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内马尔逆天进球敬前辈小罗 学习梅西点球让苏神

2015年11月10日 08:4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内马尔逆天进球敬前辈小罗学习梅西点球让苏神
    北京时间11月8日23点,西甲第11轮,巴塞罗那主场3-0胜比利亚雷亚尔,内马尔梅开二度,苏亚雷斯点球破门加助攻。巴萨联赛4连胜。

  皇马客场2比3输给了塞维利亚,这让3比0大胜维拉利尔的巴萨重回榜首。巴萨赢球,功劳一多半属于内马尔。在梅西因伤休战的情况下,西甲卫冕冠军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内马尔星光闪耀,一次又一次用进球或助攻让世人瞠目结舌知。

  杰作

  逆天神进球敬前辈小罗

  巴萨打出快速反击,内马尔中圈附近头球点给苏亚雷斯,乌拉圭人在左路衔枚疾进,然后将球搓到中路,跟进的内马尔先是用腹部卸了一下球,随后将球挑过维拉利尔后卫,转身之后不等皮球落地右脚抽射破门。

  这是巴萨第84分钟的进球,也是内马尔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

  进球后,整个诺坎普沸腾了,7万多球迷起立鼓掌。内马尔冲到场边,跳到了为他送上助攻的苏亚雷斯身上。巴萨的替补席炸开了,主教练恩里克在场边也抑制不住兴奋之情,不停地挥舞拳头,与助手紧紧地抱在一起。

  内马尔的这个进球,和昔日巴萨国王罗纳尔迪尼奥的一个进球如出一辙。当时,罗纳尔迪尼奥是在禁区内上演了这逆天的一幕:巴萨球员禁区外射门没打正部位,皮球恰好落到门前的罗纳尔迪尼奥脚下,他先是侧对球门将球停了一下,然后直接将球挑到身体左侧,紧接着半转身凌空勾射破门。

  很难说内马尔和罗纳尔迪尼奥的进球谁的更漂亮,但不可否认的是,巴西球员对皮球的掌控在那一瞬间让人拍案叫绝。面对这样的停球、挑球、转身、射门一条龙,对手的后卫和门将只能目瞪口呆。

  赛前,内马尔就想过要进这样一个球?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内马尔回答说:“是的,是的,我之前想过这样的过人和进球,当它真的出现了,那种感觉真是太棒了。”

  和谐

  学习梅球王点球让苏神

  上赛季MSN组合横扫整个欧洲,在赛季末的盘点中记者们发现,内马尔给苏亚雷斯的助攻非常少。正因为如此,才让很多人不看好没有梅西的巴萨,他们认为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之间不太来电。

  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不来电?

  先让我们看看这两人的关系。有个镜头是这样的,苏亚雷斯弯腰在签名,内马尔刚好经过,他喊了一声,苏亚雷斯迅速起身,两人贴了一下脸。还有个镜头是这样的,在巴萨热身的时候,内马尔后背痒痒,苏亚雷斯把手伸进巴西人的衣服给他挠痒痒。

  场下的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关系和谐亲密,场上他俩就更不用说了。与维拉利尔的比赛,苏亚雷斯给内马尔送上了助攻,而内马尔则把点球让给了苏亚雷斯。在巴萨队里,梅西是第一点球手,内马尔是第二点球手。当初,梅西就曾把点球让给内马尔,如今,内马尔也有了把点球让给苏亚雷斯的壮举。巴萨锋线MSN组合关系之融洽真是羡煞旁人。

  与维拉利尔的比赛是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心有灵犀的杰作,而在上周中的欧冠比赛中,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也是互相助攻。梅西受伤后,内马尔有6次助攻,其中4次给了苏亚雷斯。梅西受伤后,苏亚雷斯有3次助攻,全部送给了内马尔。

  下一场西甲,巴萨将要在世纪大战中对阵皇马。就算梅西不能复出,但有内马尔和苏亚雷斯,皇马的防线也绝不敢掉以轻心。

  未来

  内马尔有望破金球垄断

  梅西很快就要复出了,巴萨的MSN组合将重装上阵。

  对于内马尔来说,或许他又要重新被梅西的光芒掩盖,变为第二好的那一个。但就像维拉利尔主教练马塞利诺说的,他还年轻,如果他能继续这样在梅西的羽翼下茁壮成长——就像当年梅西在罗纳尔迪尼奥的羽翼下茁壮成长那样,他无疑会成为巴萨后梅西时代的领军人物。

  当初巴萨之所以花大价钱引进内马尔,就是将他当作梅西接班人来培养的。从上赛季开始,梅西也或多或少开始给内马尔铺路,比如让他来罚点球,比如位置后撤和右倾让内马尔有更多面对球门的机会。

  今年夏天,据说曼联和内马尔有过接触,但并没有得到巴西人的回应。这是好事。内马尔是属于巴萨和诺坎普的,只要他坚持留在这里,在出色队友的影响和帮助下,他的发展和进步将会更加喜人。更何况,他和梅西的关系是如此友好。据德国门将特尔施特根透露,梅西和内马尔亲如兄弟,两人一起吃饭、一起喝水,甚至一起去浴室洗澡。

  所以,从某种程度讲,内马尔比巴萨更需要梅西的复出。梅西是众矢之的,阿根廷天王的存在,能分担内马尔身上的压力,可以让他安静地做一个二把手。

  过去几个赛季,金球奖评选一直都是梅西和C罗轮流坐庄。有媒体指出,只要内马尔虚心学习、保持进步,未来他有望打破梅西和C罗对金球奖的垄断。

  闪耀

  能传又能射西甲大杀器

  梅西受伤后,很多人都在为巴萨的前景担忧。从上赛季来看,只有MSN组合合体的时候,巴萨才是不可阻挡的。不过内马尔用出色的表现证明,关于巴萨的担忧都是杞人忧天。没有梅西的巴萨非但没有止步不前,相反他们在各条战线都继续保持着前进的步伐。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内马尔的出色表现。

  梅西在的时候,内马尔只是一个马仔,看上去并不那么耀眼,他的光芒被梅西完全掩盖。但是梅西因伤高挂免战牌,内马尔就可以无所顾忌地展露自己的天赋和才华了。就拿对维拉利尔的比赛来说,内马尔在进攻端可谓无所不能。他只用了4次射门就梅开二度,除此之外,他还给队友制造了6次得分机会,外加8次传中和6次过人。

  如今,内马尔在西甲联赛中已经打进11球,高居射手榜第一,比皇马的C罗多3个球。据统计,巴萨过去19个进球中,有16个与内马尔有关。这16个进球中,内马尔打进了10个,另外还有6次助攻。算上欧冠,本赛季内马尔各条战线已经为巴萨打进13球。

  维拉利尔主教练马塞利诺对内马尔赞不绝口,“内马尔的脑子很清楚,状态非常好。他很年轻,但在我看来他已经是西甲最具有决定性的球员了。”而在巴萨主教练恩里克眼里,内马尔则是“独一无二的、特殊的”球员,“他为球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攻防都很努力。”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