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足球对恐怖袭击说NO:直升机巡逻 警察持枪护卫

2015年11月19日 10:3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本场比赛英格兰和法国都不是输家,足球赢得了真正的胜利。

  ——天空体育

  直升机提前数小时在空中进行监控巡逻,特种反恐部队负责警戒,警察带着警犬对球场周围进行地毯式搜查,身穿迷彩服的陆军首次部署在足球场外,负责足球场安保的伦敦大都会警察也首次端起了步枪,参与执勤的警察和士兵达到了创纪录的5000人。

  ——《每日电讯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伦敦温布利大球场,法国队与英国队举行了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在巴黎遭遇恐怖袭击几天后,这场比赛显得非同寻常,英国投入了罕见的安保力量让这场比赛如期安全举行,英国《每日电讯报》认为,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戒备“最”为森严的一场足球赛。而在恐怖袭击的心理阴影下,法国足球坚持比赛向全世界展示了不屈服的动人力量,不仅是这场友谊赛,周末的法甲联赛和明年的欧洲杯都不会受到影响。

  军队出动直升机巡逻 警察罕见持枪护卫

  这是巴黎恐怖袭击第4天后的一场国际友谊赛,伦敦温布利大球场大幅度升级了安保措施,平常在这里举办比赛都只有警察和保安负责赛场周边和内部的安保,这次英国政府增加了军队。英国《每日电讯报》认为,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戒备“最”为森严的一场足球比赛。为了保证比赛的安全,直升机提前数小时在空中进行监控巡逻,特种反恐部队负责警戒,警察带着嗅觉灵敏的警犬对球场周围的地方进行地毯式搜查,身穿迷彩服的陆军首次部署在足球场外,负责足球场安保的伦敦大都会警察也首次端起了步枪。据悉,参与执勤的警察和士兵达到了创纪录的5000人。

  现场来了71223名观众,警方增强了对观众的安全检查,要求观众要比平时更早来到现场。伦敦警方表示,情报的搜集和分享最为重要,警方公布了热线电话,希望任何人在赛场附近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汇报。伦敦大都会警察副助理警察长彼得·特里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希望告诉到现场的每个人,赛场周边将会有更多的警察,会保护他们的安全。其中会有随处可见的武装警察。”英国《每日邮报》透露,这些全副武装的精锐警力是有史以来首次在比赛期间在场外巡逻,比赛开始前,球场四周便已明确设置警察的岗位。

  其实,这样高规格的安保在法国队抵达伦敦后就已体现。赛前法国队热身训练时,荷枪实弹的警察就出现在温布利球场内场。大多数的英国警察,并不像世界其他地区的警察会每天带枪办公,因此在英国的体育场馆中配备武装警察实属罕见,更不用说这只是场赛前训练。警察们携带了冲锋枪,还有电棍,在球员通道里还放着金属防弹背心。

  坚持进行比赛

  法国足球不屈服

  巴黎发生恐怖袭击后,英足总曾向法国方面商讨是否要取消比赛,但法国足协坚持希望比赛照常进行,因为这已经不是一场简单的足球友谊赛,而是象征着法兰西不屈的精神,也意味着恐怖袭击并不能改变人们的生活。英足总在采纳安保建议后决定支持法国足球,英足总首席执行官马丁·格伦说:“这场比赛是恐怖主义袭击后举办的首个大型活动,我们要团结在一起,告诉恐怖主义:你们是赢不了的。不仅是英国人民,全世界人民都会把目光聚焦温布利。”比赛最终定格英格兰2比0法国,天空体育称:“本场比赛英格兰和法国都不是输家,足球赢得了真正的胜利。”

  足球,就像受伤法国的愈合剂,不仅是这场友谊赛如期举行,法国主管体育的国务秘书布拉亚尔昨天还表示,本周六开始的法甲联赛也将如期举行。法国正在筹备明年的欧洲杯,届时51场比赛将在包括巴黎、里昂等10个城市举行,巴黎的恐怖袭击似乎给欧洲杯蒙上了一层阴影。亲历法兰西大球场惊魂一刻的法国足球传奇方丹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这辈子从没这么恐惧过,我是如此悲伤。我觉得法国应该放弃欧洲杯,尽管这么说让我很伤心。”但法国不会屈服,欧洲杯组委会主席朗贝尔表达了不惜一切代价确保欧洲杯安全进行的决心,“我所关心的是提供最高水平的安保,如果这需要一些不太友好的手段,也没关系。重要的是保证所有人安全健康地回家。”欧洲杯的球场目前正紧锣密鼓进行演习,比如朗斯的博拉埃尔球场进行了应对化学武器攻击的演习,波尔多的大西洋球场也进行了看台事故的紧急疏散演习。朗贝尔说:“我丝毫不怀疑政府会采取新措施加强安保。”

  温布利带来最温暖片段

  昨日的温布利球场给全世界带来温暖的记忆。球场的钢铁拱顶上闪耀着红白蓝法国国旗的三色,在夜空中格外醒目;球场外面的大屏幕打出了三个法语词,“自由、平等、博爱”,球场看台区的灯光全部用红白蓝装点,烘托出为法兰西加油的氛围。

  比赛开始前,英格兰足总名誉主席威廉王子、英格兰主帅霍奇森、法国队主帅德尚并排入场,每人手里捧着花环,花的颜色是红白蓝,英国首相卡梅伦也随后入场。当《马赛曲》响起,现场大屏幕显示出《马赛曲》的歌词,在场的所有球迷都站起来,高唱着《马赛曲》,到场的法国球迷只有1500人,绝大多数球迷是并不熟悉法语的英格兰球迷,但他们还是跟随着字幕高声歌唱。

  球场周围没有放置任何广告,广告牌都变成了法国国旗,现场的球迷挥舞着法国国旗。所有球员手臂上缠着黑纱,赛前默哀一分钟,法国中卫科斯切尔尼在镜头前止不住落泪。法国队主帅德尚向英国人表示感谢,“球迷们太给力了,这场球赛向全世界表现着团结的精神。足球是全球性的运动,将我们紧密连在一起,我们要挺起胸膛,渡过难关。”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