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罗纳尔多学院接收超10%贫困生 不奢求培养巨星

2015年11月17日 16: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曾有记者这样问西班牙巴塞罗那队前主教练博比·罗布森:您手下的爱将中,哪位最出色?老帅回答:他们都很出色。记者再问:那么,罗纳尔多呢?老帅反问:你觉得他属于人类吗?

  当然,他是指罗纳尔多的足球才华出类拔萃。而本周,这位人称“外星人”的足球巨星来到了中国。只不过,此行的目的不是加盟国内的某支职业球队,而是帮助这里的孩子们提升足球水平、享受运动的快乐。

  带着梦想而来

  眼前的罗纳尔多身材已经明显发福,白色的Polo衫已经掩盖不住他身上多余的脂肪。当他咧开嘴,露出那招牌式的“兔牙”,人们才意识到,这位三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两次欧洲金球奖获得者已经近在眼前。

  罗纳尔多于15日结束了在四川绵阳的活动抵达北京,意在介绍、推广并启动自己创办的“罗纳尔多足球学院”项目。他计划于年内在中国以特许经营的方式开办三所足球学校,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和绵阳。

  足球学校与新东方等教育机构合作,将招收4至18岁的中国青少年,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设置不同课程,先提升身体协调能力,再提高他们的足球技巧。

  罗纳尔多学院将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接收10%以上的贫困少年,为他们提供免费学习的机会。

  该足球学院计划在2020年前在全球范围内开设100所学校,其中预计将在中国开办30所。

  “我很小就开始踢球,我所有的人生成绩都是足球给我的,”罗纳尔多说。“退役前,我就考虑把足球经验回馈给社会,现在终于梦想成真。”

  光辉的过往

  1976年9月18日,罗纳尔多出生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贫民窟里。1984年,他加入了一家室内少年足球队,原因之一就是这里的运动员不需要缴纳会费,这让罗纳尔多可以不用花钱就能踢上真正的足球比赛。

  罗纳尔多成名于巴西克鲁塞罗,之后转战欧洲,先后效力于荷兰埃因霍温、西班牙巴塞罗那、意大利国际米兰、西班牙皇家马德里和意大利AC米兰,共拿到1次西甲冠军奖杯、1次欧洲联盟杯、1次欧洲优胜者杯、1次西班牙国王杯以及2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奖杯。

  在巴西国家队,他于2002年捧起了大力神杯。2011年2月14日,饱受伤病折磨的罗纳尔多宣布退役,终结了18年的职业生涯。

  “我会把我对足球的理解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孩子们,我愿意帮助中国实现足球梦。”讲台上的罗纳尔多已经或多或少褪去了巨星的光环,但依然可以看到他对足球的壮志雄心。

  将梦想延续

  目前已经有12位巴西足球教师来到中国,全职任教于该项目。据罗纳尔多足球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孙保罗介绍,他们将最终引进100位外籍教师。

  “为了让教师更了解中国孩子,我们会对他们进行培训。”孙保罗说。

  “我们不奢求培养出超级巨星,我们只希望孩子们通过足球能体会到合作、自信、坚持的真正含义。”他说。

  按照教学进度,教练将每两个月对学生水平进行评估。如果其中确有翘楚,学校将帮助他们通过外语考试,从而前往美国交流学习,甚至到足球发达国家接受试训。

  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2009年开始拉开序幕。据中国足协统计,2009年6月至2012年底,校园足球活动覆盖了多数省区市,布局学校5084所,注册人数191766人,吸引了270万名学生走进绿茵场地。

  今年3月公布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对校园足球的描述达17处。在50条改革措施中,只对校园足球的发展提出了时间表:到2025年全国将建成5万所足球特色学校。

  当“罗纳尔多足球学院”被记者与其他同类机构相比较时,“外星人”的回答犹如他曾经的射门一般干脆:“罗纳尔多足球学院和其他足球学院唯一的不同,就是我,罗纳尔多。”

  巴西驻华大使罗伯托·雅瓜里贝在16日在北京举行的罗纳尔多足球学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西所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就是足球,而罗纳尔多最能代表美丽的巴西足球。

  “体育领域的合作是中巴两国合作中的亮点。”雅瓜里贝说。

  “我以后会常来中国,希望大家不要烦。”罗纳尔多最后说。

  来自江苏苏州的“80后”沈盛说:“罗纳尔多虽然已经离开了职业足坛,但是他伴随着我们这一代人关于足球的青春记忆。”他希望关于偶像的青春记忆可以在中国足球少年身上延续。

(记者刘欣 刘彤 王露)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