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杨学增自述四川连胜:三外援很赞 但我们还是新军

2015年11月10日 11:05 来源:东莞时报 参与互动 

  赛季前,山西、江苏和四川均被视为最有“黑马”相的球队之一,如今CBA开打一周,这三支球队的命运却是有的天堂,有的地狱。上赛季闯入季后赛的山西意外地吃到三连败,同样还没赢球的还有签下大牌外援奥登、却又因其手指受伤缺阵的江苏,倒是复制了上赛季青岛三外援的四川收获三连胜且火力凶猛,场均122.7分的得分在联盟高居榜首。昨日,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山西队主教练许晋哲、四川队主教练杨学增和江苏队总经理史琳杰,让他们分别自评各自球队开局一周的表现,到底是什么原因连败,什么原因连胜?

  四川 三连胜 (四川131:99同曦,四川121:104浙江,山西93:117四川)

  杨学增:三外援很赞但还不是超级强队

  赛季前你会想到四川会开局三连胜吗?就连川军主帅杨学增都没有,“没想到我们会那么顺。开局可以自评80到85分。”在大杨看来,三外援是球队三连胜的直接原因。

  “三外援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而且我们国内球员还有孟达和吴楠两个稳定的得分点。”杨学增说,“我们当时选择青岛上赛季的三名外援,就是因为要使球队尽早得到磨合,现在效果不错,哈达迪现在还没恢复到最好状态,我们会尽量调整和控制他的出场时间,特别是在防守时尽量让其他球员多帮他分担。”

  如今球队三连胜,四川的目标是不是冲击季后赛,大杨说其实赛季开始前大伙就憋了一股劲,现在三连胜球队的自信心也更强了,不过球队必须有清醒的自我认识,“我们还是CBA新军,并不是超级强队,赛季也很漫长,谁都不清楚何时就会出什么情况,我希望国内球员在当好配角基础上,有机会也要表现自己,该出手时还得出手。”

  山西 三连败 (天津114:106山西,山西93:117山东,山西97:107北控)

  许晋哲:琼斯和球队尚未合拍

  “宝岛教练许晋哲曾在2013年亚锦赛1/4决赛率中华台北击败中国男篮,但在CBA初来乍到的他肯定能体会到这个联赛前所未有的压力。三连败,已经有球迷在上一轮高喊“教练下课”,许晋哲坦言他不怕下课,关键是要把目前山西存在的问题解决。

  他所说的问题,归根到底就是外援多米尼克·琼斯。上赛季这位在吉林“见谁杀谁”的超级外援从场均能得到36.8分8.4次助攻的数据下滑至目前24.3分4次助攻,效率值从36.1跌至21.33。许晋哲表示,“琼斯不仅个人数据下滑很快,更重要的是他支配球时间太多,出手,特别是投篮的次数太多,这就造成国内球员现在自信心普遍不足,球队的整体篮球不理想。”

  许晋哲认为,琼斯夏天从美国回来后体力还没恢复,在场上少了突破,也不太愿意分享球,“他上赛季在吉林打得好是因为有突分,这样其他国内球员就有机会。之所以我们选择综合能力不是很强的大外援盖茨,就是因为战术体系更多围绕琼斯来展开,怕盖茨抢占了更多的支配球时间。”

  虽然教练组有找过琼斯沟通,但许晋哲表示他也有自己的想法,想把自己的思想融入战术体系,目前看来效果并不好,至于怎么解决问题,“宝岛教练”认为就是一场赢球,“赢球可以缓解很多问题,可能也包括使琼斯和全队更快找到感觉,CBA依赖双外援或外援的重要程度超过我想象。”

  江苏 三连败 (江苏103:104福建,江苏87:118辽宁,青岛125:124江苏)

  史琳杰:开局我觉得非常好

  采访史琳杰时,他正在机场和球员们喝咖啡,他说开局三连败并没有影响球队的士气和球员们的自信心。

  “外界看来我们的开局不好,但我一直和队员们说其实非常好,球队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凝聚力和韧劲,在单外援那么困难的情况下,三场球两场输给对手1分,已经很成功了。”

  史琳杰觉得,奥登的受伤算是天灾人祸,谁都没法预料到,其实球队早在奥登意外受伤前,就开始寻找备胎,之前选择的或是水平不够CBA水准,或是俱乐部没有那么大的预算准备一份好合同给备胎外援,“当时也找了麦克唐纳,他想等等有没有其他CBA球队会签他,更想上场打球。我们当时担心奥登老伤出问题,也觉得起码他怎么也不会那么背,打几场就伤了,没想到添了新伤。”

  目前,江苏已经更换了奥登的治疗团队,昨天他也在“太空舱”里进行恢复,而麦克唐纳已经在香港办理相关手续,最早下一轮登场,最迟则是在与广厦的比赛亮相。

  “相信麦克唐纳能登场后,我们会提升一个档次,奥登复出后又会提升一个档次。”史琳杰说。

  本报记者 张予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