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悦:自己并不看重数据 全队应当尽力避免犯规

2015年12月14日 08:1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117比106,虽然昨晚北京首钢队在主场赢了比赛,但排名靠后的佛山队还是吓了他们一身冷汗。首钢将士们在末节觉醒,只用了3分钟,便从落后到反超、再到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主要还是通过加强防守,以及出现的一些机动机会配合,扭转了比赛。”主教练闵鹿蕾说。

  意外 佛山外援外教与球迷起急

  昨晚比赛开始后,双方球员始终兴奋不起来,打了2分多钟,比分还停留在2比0上,投篮命中率都低得可怜。随后,北京队的进攻率先开火,将分差拉大到10分。“开局打得比较不错,最近也一直在强调这一点。”令闵鹿蕾没想到的是,首钢队领先后松懈了,在轮转方面出现了问题,比分瞬间被佛山队反超,最多时领先首钢队10分。

  面对这样的分差,首钢始终在苦苦追赶,但每当主队追至三五分时,分差会再次被拉大。首钢的“这口气”终于在末节喘上来了,通过翟晓川和吉喆的几次快攻、孙悦的三分命中以及莫里斯的“2+1”,首钢队终于稳住了场上局面。

  眼看比分拉大到了10分以上,佛山队赶紧调整,将小外援布朗换下。当后者走到替补席时,不知何故与看台上的北京球迷发生口角,被身边的队友王玥拦住后,佛山队的助理外教突然暴怒,他从替补席上起身冲向看台上的一名球迷,不停地喊着什么。随后,佛山队队员赶紧冲过来将这位外教拉进球员通道,才避免了冲突进一步升级。

  此役,北京队有5人得分上双,马布里手感一般只得到12分,好在莫里斯顶住了犯规危机并打满末节,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张庆鹏替补打了36分钟,砍下17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

  警报 首钢三将身背16次犯规

  在朱彦西缺阵的情况下,首钢队内线压力陡增,除了吉喆6次犯规被罚下,莫里斯和翟晓川都双双得到5次犯规,险些提前毕业。“朱彦西不能打,的确给球队带来一些困难,包括这场比赛黄海贝也进了球队阵容,还有李伟今天休息没来。我们也在想办法,包括让3号位的球员客串4号位,这样一来,必须打出我们的速度来。”闵鹿蕾说。

  据了解,朱彦西将于今日接受手术,医生给出的康复时间为6个月左右,这无疑给首钢队今后的排兵布阵带来很大的影响。“他不在对我们影响当然大,内线人员不够,我和孙悦有时候需要去补4号位。跟那些比较壮的内线比,可能我们身高够了,但是体重不够,有时候会面临一些防守上的困难。”得到14分8个篮板的翟晓川说。

  他认为,首钢队在比赛中犯规较多源于防突破不好,“防突破的时候本来就很容易犯规,因为要协防、补防,所以以后还是应该从防守一开始就不让对手轻易突过去。”

  首钢队取得主场3连胜之后,球队又将开启客场之旅,将分别客场挑战今年的黑马四川队、八一队和天津队,“3连客现在看不好打,每个人都应该全神贯注地去准备。保持好的状态,让好的气势延续下去,这才是最重要的。”翟晓川说。

  主将 孙悦跟自己较劲送“火锅宴”

  少一颗“双子星”,孙悦也开始客串起4号位。对于新位置,昨晚得到19分的孙悦自称感觉尚可。“去年也有防到大个的时候,包括有时候也会去换防。”孙悦说,“朱彦西的缺阵会让球队的整体高度下降,在篮板保护方面会差一些,但我们还是会想其他办法去弥补,每个人多做一些。”

  孙悦早就说过,自己这个年龄已经不再注重数据,尤其是在得分方面,他希望通过在防守端的表现帮助球队。昨晚,他除了在进攻端有所表现,在防守端也大杀四方,送给佛山队7个大帽。“也就是赶上了,盖帽还是要看时机,更多时候还是作为协防的人帮助队友,今天这两个外援攻得确实也很凶。”孙悦说。

  在今年夏天进行了手术后,孙悦每场比赛之前或在场下休息时,队医都会为他的右肩按摩。孙悦称,他也一直在与医生沟通,“好多这方面的问题,说白了就是心理问题,自己跟自己较劲的问题,跟大脑去对抗,因为做了这么大的手术之后,大脑会主动想去保护你,不去做很多事情。所以有时候在场上我会跟自己较劲,自己慢慢告诉自己的潜意识,我可以做到一些事情,多给自己树立信心,还是慢慢来吧。”

  孙悦表示,恢复状态不能急,“毕竟是一个比较大的伤病,刚刚到6个月,正常情况下现在应该才开始训练,但我现在已经打了十几场了。”孙悦称,赢球固然是好事,但在接下来的客场比赛中,球队应该避免类似的错误。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