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身价比拼恒大仅为巴萨1/17 媒体:但梦想还是要有

2015年12月15日 12:12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昨天,恒大在世俱杯半决赛中的对手、欧洲冠军巴萨抵达日本。在机场,巴萨众将士享受到了摇滚明星般的礼遇。

  本周四,亚洲冠军恒大将和巴萨展开对决。虽然根据《转会市场》评估,恒大球员总身价不足巴萨的1/17,实力也差距明显,但就像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说的那样:“小球队也可以做一些大动作!”

  昨天,恒大官方发布了本场比赛的海报,海报中,巴萨与恒大的队徽分居两侧,中间则是几行大字:“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王卫

  现实很残酷

  全队身价

  恒大仅为巴萨1/17

  参加世俱杯的球队为六大洲的冠军以及东道主。根据《转会市场》的评估,身价方面,巴萨无疑是一枝独秀,该队球员总身价为6.895亿欧元,相当于其余6支球队总和的5倍。排名第二的是恒大,虽然高于阿根廷的河床,但4030万欧元不足巴萨的1/17。

  在巴萨阵中,梅西身价达到了1.2亿欧元,内马尔身价为1亿欧元,苏亚雷斯身价则达到9000万欧元。无论是身价还是世界排名,恒大与巴萨绝对差得不是一点。恒大方面,最值钱的就是几名外援了,其中高拉特1200万欧元、保利尼奥1000万欧元、罗比尼奥450万欧元、埃尔克森450万欧元。

  冠军头衔

  巴萨80冠完胜恒大

  除了身价之外,巴萨的冠军头衔也是完胜恒大。

  2013年的世俱杯,恒大在三、四名决赛中2:3惜败给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米内罗竞技,最终名列第四名。如今,恒大是史上第2次参加世俱杯。反观巴萨,他们已经拿到过两次世俱杯冠军。除此之外,还有5次欧冠冠军、4次优胜者杯冠军、3次博览会杯冠军(欧联杯前身)、5次欧超杯冠军、23次西甲冠军、27次国王杯冠军、11次西超杯冠军,共计80个冠军头衔。

  在拥有116年历史的巴萨面前,刚刚成立6年的恒大仅仅是欧洲巨人的零头,冠军奖杯也仅有10座(2次亚冠冠军、5次中超冠军、1次足协杯冠军、1次超级杯冠军、1次中甲冠军)。

  理想很丰满

  如何防梅西,恒大有“高招”

  对阵巴萨,什么最重要?全世界都知道——防梅西!

  昨天中午,恒大球员荣昊发了一条微博,表示要用冯潇霆和赵旭日这对看起来像“双胞胎”的中后场球员防梅西:“梅西晃过赵旭日之后准备过掉第二个恒大球员,抬头一看冯潇霆。 梅西:哎哟不错喔,能跟上我的脚步,我过。梅西晃过冯潇霆之后准备过掉第二个恒大球员,抬头一看赵旭日。 梅西:哎哟这队还有这么牛的球员?过两次都过不去?我再过! 梅西晃过赵旭日之后准备过掉第二个恒大球员,抬头一看冯潇……”

  之后,郜林转发了荣昊的微博并补充道:“好不容易过掉了‘冯斯托洛夫·旭日·图索’,突然间,又一名防守球员挡在了他的面前!抬头一看,梅西看到了他的弟弟!那个名满天下的梅老板!@梅方,脚一软球丢了!”

  防守端要严密,但进攻端也要争取进球。在世俱杯首场恒大对阵墨西哥美洲一役后,就有网友表示:“我只想说郜飞机昨天那细碎的脚步,销魂的步法,轻盈的身段完爆C罗。”面对巴萨,C罗总是能进球,不知道郜林能不能用这“销魂的脚步”给巴萨的球门来上一击。

  动态

  巴萨抵达日本

  恩里克不提决赛:先赢恒大

  昨天,巴萨抵达日本,备战世俱杯半决赛。巴萨球员马斯切拉诺在推特上发了一张照片,在球队大巴上,梅西、苏亚雷斯、拉基蒂奇、布斯克茨等球员都朝着镜头微笑。小马哥在旁白中写道:“日本,我们到了!”

  据媒体报道,巴萨全队的情绪都很不错,虽然在来世俱杯之前,西甲两连平的赛果让他们并不满意。

  日本与巴塞罗那有8个小时的时差,队医推荐了调整时差的方法,登机后就要开始适应日本的作息,基础就是从改变进食时间开始。另外,恩里克的球队已经于昨天开始训练。面对记者,恩里克说:“不要问我世俱杯决赛的话题,因为我们必须先赢下这场半决赛才行。”

  链接

  西班牙媒体:

  恒大恐成功复制

  皇马模式

  作为加泰罗尼亚本地媒体,《体育报》认为,广州恒大的崛起模式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重金打造“银河舰队”的思路十分相似。

  该报还介绍了恒大这些年来购买的球星以及聘请的世界级教练,并指出虽然只是在中国联赛,但曾经帮助恒大收获首个亚冠冠军的阿根廷球星孔卡,当年效力恒大期间的工资排名世界第三,仅次于皇马的C罗和巴萨的梅西。

  虽然此前皇马曾0:4输给巴萨,但是没有人敢说皇马是一支失败的球队,近年来皇马战胜巴萨的比赛也经常出现,正如《体育报》的分析,恒大是否已经成功复制了皇马的经验,给巴萨制造一些麻烦呢?

  西班牙球迷:

  不管哪个皇马

  巴萨都是4:0

  因为恒大在亚洲的强势地位,再加上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在国内日渐出名,也让恒大拥有了“中国皇马”的称号。对此,有西班牙球迷调侃道,不管是正牌皇马还是中国皇马,只要是“皇马”,甭管哪个国家的,就说明巴萨起码能踢出4:0的比分,并顺利晋级。但也有“理性派”球迷指出,不能因为恒大砸钱多就称之为“皇马”,说得就好像巴萨当年买入内马尔、苏亚雷斯等球星没花钱一样。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