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曝科比2011年曾接近加盟山西 月薪税后200万美元

2015年12月01日 08: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曝科比2011年曾接近加盟山西月薪税后200万美元

  选择告别不会流泪

  昨天凌晨,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正式宣布将在这个赛季后结束自己20年的NBA生涯。随后,科比又在《球员论坛》上发表了一篇感人的长文,他说小时候就梦想着在湖人队主场打球的情景,长大后梦想成真,而且职业生涯中始终在湖人队效力,而现在他的身体告诉自己,是时候说再见了。科比说:“我们都可以享受接下来剩余的每一刻了。”

  科比自从1996年在选秀时被黄蜂队选中后,随即被交易到湖人队,自此“飞侠”开启了他在湖人队的峥嵘岁月:在洛杉矶的日子里,科比总共获得过5次总冠军,17次入选全明星,曾经单场得到过NBA历史上第二高的分数81分,他所有的青春、最美好的时光都在湖人队度过,他贡献了自己的所有。在他的职业生涯末期,经历过膝盖部位与肩部的严重伤病,这让他失去了原有的爆发力、速度以及比赛竞争性。而科比昨日说:“当我离开球场的时候,我是不会流泪的。”

  原因:身体不能再支撑下去

  在这个赛季前,很多记者曾经问到过科比这个赛季是否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飞侠”总是这样回答:“我不能确定。这要看我的身体状态与比赛感觉,如果身体告诉我不能再坚持下去,我不会继续待在球场上,但如果我能保持高水平,那么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但这个赛季仅打了16场比赛后,科比就深切地感受到了残酷的事实。“我的身体知道是时候说再见了。”科比昨日说。其实,在过去的一些比赛中,科比已经不止一次表达了他的身体无法承受这种高强度的比赛。11月16日打完活塞队后,科比坐在椅子上,他的后背、双腿酸疼得要命,他当时对着记者说:“我现在根本都站不起来了,我都不知道现在要如何走到我的停车位前,我都感觉自己要死了。”这场比赛科比打了37分钟。在11月29日与开拓者队打完后,科比再次向外界表达了他自己身体的强烈不适反应,他说:“我觉得到了第四节后,我的腿都不是我的了。”

  熟悉科比的人都知道这并不是以前坚强的科比的样子,还记得四年前当科比手腕韧带撕裂的时候,他说自己没事,会继续打下边的比赛。而与科比做过多年队友的“老鱼”费舍尔在当时说:“这就是科比,他就是只有一只手也会继续比赛的。”可这个赛季科比在谈论自己身体时表现得更加真实,他不再强硬与倔强。

  另外,科比也感觉到自己的比赛质量在急剧下降,他在这个赛季已经不止一次地说:“我的比赛打得像屎一样。”而这一点,从数据上可以更加直观地反映出来:科比投篮命中率仅为31.5%,在联盟所有球员中排名119位;另外科比的场均罚球次数仅为4.6次,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低的一次,他之前能场均获得7.6次罚球机会。所有这些都在给科比消极的暗示,他退出球场的时间正在倒计时。

  现在:享受剩余比赛时光

  其实科比在夏天的时候就几乎做出了将要退役的决定,在当时科比给“飞人”乔丹打了电话,他对后者说:“就是这样了。”乔丹当然明白科比的意思,他笑着对科比说:“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决定,都要去享受接下的日子,不要因为外界其他因素影响到你,记住要让自己去享受。”乔丹是科比的偶像,也是他追赶的目标,“飞人”对科比的建议很适用。

  科比还与曾经的湖人队教练菲尔·杰克逊做了大量的沟通,“禅师”对科比的重要建议是,将剩余的赛季分成一段一段,然后去经历与感受。而为了能更好地记录这个赛季,科比特意雇佣了一组摄像团队,就是要将这个赛季发生的一切都记录下来。

  科比让自己享受在赛场的剩余日子,他实际上已经有很多的回忆:科比记得有次与活塞队打比赛前,按照规定,只有球队两名队员可以在赛前与裁判交流,但没想到的是又有一名活塞球员跑了过来,科比告诉他不该出现在这里,后者说:“我过来只是为了能与你握握手。”科比还记得当他这个赛季回到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打球时,全场为他喊起了“MVP”,要知道纽约的观众是最为挑剔的,但只有对待现在的科比与当年的乔丹是例外的。

  其实类似这样的场景还有很多,客场球迷不会再将科比视为对手,而是非常珍惜在球场上目睹他打球的时光。

  未来:没有海外打球打算

  科比的NBA职业生涯在这个赛季后就将结束,但对于热爱“飞侠”的球迷而言,他们自然希望还能看到科比在球场上打球。对于科比的未来有两个悬念:第一是科比是否能打里约奥运会;另一个就是科比在结束NBA生涯后会到海外打球吗?比如科比的家乡意大利,或是曾经与科比非常接近的CBA。

  科比现在是征战里约奥运会的美国男篮中的一员,而他也表态愿意再打一届奥运会,但“飞侠”表示美国男篮选他打里约奥运会是出于篮球方面的考虑,而不是其他的感情因素。

  至于说科比是否有到海外打球的计划,美国权威媒体ESPN报道称,在一周前记者曾经问过科比这方面的问题,但他给出了否定答复。实际上,科比在2011年NBA停摆时曾经非常接近加盟CBA山西队,当时运作这个事情的中方经纪人刘伟昨日向北京青年报记者回忆说,当时这个事情已经很接近,山西队为科比开出了每月税后200万美元的打球薪水,这个价格与当时意大利球队差不多,但这个事情并未完成,一方面是当时中国篮协规定NBA球员要打CBA的话,必须要打满一个赛季;另一方面当时他们在运作这个事情时还是有些保守。“要是当时能将打球价格上升到500万美元的话,那么无疑成功概率会更大一些。”刘伟对北青报记者说。在那之后,再也没有CBA球队向刘伟询问过引入科比的可能性,而刘伟也认为科比在NBA退役后也不会像当年麦迪一样来CBA打球。

  影响:湖人将真正开始重建

  科比就是湖人队的门面与标志,但是对于湖人队而言,只要科比在球队中打球,这支队伍就无法真正意义上开始重建,因为所有的战术与人员配置都是围绕科比来展开,“飞侠”依然拥有无限的开火权,即便他的竞技水平与比赛竞争性已经远不及当年的水平。对此主教练斯科特是这样说的:这就是一个在球队效力了20年的球员所必须拥有的权力。

  但这些在科比本赛季退役后就会发生巨大变化,湖人队将围绕拉塞尔、克拉克森等年轻球员打造,当然在没有科比2500万美元的年薪后湖人队在明年夏天将有大量的薪金空间去追逐杜兰特这样的顶级球星。湖人队名宿“魔术师”约翰逊昨日说:“我觉得这对于科比与湖人队都是好事情,我为科比感到高兴,他认为自己是时候退出球场了,而他也能做出这样的决定。而对于湖人队而言,他们可以开启没有科比的时代了。”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