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韦弗赛前吃三文鱼补充能量 同曦首秀完全打疯

2015年11月19日 13:41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 

  30分钟,两分球10投7中,三分球4投4中,26分,5个篮板,5次助攻,这是同曦头号球星韦弗首秀交出的数据。比数据更让人激动的是,韦弗的存在让同曦的球更加具有观赏性,让球迷更加看好同曦本赛季的前景。

  状态好 三分球四投全中

  赛前在场地内,记者和相熟的同曦俱乐部工作人员打了个招呼,“韦弗憋坏了吧?”对方笑道:“不是憋坏了,是憋疯了!”

  一禁就是6场,韦弗确实要憋疯了。昨天一上来,韦弗就显得特别兴奋,举手投足都透着一股疯劲。第二节,韦弗有一次投篮滑手丢球,山西队趁机快攻,韦弗死死追防,一把将准备扣篮的张学文帽翻在地。其实,韦弗上赛季在山西队效力时和队友关系都不错,他很快趁着死球的时候拍拍张学文,表示歉意。

  韦弗身上似乎有用不完的劲,好几次裁判都响了哨,已经起步的他还是冲着篮筐就劈扣过去。第二节快要结束的时候,韦弗命中一记超远压哨三分。球进后,韦弗背着手左摇右摆退防,积攒了多少天的情绪彻底释放。

  实际上,这已经是韦弗昨天的第三个三分,此前两次出手,他都是稳稳命中。全场比赛,韦弗三分球4投4中,不愧是上赛季CBA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球员。

  韦弗的到来让同曦比赛的观赏性大增。每次韦弗得分,都能引来观众由衷的惊呼。

  保障足 赛前餐吃三文鱼

  为了在同曦的首场CBA比赛,韦弗做足了准备,赛前早早来到球场训练。记者赛前来到更衣室,看到桌上摆着两盘吃剩的食物,一盘是三文鱼,一盘是南瓜之类的果蔬。“这是韦弗的赛前餐。”同曦队员兼翻译边赛远介绍道。

  作为同曦队史上最大牌的外援,韦弗处处透着职业范儿。禁赛期间,他专门从美国找来私人训练师,帮助自己保持状态;队友赛前基本上吃点香蕉、蛋糕,唯独他来了一份三文鱼;昨天中场休息的时候,韦弗一边听教练布置,一边叫上按摩师沈飙帮他做拉伸。

  良好的职业习惯让韦弗常年保持状态,尽管已年过三十,但他在场上却像个小伙子一样活蹦乱跳。昨天,他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还有5个篮板5次助攻和两次抢断,命中率更是高得惊人。“韦弗今天第一场,我对他比较满意,攻击力非常强。”徐强赛后说。

  要求高 防守还需再磨合

  昨天比赛前,韦弗在同曦就打过一场比赛,队友们期待他的复出,同时也在担心他是否能及时融入球队。“韦弗投篮有点不看防守人,兴致来了,不管防守在哪儿,都一样拔起来就投。他的传球也不太好接,有时还没准备好,他球就过来了。不过,也许这都是因为在一起打得少,还需要进一步磨合。”一位队员说。

  队友的担心不无道理,韦弗初来乍到,队友对他不了解,他对队友也不了解。昨天的比赛,韦弗在全场观众的高分贝欢呼声中首发出场。一上来,韦弗就主导了同曦的进攻,三次助攻,一次突破得分,同曦所得的前8分全部和他有关。但韦弗似乎有点摸不清情况,他的突破分球大多数给了买尔丹,尽管他球喂得很舒服,买尔丹也打进了,但这终归不是同曦的常规进攻模式。

  韦弗在场的时候,同曦进攻打得漂亮,防守也漏了个精光,尤其是韦弗,太过注重协防,反而漏了对位的段江鹏,被对手进了两个三分。第一节还剩7分36秒,韦弗下场,同曦8:16落后。

  韦弗下场后,同曦回归前六场熟悉的体系,反而打出了一波12:0。

  赛后回到更衣室,韦弗拿起技术统计,看到自己有6次失误,摇了摇头。徐强也对韦弗提出更高的要求,“防守上韦弗和全队的配合协调还有待进一步磨合。” 特派记者 林强国(晨报常州专电)

  只让得分王琼斯得了16分

  同曦防守制胜

  亮点

  晨报常州专电(特派记者 林强国) 昨天,同曦在主场以107:92战胜山西队,为期待中的三连胜开了个好头。

  打山西队,同曦主帅徐强强调最多的就是防守。

  琼斯是山西队的头号得分手,但在和他对位时,同曦球员并没有退缩。宋建骅就像个橡皮膏,死死粘住琼斯,有时甚至从山西队发底线球开始,就对琼斯展开全场紧逼。宋建骅的死缠滥打收到了成效,在上半场快要结束时竟逼得琼斯出现回场违例这样低级的失误。

  中场休息的时候,徐强再度谈及对琼斯的防守,“像琼斯这样一个得分手,你不可能不让他得分,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力限制他得分。”徐强还细致讲解了防守琼斯的一些要点。

  下半场,琼斯在同曦的防守下越打越急躁,有一次面对宋建骅的贴防甚至发火要动手。山西队打不进,同曦的进攻却是越来越顺。第三节开始,宋建骅连续命中三分,很快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

  整场比赛,上赛季CBA头号得分手琼斯只得了16分。“这场球我们对琼斯的防守很好,另外篮板球又赢了对方,防守是我们赢球的关键。”徐强赛后说。此役,同曦只让山西队得到92分,失分创本赛季新低。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