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悦谈盖帽创纪录:赶上了,更多的是想帮助队友

2015年12月14日 16:2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送给对手7次“火锅”,“大圣”孙悦创造了自己CBA生涯的新纪录。

  昨晚,2015-2016赛季CBA联赛第十七轮战罢,主场作战的北京首钢以117比106战胜佛山男篮,迎来三连胜。在朱彦西缺阵、马布里状态一般的情况下,北京队这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凭借孙悦在防守端的惊艳表现以及张庆鹏在末节的盘活全队,才最终逆转了比赛。

  逆转 球队末节如梦方醒 半节时间领先20分

  面对联赛排名倒数第二位的佛山男篮,赛前外界普遍认为这将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但由于队员们比赛期间的松懈,佛山队还是给主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首节比赛,北京队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仍取得了24比17的领先,但从第二节开始,比赛风云突变,佛山队在双外援的带领下打出15比2的高潮,瞬间将比分反超,即便北京队通过暂停、换人进行调整,仍然无法将比分迫近,第三节甚至一度落后10分以上。

  直到比赛进入末节,北京队如梦方醒,全队多点开花,只用了半节时间,凭借一波28比5的攻势,北京队实现大逆转,将分差扩大至20分左右。

  赛后,队员吉喆认为佛山队给球队制造了不少的麻烦,“其实佛山队并不好打,他们的投篮命中率很高。而且大家开始时感觉打得不顺畅,使不上劲。直到最后加强了防守,佛山队的命中率又一下子降了下来,我们才打开了局面。”

  翟晓川则提到朱彦西缺阵对比赛的影响,在他看来,球队的整体防守有些捉襟见肘,“他不在对我们影响很大,内线人员不够,我和孙悦有时候需要去补4号位,跟那些比较壮的内线比,可能我们身高够了,但是体重不够,我觉得有时候会面临一些防守上的困难。”

  防守 孙悦奉献7次盖帽 场上要跟自己较劲

  昨晚的比赛,带动球队起势的是全队在防守端的专注,其中奉献7次盖帽的孙悦算得上居功至伟。

  第三节佛山队大比分领先时,对方外援布朗越打越兴奋,在快攻中准备大跨步扣篮时,孙悦在快速跟进中送出一个大帽,这彻底点燃了主场的气势,北京队也正式拉开逆转序幕。而在末节,随着全队状态整体回升,防守积极性提高,孙悦在协防中又多次获得了封盖机会。

  7次盖帽,不仅是昨晚全场最高,也创造了孙悦本人的CBA生涯新纪录,在效力北京队的三年时间里,孙悦此前的最高盖帽次数是5次。

  赛后,孙悦第一时间并未看到技术统计,当从记者口中得知7次盖帽后,孙悦显得很平静,“也就是赶上了,盖帽还是要看时机,更多的时候还是作为协防的人帮助队友,确实两个外援攻得很凶。”

  最近几场比赛,孙悦加强了自己的篮下进攻,昨晚还在一次快攻中上演精彩的双手暴扣。

  在孙悦看来,自己肩部受伤之后心理上多少有些负担,但他正积极改变,争取为球队带来更多帮助。

  “说白了就是心理问题,因为做了这么大的手术之后大脑会主动想去保护自己,所以有时候在场上我会跟自己较劲,自己慢慢告诉自己的潜意识,我可以做到一些事情,多给自己树立信心。”孙悦说道。

  盘活

  张庆鹏拿全能数据 闵帅赞爱徒作用大

  除了孙悦状态的继续回暖,最让北京队感到惊喜的当属“彪哥”张庆鹏。自北京与广东一役爆发之后,张庆鹏获得了稳定的出场时间,他也以连续三场的稳定发挥回报了球队的信任。

  昨晚,张庆鹏出场36分钟,外线命中3记三分的同时,多次突破分球为莫里斯送出助攻,17分6个篮板7次助攻的数据堪称全能。尤其在末节追分阶段,正是张庆鹏的突破分球帮助球队全面开花,带领莫里斯、吉喆等人打出得分高潮。

  主帅闵鹿蕾在评价张庆鹏的表现时认为:“在进攻上,张庆鹏和莫里斯这两点把全队带了起来。特别是张庆鹏的这个点,投篮、突破、传球,都起到非常好的作用,把最后一节带活了。”

  对此,张庆鹏表示:“主要夏天就是这样练的。”同时,他也反思场上的问题,“有时候自己在场上顾虑太多了,机会出现了,判断能力还是有待提高。在内线防守和篮板球方面还是有些吃亏。”

  展望

  气势正盛迎三连客 要赢下该赢的比赛

  主场三连胜过后,北京队本周又将开启客场之旅,连续三个客场分别面对四川、八一和天津。无论是本赛季最大黑马四川队还是最难打的客场之一天津,北京队都不敢大意,全队也希望将上周的好状态延续下去。

  上周的三连胜对于北京队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剂,在翟晓川看来,能否在接下来比赛中保持状态,对北京队至关重要,“三连客现在看不好打,每个人都应该全神贯注地去准备。我们的心气一直都在,怎么保持现在好的状态,让好的气势延续下去,这才是最重要的。”

  张庆鹏则认为,球队要解决此前比赛中出现的开局慢热等问题,“希望大家在下面的比赛中,能够从第一节开始就打好。毕竟,后面的三个连续客场都不好打,每个位置上,对手实力都很平均。”

  孙悦同样认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总结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赢球固然是好事,同样也发现很多问题,还是要在去客场之前或者客场比赛中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客场很难打,如果出现同样的情况,会给我们造成更大的困难。”

  对于球队接下来三个客场的目标,主帅闵鹿蕾言简意赅地说:“赢下该赢的比赛。”

  摄/记者 黑克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