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吉林男篮主帅:宗旨让球迷开心 磨合不是大问题

2015年10月30日 11:26 来源: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 

  10月31日,新赛季CBA将拉开大幕,而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将在11月1日客场挑战从重庆翱龙变身而来的北京北控队。今天东北虎队将兵发北京,正式开始新赛季的征程。一年前,东北虎主教练蒋旭勇做客新文化网的“东北虎1+1”栏目时透露:“这个赛季重回季后赛的希望很大。”那个赛季吉林篮球梦想成真。

  如今,东北虎球迷自然希望好梦延续,但少了亚洲外援后,东北虎能否在冬日里再次爆发?下面请看东北虎主帅的全面解读。

  关键词

  压力

  上赛季名列第五,这个赛季是不是可以更进一步?球迷有这样的期待,对于主教练而言就是无形的压力。

  蒋旭勇:压力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呢?干什么工作都会有压力。正常打比赛也有压力,比如去吉林市打热身,因为我们将设分赛场,需要考虑未来的球市。只要有想法,就会有压力。其实有时对于外界的评论,我是不会去关注的,看多了就会有影响,有压力,所以我关注的只有对手。压力其实不是绝对的,我的宗旨是让球迷开心,教练员要多从业务上考虑东西。

  关键词

  三分

  上赛季的叙利亚外援马丹利,是吉林引进的最成功亚洲外援,他稳定的三分投射,让东北虎受益良多。谁将是新赛季稳定的三分定海神针?

  蒋旭勇:稳定的三分点是要在比赛中才能展现的,没有马丹利并不是说我们外围不行,这个东西要看怎么理解。去年马丹利只是做得更好一点。其实,我们本赛季的国内球员崔晋铭、蔡李龙、柴长易都是不错的,还有马库斯。

  关键词

  赛程

  新赛季东北虎的赛程非常“魔鬼”,首场客场挑战刚搬家的北京北控,接下来主场打北京,客场打三个广东球队,再回到主场打辽宁和上海,都是硬仗。

  蒋旭勇:哪一年的对手都不弱,我们不能只看名气,篮球毕竟是一个整体的运动。具体到首场比赛,北控三个外援的配置不错,但出色的中方球员并不多,他们的录像我也看了好多。

  关键词

  预测

  经过调整,CBA各队的投入都不小,现在媒体普遍讨论的就是谁能进季后赛。

  蒋旭勇:贝利很厉害,可世界杯年年预判都是错的。实话实说,预测CBA有难度。现在我们队的情况不好判断,四川和浙江水平并不低,阵容也整齐。江苏股权转让之后也不差,就是前四名的预测都难保是准确的。过去胜率达到61%就可以进入季后赛了,上赛季想要进季后赛,胜率要超过70%。

  关键词

  内援

  新赛季东北虎共引进了王璞、蔡李龙、邵天罡、张东阳、柴长易、金明六名内援,二队还上来了个耿铭旸,共有7个新人。他们的表现如何?

  蒋旭勇:国内球员的水平是高于去年的,走了两个人但实力有增无减。现在每个位置上都有替补。吉林队的国内球员一定要崛起,这两天我在训练中一直和中方队员强调这个问题。外援是主心骨、是核心,但也不能完全依赖他们。他们是主攻点,我们中方球员一定要做好佯攻,这样内容才丰富,球才好看,你这个球员才体现出了价值。要记住,外援是来帮助我们而不是来主宰我们的。

  关键词

  外援

  上赛季的外援琼斯、丹泽尔和马丹利均未能留下,最终签约的外援是原来在山西的马库斯·威廉姆斯,以及原来效力广厦多年的皮特·拉莫斯。

  蒋旭勇:上赛季开始前,我的第一外援人选就是琼斯,第二人选则是马库斯。马库斯现在正处于巅峰期。我现在有所担心的是,马库斯一旦遭遇挫折,能不能把这支球队带动起来。他的破坏力不如琼斯,但他在处理球的能力上要比琼斯好,大局观也很强。琼斯会杀出一条血路来,破坏对手的防线。马库斯不是这样的人,他如果去突破,给其他队员的支持就少了。而拉莫斯存在的问题是成功率,篮下进攻能达到80%就是完美了。拉莫斯虽然已31岁了,但竞技状态并没有下降,上赛季他是波多黎各联赛的得分王。

  关键词

  磨合

  算上外援,东北虎一共有9个新人,而一场比赛能够报名的也就是12个人,新人和新人之间的磨合是存在难度的,很多人别说一起打球,彼此都不认识。

  蒋旭勇:新球员之间的磨合,以及国内球员和外援的磨合,对教练来说不是大问题,必须面对解决。去年琼斯10月19日才来,联赛11月2日开始,但最终表现却很出色。

  ■相关

  CBA揭幕战北京VS新疆 “叛将”李根成焦点

  10月31日19时30分,2015-2016赛季CBA赛季正式拉开大幕,卫冕冠军北京将在主场迎战上赛季被挤出季后赛的新疆队。新疆队本赛季再次大换血,尤其是高薪挖来原北京队国手李根。李根在北京两次拿到总冠军,休赛期因转会新疆还闹出不少风波,有人说他为了高薪不惜背叛老东家,而李根则表示是新疆用诚意感动了他。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陈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