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传奇最后一季感谢有你 湖人或退役科比两个号码

2015年12月01日 11:31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传奇最后一季感谢有你湖人或退役科比两个号码

  科比宣布赛季结束后退役

  昨天,科比在球员论坛正式宣布,本赛季结束后,他将退役。 20年,这个漫长的故事,终于要画上句号。

  向时间投降,他力不从心

  其实早在2015至2016赛季开始前,媒体便对科比何时退役的话题议论纷纷。科比曾表示:“下赛季或许是最后一年,或许也不是,如果我知道就见鬼了。 ”而且,科比自然也很反感媒体不断对他提起这个话题,仿佛在催促他离开一样。

  今年37岁的科比,无论从体能、状态和技术上来说都已经大幅度下滑,这一点科比自己也看到了,其实最让科比忍受不了的就是外界的压力和质疑,像ESPN这样的主流网站一直在抨击科比的效率,称他对胜利的贡献可能还不如湖人板凳末端的轮换球员,而他却霸占了30.5分钟的出场时间。最近《洛杉矶每日新闻》推出的一篇关于科比的分析文章中加入了一位匿名球员的专访,称自己看到科比现在的表现都感到“恶心”。

  本身科比就非常要强,这样恶毒的语言和质疑,科比肯定无法接受,最近三场比赛,科比分别打出了22投6中、14投1中、20投7中的表现,每场赛后都要被质疑和批评无数次,专家们都在呼吁他赶紧给队内年轻球星让位,最终科比选择向时间投降,他已经力不从心,无法继续留在自己眷恋的赛场。

  看数据说话,他不留遗憾

  从来没人讨论过科比会否进入名人堂,因为这样的话题对于科比来说毫无意义。作为乔丹之后最佳的得分后卫,他5次帮助湖人拿下总冠军,1次拿下常规赛MVP,2次拿下总决赛MVP。此外,他更是15次入选最佳阵容,其中11次入选联盟一阵,这个数字和马龙并列历史第一,超过了乔丹。

  个人数据方面,科比曾经拿下历史第二高的81分,仅次于张伯伦的100分神迹。除此之外,他在2003赛季2月份曾经连续9场轰下40分以上,2007年3月份连续四场轰下50分以上,2009年他更是完成了自己第97次40+,成为了史上第一位对联盟其他29支球队完成40+的球员。毫无疑问,科比将肯定进入名人堂。

  至于历史地位,向来众说纷纭。乔丹、魔术师约翰逊、贾巴尔、拉塞尔、张伯伦和拉里·伯德这些球星基本都被认为会排在前十巨星之列。对比朱利叶斯·欧文、奥拉朱旺等球员,科比无论是总冠军次数、个人荣誉还是巅峰期长度都超过他们。而和邓肯、勒布朗·詹姆斯、奥尼尔等同时代球员相比,科比也和他们在伯仲之间,因此,科比的历史地位肯定可以进入前十,看数据说话,他不留遗憾。

  致敬

  湖人或退役两个号码

  科比在湖人时代曾身披8号和24号两个号码作战,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湖人可能会创造历史,把科比两个号码一起退役。

  历史上有不少球员在两支不同的球队退役号码,最近就包括了同时在老鹰和掘金退役的穆托姆博,但从来没有一个球员在同一支球队退役两个号码。当年乔丹曾经在公牛队穿过3个号码,12号、45号和人们所熟知的23号。而公牛也只退役了乔丹的23号球衣。无论是身穿8号球衣还是24号球衣,科比都肯定达到了湖人退役球衣的标准,最终就看湖人会否把两件科比的球衣都同时退役。

  声音

  “无论场上场下,我们共同经历了很多难忘时刻,兄弟,谢谢你做的一切。 ” ——加索尔

  “他(科比)是最接近乔丹的球员。 ”——“魔术师”约翰逊

  “很难最终相信科比打算挂靴了。最伟大的冠军之一。好好享受剩余的比赛,我的朋友。 ” ——斯科特·皮蓬

  数据

  科比总薪金历史第二

  目前,科比的生涯总薪金达到了3亿2824万美元,在NBA历史总薪金排行榜上名列第二。排在科比前面的是加内特,他的生涯总薪金达到了3亿4387万美元。而科比昔日搭档、历史顶级中锋奥尼尔则以2亿9220万美元排在了第三位。

  未来

  接班人首选库里

  科比离开赛场意味着NBA失去了第一偶像,那将是一个巨大的空缺,有望填补这个空缺的首推库里。

  如今,科比要走了。NBA在乔丹退役后,再一次面临超级偶像的缺失,但库里本赛季的大爆发令联盟看到了新的希望。库里出身篮球名门,球风华美,一手空前的三分神功引领了联盟战术打法的颠覆性变化。库里样貌清秀,家庭生活幸福,场上是勇士场外是绅士,这是联盟最推崇的偶像特质。科比离开标志着NBA一个时代的落幕,却也是新时代的开始。经过岁月冲刷后仍熠熠生辉的才是传奇,科比在他20年的职业生涯中做到了,接下来就要看库里了。

  本版稿件均由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撰写、整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