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男篮克服慢热手感提升 王骁辉回家表现生猛

2015年11月19日 08:2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解决慢热、告别马布里依赖症,最好的方式就是全队一起发力。昨晚,马布里仅拿到17分,但送出9次助攻。首钢6人上双,以120比109轻取青岛男篮,一扫客场负于上海之阴霾。

  □赛场

  克服慢热手感提升

  上轮负于上海,创下赛季最差开局,让首钢队将帅们笼罩在压力之下。赛前莫里斯就表示,现在需要每个人都表现得更好,这或许是全队达成的共识。对阵青岛,从开赛第一秒起,就能感受到首钢队员赢下比赛的决心。马布里2分开局,王骁辉、吉喆随后跟上,连续三分命中。首钢半节拿到22分,命中率高达60%,首节领先对手10分,慢热问题这场比赛并未出现。领先后,比赛进入北京队掌控的节奏当中。第二节领先对手16分、第三节一度领先对手30分,最后一节北京队让主力休整,最终120比109获胜。

  此役首钢6人得分上双,马布里17分、莫里斯28分、翟晓川18分、王骁辉18分、吉喆12分、孙悦10分。全场命中率超过五成,两分球命中率超过60%,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7.8%。

  这或许是老马最喜欢的赢球方式,群策群力,多点开花,让对手无法集中防守重点,此时马布里就可以运筹帷幄,或单打、或助攻,此役老马送出9次助攻就是最好体现。马布里赛后表示:“我们需要更多人在进攻端承担责任,当我们的进攻顺畅时,自然就会变得自信。我们需要用熟悉的方式打球。”

  □帅论

  人人皆兵不能松懈

  此役,首钢可谓用最佳状态止住了此前负于上海的颓势。闵鹿蕾赛后肯定球队表现,“这两天工作做得很多,全队会、分组会、个别聊天,研究开局慢热现象。譬如,跟老马说开局除组织外也要加强进攻,他这场做得非常好。我们开局需要五个人不管攻防都要快速进入状态。关键就是在防守端带动进攻”。

  闵鹿蕾强调,要全队人人皆兵,才能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现在队伍比较困难,连续的客场不好打。而且,今年联赛开局,方方面面对我们的状态都有些影响,每场比赛队伍可能都要调整、反弹,处理不好就会滑坡。所以,面对比赛,我反反复复和大家强调、动员,困难每年都会有,就看怎么去面对困难。大家都别强调客观,别强调别人,就强调自己。每个人都应该手里有杆枪去攻击,不能再做靶子了”。

  虽然战胜青岛,但不意味着球队已完美,闵鹿蕾指出,“前三节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但大比分领先之后又开始松懈了。特别是有些年轻球员,在场上每一分钟都该认真地去完成自己的职责”。闵鹿蕾特意表扬了王骁辉,“这场派骁辉、孙悦和晓川去防守吉布森,骁辉防得不错”。

  □功臣

  骁辉回家表现生猛

  由于青岛队本赛季前八个主场安排在烟台,王骁辉此役算是“回家作战”。昨晚,回到家乡烟台的王骁辉打出赛季最精彩一战,攻守均超额完成任务,拿下18分,获赛季个人单场得分新高,防守端也极好地限制了对手外援吉布森。

  王骁辉出生于烟台,此次家属团人数众多,北京全队的客队球票都让给他,但依旧不够。王骁辉透露,很多亲朋都是自己买的票。在赛前,现场主持人欢迎王骁辉回家,获得了现场球迷的掌声。

  虽然前六场比赛中,王骁辉表现机会不多,但闵鹿蕾多次强调,他是轮换中的重要角色。此役,闵鹿蕾在上半场就给予王骁辉更多时间。他敢于出手,开场半节就独得8分,全场更是拿到18分,是首钢解决慢热的重要功臣。

  王骁辉透露,“闵指导一直鼓励我们,这几场比赛大家在进攻时太犹豫了,必须要果断,不能老指着老马、孙悦和莫里斯,所以大家打得主动一些”。

  王骁辉在防守端可谓“死缠”吉布森,也让后者的得分在前三节被完全压制。王骁辉表示:“闵指导明确要尽量限制吉布森,是全队协防,不只我一个人。”马布里赛后点名表扬王骁辉,“他这场打得很棒,充满能量,在攻防两端都给予球队很大支持,我们需要他在今后的比赛中也打出这样的表现,这会让比赛变得更加容易”。

  □相关

  末节崩盘北控输球

  昨晚,北京北控坐镇主场迎战八一男篮,在卡姆拉尼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北控在前三节领先对手多达10分,但最后一节崩盘,以84比91遗憾地输给八一男篮,错过连胜机会。

  上周末北控与福建男篮的比赛,尽管拿下了比赛,但卡姆拉尼嘴部受伤,伤势超过球队预期,赛后到医院检查时缝了足足11针。前两天的训练,出于保护伤口的考虑,球队并未让卡姆拉尼参加球队的合练。主帅王锡东向记者透露,由于伤口愈合情况并不好,这场比赛卡姆拉尼无法出战,“他伤的时候,我们没觉得有多严重,现在看恢复得并不好。这场比赛主要靠另外一名外援赖特以及后卫线的年轻队员”。

  卡姆拉尼缺阵,北控只能由巴蒂斯塔和赖特双外援出战。在缺少大将的情况下,北控在前三节打得不错,尤其是内线的巴蒂斯塔,篮板、投篮、助攻样样出彩。国内球员表现也很出色,于梁、贺西宁命中率也较高。在第三节时,北控还领先对手多达10分。但最后一节,八一追分势头火热,打出一波13比0的小高潮,以73比70反超3分。最后时刻,八一队依靠三分球完成逆转。此役,巴蒂斯塔依旧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18篮板4助攻,于梁15分6篮板,贺希宁12分2篮板。主帅王锡东赛后很遗憾,“缺少卡姆拉尼确实对球队实力有影响,但最后一节球队表现不够稳定,整体状态还是有起伏”。

  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