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胜广东或成赛季分水岭 闵帅:全队得到释放

2015年12月10日 08:3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在北京雾霾天下,首钢用一场顽强经典之战,扫尽盘绕在京城球迷心中的雾霾。首钢在落后13分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加时,最后3秒凭借孙悦的抢断,首钢队以106比104惊险逆转战胜广东。终结本队三连败的同时,也终结对手的8连胜。此役,对于首钢来讲,或许是整个赛季的分水岭一战。

  ■直击

  3.8秒抢断孙悦0秒罚篮绝杀

  首钢此战前遭遇三连败,季后赛已是若即若离。很多球迷担忧首钢在三连败之际,遭遇8连胜的广东,会遭遇更大滑坡。好在首钢对广东有很大的心理优势,过去两个赛季,北京队已连续在季后赛中淘汰广东队。

  此役,刚开场首钢就被对手打了个7比0,闵鹿蕾及时调整,首钢连得7分,并在首节21比25落后对手4分。第二节,首钢又慢热,广东队领先9分,首钢三分雨来袭,朱彦西和孙悦相继投中3记三分球,一波14比0,一度反超比分。

  下半场,广东队一波10比1的得分高潮让首钢一度落后10分以上。最后一节,首钢开始进入总决赛模式。马布里拼了,张庆鹏爆发,孙悦、吉喆的三分球也相继开火,让首钢以92平拖住广东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比赛依旧惨烈,双方比分咬得很紧。比赛还剩3.8秒,比分104平,广东队球权,拜纳姆接球,却被孙悦直接断球成功,追防不及的拜纳姆防守犯规,此时比赛时间已经走完。最终孙悦两记罚球命中,首钢压哨绝杀广东。

  ■惊喜

  加时得8分张三疯回来了

  “大家都非常努力,每个人都在认真做自己的事情,没有因为输球而自暴自弃或者影响其他人。怎么调整起伏期到平稳期,需要大家更多付出。我相信全队都会不断努力,越来越好。”赛后,老将张庆鹏不忘鼓励全队。近几场替补登场均有出色发挥,昨晚的张庆鹏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人物。

  第三节后半段登场,张庆鹏先在罚球线附近命中一记后仰跳投,紧接着又利用左侧零度角的快速突破撕开广东防线,助攻吉喆篮下命中。在几分钟的时间里,张庆鹏就砍下4分2次助攻,盘活了北京队进攻。末节,张庆鹏跳投三分命中,帮助北京将比分追至74比77。进球后,张庆鹏捶胸怒吼,“张三疯”回来了。加时赛开始,张庆鹏更为神勇,独得8分。张庆鹏的努力换来了孙悦罚篮绝杀的机会。

  赛后,张庆鹏一再强调,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我们最后时刻靠防守赢得了比赛。我能在场上得到这么多的时间,一定要把平时训练的东西体现出来,发挥自己正常水平,给大家多创造机会。去帮助老马,让他持球,或让他得到更多时间休息,这是我的任务。”

  ■声音

  老马:我们找回了自己打球的方式

  孙悦抢断、上篮、被犯规,裁判哨响,此时马布里第一个冲上去与孙悦激情相庆。作为卫冕冠军,马布里有自己的骄傲,他不能接受球队一直沉寂,赛后马布里也直言,“这才是总冠军球队应有的打球方式。”

  战胜老对手广东队,又止住连败,马布里非常高兴,“当你面对广东这样的对手时,你总是会想全力赢下比赛,他们是联盟中最好的球队,这是最有挑战性的比赛,我们赢下来了。”

  此役,马布里打出了总决赛的感觉,全场拿到21分7个篮板6次助攻。马布里自己发挥稳定,队友吉喆、张庆鹏、孙悦等人也及时站出来,马布里认为球队找回自己打球的方式,“这才是我们打球的方式,这是总冠军球队打球的方式。前一段时间我们的状态有所起伏,我们应该在比赛中有持续性,我们从比赛一开始就展现得非常强硬,聪明地打球,打出团队性。”外线开火,全队给力,马布里很兴奋,“我对进攻端的表现非常满意,大家都做出了更多的贡献,整个球队都做出了努力。”

  马布里认为张庆鹏替补出场是全场的最佳,“他打得很好,他从板凳上站出来,给了我们很多能量,他投篮得分,防守也很不错,我们需要板凳上的队员为球队贡献力量,今晚无疑他是MVP。”

  闵帅:胜广东让全队得到释放

  一场逆境中的胜利,让北京球迷找到久违的血脉偾张。而对于北京队全队来讲也是一个巨大的释放。赛后更衣室,相比前三场比赛的沉寂,这一次是疯狂的庆祝。

  “这场比赛,赢得太关键了,战胜了强敌,对全队的士气、精神状态都有极大的调整作用。其实之前的几场比赛,不是大家不想打好、不想去拼,还是太压抑、太沉闷了。这场胜利,可能对大家都是一个释放,全队都太想打好了。”首钢主帅闵鹿蕾赛后也很激动。

  第四节、加时赛,替补出场的张松涛、吉喆、张庆鹏、孙悦都发挥出极佳作用,尤其是外线敢于出手,这也得到闵鹿蕾的肯定,“全队一直以来要求的永不放弃的精神在这场得到体现,大家一直没有放弃。尤其是最关键时候,队员们敢打,这是需要鼓励的。其实,我们也有好多机会,早应该抓住,但没抓住,这个还需要总结。”

  闵鹿蕾直赞孙悦最后的抢断漂亮,“最后3秒钟,把莫里斯换上,保护篮下。外线,知道易建联和拜纳姆两个是接球点,只能是尽可能地争取抢断。但孙悦的抢断非常漂亮、非常关键。”

  北控三连胜静候北京德比

  昨晚,同城球队北京北控以118比104击败山西,取得3连胜,赛季主客场双杀对手。目前,北控7胜8负,打进季后赛不是没可能。

  随着小赖特的状态复苏,北控近三场比赛竞争力增强。对阵天津,三名外援联手砍下72分;对阵佛山队,三外援更是合砍91分。此役,山西方面为控制北控的内线巴蒂斯塔,一度更多使用盖茨顶替琼斯出场,但效果甚微,巴蒂斯塔没防住,反倒是盖茨和琼斯得分均大幅度下降,两人得分均未破20分。

  首节,巴蒂斯塔、赖特状态火爆,北控27比23领先山西。第二节和第三节,北控始终占据主动,大多数时间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末节,北控开局连续命中,领先对手将近20分。最终北控以118比104取胜。本场外援表现依旧出色,巴蒂斯塔拿下27分19个篮板,卡姆拉尼得到16分8次助攻,赖特也有17分进账。

  让北控主帅王锡东颇为欣喜的是,本场国内球员的表现同样出色,张翌星与贺希宁分别砍下19分和16分,“这几场比赛,外援表现不错,但本土球员表现也越来越好,都在快速成长当中。”

  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