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专访高雷雷:复出为了更完美句号 对阵皇马?那是梦想

2015年11月06日 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专访高雷雷:因热爱而复出 不在乎别人骂我脸皮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访高雷雷:复出为了更完美句号对阵皇马?那是梦想

  中新网北京11月6日电(王牧青) 对职业运动员来说,退役近5年后复出,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但高雷雷选择了挑战。今冬明春,高雷雷将正式重返绿茵场,代表科尔内利亚征战西班牙第三季联赛(西乙B),他说,复出是梦想,是为了公益事业的孩子们,这是新的起点,也是画一个圆满句号的机会。

  复出只因一次机缘巧合 追忆父亲:他的离开留给我太多遗憾

  从意向复出到签约落笔,高雷雷只用了1个月时间,就谈妥了所有的细节。他回忆:“当初,我本来是为‘21球场’的孩子寻求青训合作。席间我突发奇想,就问西班牙的朋友,要不我也试试?”对方说,那你来吧。

  一句随口的话,最后竟成了真。按高雷雷自己的说法,他是舔着脸去了西班牙试训,没想到一拍即合,教练赏识他的能力,高雷雷也不会惧怕留洋。整个职业生涯,高雷雷先后辗转西班牙、芬兰等6国联赛,加之前中国国脚的身份,他几乎是中国顶级球员里,留洋经历最丰富的一个人。

  “尽管好多年不踢职业比赛,但足球的情感在我心里很深邃。我的生命里,是父亲把足球带给了我,但他在我18岁时离世,给我留下了很多遗憾。”高雷雷动情地说,“希望,复出是给我父亲和儿子的一个理由。”

  多年留洋感悟:融入当地文化是第一步

  退役了整整4年7个月,高雷雷已不再锋芒毕露,时光的沉淀下,他变得成熟,但依旧快人快语:“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我不求打上主力,只希望一点点打上比赛。中国人在国外踢球不容易,融入当地文化是第一步。”

  西班牙试训结束后,他甚至直接告诉主教练:“如果我水平达不到,你可以随时解约我。”而且,高雷雷一点不在乎这次复出的结果,他认真地告诉记者:“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如果我不行,就要坐在替补席,这就是足球文化,我完全愿意接受这件事。”

  高雷雷说,比起国内,自己更喜欢西班牙踢球的环境,外国人更职业、更专注、也更纯粹。他举例说,在外国踢球,队友们在场上说话的方式非常直接、不留任何情面:“如果在国内,你用这种语气和队友说话,估计俩人场上直接干架了。但在国外,下场后俩人击个掌,这事儿就过去了。”

  聊到足球文化,高雷雷眼里满是憧憬和羡慕,说到他的好朋友邵佳一,高雷雷心里有不少感慨:“他在德国坚持这么久,这本身就是成功。只有留过洋的人,才懂得坚持的难得。能留下来,本身就是成功。”

  踢西甲和对阵皇马巴萨? 爽快高雷雷:要做梦

  “我看见有人评价我,这么大岁数还出去丢人?我真的无所谓。做自己,我从来不在乎其他人怎么说。”高雷雷抬起胳膊,做出一副不在意的姿态。这一瞬间,记者印象里那个熟悉的高雷雷又回到眼前,这么多年,高雷雷从来不是虚伪的人,不说虚伪的话。

  目前,科尔内利亚排在西乙(B)的榜首,升级希望不小。高雷雷说:“希望能帮助球队升到西乙A,去年,这支球队在国王杯遇到了皇马,希望今年还有这个运气。35岁还能在西班牙职业联赛和皇马、巴萨对抗?我很期待。”

  甚至,他会和记者开玩笑:“如果运气好,明年可以升级到西乙A,如果运气再好一点,碰到有钱的老板,再升到西甲?再万一是个有钱的中国老板呢?”他说着,抬起头,略显若无其事地笑着说,“或者哪个不开窍的球探看上我?哈哈,要有梦!”

  如果放在多年前,这句玩笑就是结语。但如今已经35岁的高雷雷,会突然认真地压低声音:“作为职业球员,只要站上球场,我必须告诉自己,没人比你好,即使面对的是罗纳尔多。但是,每当吹响了终场哨,我都会坦率地告诉自己,缺乏的还很多。”

  起点和句号:好好踢 为了更好的帮助孩子

  高雷雷说,当初选择退役时候,自己刚刚30岁,那是一次匆忙的决定。最近几年,他致力于慈善和公益,也跑了不少马拉松,身材依旧如运动员一般结实。但他承认,在西班牙训练的时候,自己体力存在问题,一堂训练课的结尾,自己确实还有点跟不上。

  高雷雷非常认真地告诉记者,这是一次完全为了公益的复出,他所有的收入,都会投入到未来“21球场”的建设,和帮助孩子有更好的青训机会。“或许是这种精神感动了西班牙的教练吧。”正因如此,他说一定会全力坚持下去,因为自己多坚持一天,孩子们就会得到更多的帮助。

  不过,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高雷雷的幸运,是用自己最熟悉和擅长的方式,完成自己最看重的慈善事业。但他说:“这是幸福,但不是我的幸福,是通过我,更多人会幸福。”

  “我会把全部的激情放在球场上,去完成每一次可能的冲刺,即使只剩下最后一丝力气。”高雷雷评价自己的这次复出,颇有哲理:“退役时候的遗憾,现在开始弥补。对我来说,这也是一个画上圆满句号的机会吧。”(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