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体奥动力:下赛季直播水平明显提升 配备特种设备

2015年10月29日 14:1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昨天下午,中超公司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体奥动力(北京)体育传播有限公司成为中超联赛新一周期内的电视公共信号制作及全媒体版权合作伙伴。体奥动力以“5年80亿”的大手笔购买中超电视及视频版权,这让人们记住了“体奥动力”的同时,也不禁心生疑问:中超值80个亿吗?

  中超迎来新时代?

  发布会上,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与体奥动力总经理赵军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体奥动力以8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未来5年中超联赛全媒体版权。

  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剑表示:“今天是值得中国足球载入史册的日子,中超联赛迎来了史上分量最重的一次签约。体奥动力是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老战友,感谢体奥动力十几年来与中国足球风雨同舟,不离不弃,携手前行。版权是体育赛事价值的核心,此次合作,标志着中超联赛媒体版权的销售和信号制作迎来了继往开来的新时代。”

  事实上,中超收官阶段的消极比赛,依然让球迷触目惊心,而中超公司和中国足协依旧是睁一眼闭一眼。睁一眼,盯着资本运作;闭一眼,无视联赛制度建设。足球水平虽提高,赛场乱象仍频繁。有钱了,不改革升级,提升质量,中超真能迎来新时代?

  80亿买到什么?

  5年80亿,体奥动力买来什么?体奥动力的官方表态是:全面提升中超联赛公共信号制作水平以及版权价值,并与中超公司共同携手推广中超联赛品牌,力争将中超打造成世界一流联赛,为推动中国足球事业的整体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体奥动力总经理赵军介绍:“与中超公司签约之后,体奥动力会将主要精力放在如何提高制作水平、转播质量,优化媒体覆盖、丰富版权产品等几方面。下赛季开始,全部240场比赛都将执行全新的制作标准,每一轮联赛的焦点比赛都将配备超高速摄像机、字幕系统、数据系统、飞猫等特种设备,转播的整体水平会明显提升。体奥动力还将投资建立中超联赛制作中心,大量生产基于中超联赛的各类节目,全面向国际先进联赛靠近。”

  用老百姓的话来说,体奥动力花了80亿购买了中超独家的电视、视频信号制作权,相当于是花钱买“罪”受。但这个“罪”不白受,体奥动力要把制作的电视、视频信号,卖给CCTV这样的电视台和各大网站。

  中超值这么多钱吗?

  5年80亿,一年16个亿,中超值吗?真有那么多人看中超吗?中超真有这样的商业价值吗?

  体奥动力执行董事李义东的小九九是:“80亿买5年中超联赛,按照14亿的人口来说,标准就是人均1.1元钱。英超的购买价格换算成人民币大概是180亿元,英国总共6400万人口,折算下来大概人均280多。这个差距本身是我们联赛的经济水平、管理水平、转播水平、传播水平等各方面的差距造成的。这也证明了中超联赛未来会有极大的上升空间,这也是我们敢于投出80亿的基础。体奥动力对于中超的媒体赛事版权价格有独特的价值判断。可能很多人对于5年80亿人民币的这个数字感到非常惊讶,但是这却彰显了体奥动力拿下中超版权的决心,同时也是对中超未来美好前景的信心。我们相信,这笔版权费能实实在在地帮助中超联赛实现结构性的变革、完善俱乐部建设,让中超联赛进一步升值,从而全面推动中国足球产业改革进入水涨船高的良性循环。”

  李义东的上述言论,如果放在2008年的中国足球环境,一个心智健全的中国人会如何看待他的言论?那么从2008年到2015年,中超经历过反赌扫黑之后,有本质的改革和创新了吗?中国足球市场的大环境,哪里发生变化了?俗话说的好,退潮之后,方知谁在裸泳。

  有人当“冤大头”吗?

  5年80亿,体奥动力是大赚一笔,还是做了冤大头?这个需要时间检验。但体奥动力是何方神圣,却有必要介绍一下。体奥动力是至今为止唯一一家从甲A时代就和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在一起的合作伙伴,总共历经了13年,是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合作最长的伙伴。同时,体奥动力的足球赛事制作经验丰富,迄今累计制作场次超过3500场。

  提及体奥动力,多数非业内人士并不熟悉,但其前身北京华奥星空体育传播有限公司,简称华奥星空,就为众多人熟知了。华奥星空于2007年成为中超合作伙伴,2009年开启与亚足联在亚冠赛和世预赛的信号制作与版权分销,2012年涉足足协杯与超级杯,同年因广州恒大打入世俱杯开启与国际足联合作。华奥星空第一次在社会引发广泛关注是在今年5月,其通过几轮谈判与竞标,拿到了“中国之队”系列媒体版权。华奥星空的一个重要背景是,国家体育总局支持。

  老话说,买的不如卖的精。那么,体奥动力5年80亿购买了中超联赛,究竟是买的精,还是卖的精呢?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