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圣诞大战老炮儿纵横 全明星首轮投票科比领头羊

2015年12月27日 09:5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圣诞大战老炮儿纵横全明星首轮投票科比领头羊

  NBA圣诞大战,就是一群老炮儿带着小弟找人茬架,比如韦德带着波什找安东尼·戴维斯火拼;比如大加索尔带着罗斯、巴特勒跟威斯布鲁克、杜兰特死磕;比如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一起,找哈登、霍华德的麻烦;比如科比坐在家门口等着保罗、格里芬来分个高低。只不过,有的人赢了,有的人输了。在NBA这个江湖里,这样的老炮儿总是受人尊重的,无关输赢。

  韦德 年龄:33岁 绰号:闪电侠

  “闪电侠”最爱打圣诞大战

  热火这支球队,似乎就是专门为圣诞大战而生的。在94比88加时击败鹈鹕后,热火圣诞大战的战绩来到了10胜2负,最近7次圣诞大战全部赢球。整个NBA,也是没谁了。

  虽然已经33岁了,爆发力也大不如前了,但谁都不敢对“闪电侠”韦德掉以轻心。尤其是当韦德与波什联手的时候。与鹈鹕的比赛,加时赛热火拿到了16分,其中13分来自韦德和波什。全场比赛,韦德砍下了19分。本赛季,韦德场均可以得到18.5分,另外还有4.0个篮板和4.4次助攻。

  “对我们两队来说,这是一场丑陋的比赛。在NBA这个联盟里,有时候你能漂亮地赢球,有时候也会丑陋地赢球。”韦德赛后说。

  单论圣诞大战,韦德也是神一般存在。他代表热火打了11场圣诞大战,取得了10胜1负的战绩。在NBA历史上,只有7位球员的出场次数比韦德多。在圣诞大战中,韦德拿到了277分、70次助攻和19次抢断,圣诞大战得分榜上,韦德也入围了前五。

  “感谢上帝保佑。”谈到自己在圣诞大战的出色表现,韦德说。

  本赛季打到现在,热火的战绩为17胜11负,胜率60.7%,排在东区第三位。这其中,韦德这枚“老炮儿”的功劳不小。正因为如此,在2016年全明星第一轮投票中,韦德成为东区得票最多的后卫,他的票数超过了30万,入选全明星的可能性非常大。

  科比 年龄:37岁 绰号:黑曼巴

  全明星投票科比领头羊

  这是科比的最后一个赛季,老炮儿决定放下了。

  但喜欢科比的球迷,并不打算就这样放下。他们要做一件大事。这件大事就是让科比进入2016年全明星首发。第一轮投票结果显示,科比拿到了接近72万张投票,比第二位的库里多了20万,两倍于骑士大当家詹姆斯。

  与快船的比赛,科比拿下12分,不再像过去几场比赛那样呼风唤雨,湖人也毫无悬念地输给了同城对手。

  赛后,科比也提到了全明星投票。“这确实让人激动。我能说什么?唯有感谢!”科比说。科比表示,他早上准备去社交媒体上逛逛时,看到了投票结果,他第一反应就是:“发生了什么?”

  在NBA历史上,入选全明星次数最多的是湖人名宿贾巴尔,达到了19次。第二位就是科比,之前他已经17次入选全明星。如果2016年再次入选的话,将会达到18次。在全明星历史上,科比是得分最多的球星(280分)。

  湖人与快船的圣诞大战前,快船主教练里弗斯接受采访时说:“很多人可能不会同意我的说法,但那是我的观点,我觉得科比应该进入全明星。看看他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成就,他绝对应该进入全明星。”

  快船大将格里芬对科比也不吝赞美之词,“科比为这个联盟贡献了太多,过去20年时间里,他在篮球世界留下了属于他的印记。这是NBA的宝贵财富。”

  邓肯 年龄:39岁 绰号:石佛

  老邓让马刺谁都惹不起

  39岁的邓肯,加上38岁的吉诺比利,再加上33岁的帕克,马刺简直就是NBA的老炮儿集中营。让人胆寒的是,这样一支老家伙统治的球队,却是全联盟谁都惹不起的球队。

  本赛季开局勇士所向披靡,当时,在提到谁能终结卫冕冠军连胜纪录时,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马刺。

  和过去几个赛季的马刺不同,本赛季引进阿尔德里奇后,波波维奇让马刺的球风发生了改变,变成了更具防守特质的球队。这其中,以邓肯领衔的老炮儿功不可没。与火箭的比赛,尽管马刺输了,但最后时刻,邓肯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高效,投篮能进,篮板不丢。

  原本以为阿尔德里奇能和莱昂纳德一起成为球队新的领导班子,但现在看来,波波维奇仍需依仗加起来110岁的GDP组合,尤其是邓肯。与火箭的比赛,帕克得到了2分,吉诺比利也只有9分进账,更老的邓肯反而砍下了13分外加11个篮板。

  看着38岁的特里和年轻的哈登从自己身上飞了过去,老邓肯有点不甘心,“我们有太多太多的失误,这场比赛大家打得有点敷衍了事,我们没有找到自己的比赛节奏。”在邓肯看来,这一次火箭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火箭的防守做得很好,牢不可破。”

  未来是年轻人的?是库里、威斯布鲁克的?邓肯呆呆地看着远方,那边,全是他、吉诺比利和帕克的影子。

  大加索尔 年龄:35岁 绰号:西班牙兔子

  公牛三当家治雷霆不服

  在东区,超级明星球员并不比西区少,所以,在全明星的竞争中,对于西班牙人大加索尔来说,难度还是相当的大。即便如此,在全明星第一轮投票中,他在前场球员中排在了第五位,仅次于詹姆斯、乔治、德拉蒙德和安东尼。

  35岁的大加索尔是一枚幸运的“老炮儿”。在公牛队中,他不需要承担领袖角色,需要拼命的时候,罗斯和巴特勒会比他更快冲上去。不过,在霍伊博格教练的战术体系里,大加索尔却是不可或缺的。本赛季,锡伯杜为公牛打造的铁血防守体系被摈弃,霍伊博格更强调快速的进攻。在这种进攻体系里,大加索尔的作用很明显也很重要。

  本赛季,大加索尔的场均数据让人眼前一亮。由于有罗斯和巴特勒,他的出手次数并不多,但他场均依旧可以拿到16.1分。这个数字低于他职业生涯的场均18.3的得分。不过,本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10.9个篮板和2.2个盖帽,这两个数据都高于其职业生涯的平均数据。

  就拿与雷霆的比赛来说,全场比赛大加索尔的出手次数要低于罗斯和巴特勒,但他得到了21分,仅次于巴特勒。另外,他还摘得13个篮板球,其中7个是进攻篮板。最可怕的是,作为一名中锋,他有6次助攻,比罗斯和巴特勒两名后卫加起来还多。

  面对这样的老炮儿,就算威斯布鲁克和杜兰特神勇盖世,也只能俯首称臣。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