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男篮迎来淬火时刻 粤沪闽京四座大山待征服

2015年12月09日 10:16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 

  目前11胜3负、排名联赛第四的四川金强男篮今晚将在CBA第15轮中迎来本赛季以来最困难的一场比赛,他们将在客场挑战CBA领头羊新疆队。赛前四川男篮被乌鲁木齐当地恶劣的天气折腾了一回,当疲惫不堪的全体将士再次飞抵乌鲁木齐时,胜负的天平似乎已提前朝他们的对手倾斜了一点。但无论如何,硬仗总是要来的,被圈内人士认为是本赛季超级黑马的四川男篮要想真正成为一支强队,就必须经受住接下来几场硬仗的考验,在从黑马向强队转变的淬火时刻,用实力证明自己。

  火力最强的球队首次对决

  本赛季至今,四川男篮与新疆男篮在球队得分榜上分别排名前两位,前者场均118.1分,后者场均113.6分,今晚的较量是CBA火力最强大的球队的对决。新疆队投篮命中率达到53.35%,排名第一,四川男篮命中率为50.04%,排名第三。哈达迪、哈里斯、邓特蒙三名外援联手场均得分达到78.5分,他们依然是这个联盟最强的外援组合。相比之下,全联盟最贵的外援布拉切本赛季得分虽然下滑,但他与新疆队另一名外援古德洛克场均得分仍达到22.4分。本场比赛,哈达迪与周琦在内线的直接对话也值得关注,最近4轮联赛周琦场均拿下23.3分、4.8次盖帽。值得关注的还有李根与孟达的对话,两名球员本赛季都是转投新东家后焕发第二春,两人都有机会决定比赛胜负的走向。

  四川男篮并非没有机会

  前14场比赛新疆男篮只输了一场,他们击败了广厦、辽宁、山东等强队,还连续两次击败卫冕冠军北京队。新疆队主帅李秋平上赛季在青岛队一手打造了“邓哈哈组合”,今晚一战他的球队在对付川军的战术上肯定会很有针对性。相比于川军过于依赖外援发挥,浸淫CBA多年、已成为一支真正豪门的新疆队,队内的国内球员都很给力,因此赛前舆论一边倒地认为他们将在主场教训一下本赛季的大黑马。

  四川男篮目前正处于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中,面对强队他们也能显示出很强的攻击力。且不说他们已保持了开赛以来主场8战全胜的傲人战绩,就是在客场面对目前排名前八的强队,他们也都不落下风。客场击败山东队,客场输给辽宁队7分,输给广厦队2分,加时赛以2分之差惜败于浙江稠州。如果不是因为裁判因素和自己注意力不够集中导致连续失误,这几场球四川男篮本有机会拿下。

  粤沪闽京四座大山待征服

  从本轮开始,四川男篮将遭遇连续三个客场,打完新疆队又将先后远征上海和福建,随后回到主场又将迎战北京首钢。12月23日,他们将在客场挑战“八冠王”广东宏远。这些对手中大多是排名前八的球队。福建队曾主场击败新疆队,已经拥有了“巨人杀手”的美誉;卫冕冠军北京队虽然成绩只有7胜7负,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川军在主场必定会遭遇前所未有的压力。连续征战客场对金强球员的体能提出了考验,实际上经过开赛初期的一段蜜月期后,川男篮自从打浙江稠州开始,主力球员就开始显露出疲态,邓特蒙、哈达迪、哈里斯、孟达、吴楠这些球员的数据相比之前都有下降。虽然主教练杨学增多次表示要合理分配哈达迪等主力的上场时间,但由于球队的板凳深度不够,球员轮转始终是个问题。以上几场比赛中最值得期待的是四川男篮本赛季首次挑战广东宏远一役,四川金强在CBA的处子秀中以67∶120惨败给对手,12月23日的比赛,将检验川军是否已成为一支成熟的球队。

  特别提醒:CCTV5+今日20∶00将直播新疆男篮VS四川男篮。

  特别关注

  远征新疆竟然飞了12个小时

  “终于落地了,太折腾了!”昨天傍晚,经过4个小时飞行的四川男篮一行终于抵达乌鲁木齐。远征新疆对每一支CBA球队来说都是一趟苦旅,谁知道这一次川军去一趟新疆竟会在空中飞行了12个小时。他们原定前天晚上飞抵乌鲁木齐,结果竟遭遇了乌鲁木齐当地的冻雾天气,机场无法满足飞机降落要求,四川队乘坐的航班只能连夜又返回成都。

  据航空公司公布的信息,乌鲁木齐当地冻雾天气会持续到昨天中午,下午机场的能见度就能满足航班的起降条件。四川队选择乘坐昨天下午1点的航班再次飞赴乌鲁木齐,当航班最终顺利降落后,球队一行都松了一口气,所有人都累得不想多说一句话,今晚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还有一场苦战在等着他们。球队教练组则表示,连续打客场,再苦再累也要坚持,球队要多想办法让球员保持体能,“每一场比赛的目标都是争胜。”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