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全媒体版权。这是已经拥有200余项、年均10000多场赛事版权的乐视体育又拿下的重磅赛事资源,也是亚足联历史上首次将旗下所有赛事的全媒体版权授予新媒体平台。亚足联代理秘书长温·约翰也专程来到北京,出席发布会并宣布该项合作。

  作为亚洲足球的最高组织机构,亚足联旗下的赛事资源十分丰富,尤其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最后阶段、亚洲杯以及亚足联职业俱乐部冠军联赛(亚冠联赛)这三大赛事,每年吸引了数十亿亚洲球迷。此前,乐视体育通过亚足联严格的投标程序,击败众多竞争对手,成功获得了亚足联中国大陆地区的媒体权益包:即亚足联旗下2017-2020年12类赛事、共计1000多场比赛的全媒体版权和信号制作权。其中包括2018年国际足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12强赛),2018年亚足联女子亚洲杯,2019年亚足联亚洲杯,男子U23、U19、U16锦标赛,女子U19、U16锦标赛、亚足联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亚足联职业俱乐部冠军联赛、亚足联杯和亚足联五人制足球俱乐部锦标赛。亚足联代理秘书长温·约翰表示:“亚洲足球在国家队及俱乐部层面的吸引力与质量是有目共睹的。我们也很高兴乐视体育这样一家兼具创新性与活力的企业能成为我们在中国的独家媒体权利合作伙伴。中国对于足球乃至所有国际运动来说都是关键且快速增长的市场。”

  目前,乐视体育是中国大陆地区的亚洲足球第一传播平台,不仅用新媒体方式播出了2015亚洲杯等亚足联重要赛事,还独家转播J联赛、K联赛、澳超等亚洲地区的顶级联赛,以及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和中国足协杯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