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辽篮"最佳第六人"终于回归 刘志轩找回失落手感

2015年12月28日 10:51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 

  辽宁男篮客战佛山队的比赛进入第四节,无人防守的刘志轩在三分线外接球,随后稳稳出手命中。整场比赛,刘志轩仅4次出手,全部是在三分线外,结果4投3中。在经历了半个赛季的低迷之后,上赛季那个辽宁男篮“最佳第六人”终于回来了。

  “本赛季从第一场比赛开始,我的状态就不太好。”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志轩直言。的确,从统计数据来看,截至CBA常规赛第22轮,刘志轩场均得分只有4.4分,低于上赛季的6.0分,更重要的是三分球命中率下降了近10个百分点。从主场迎战江苏队开始,连续7轮比赛,刘志轩三分线外共20次出手,结果只命中两球。逐渐冰冷的手感也影响了刘志轩在球场上的发挥,即便机会出现,他有时也会犹豫不决。

  对于刘志轩这样的球员来说,命中率如此之低实在有些让人匪夷所思。需要指出的是,和哈德森不同,刘志轩在三分线外基本是出现空位再出手,但那些上赛季本该稳稳落进篮筐的球,本赛季却总偏离篮筐。据刘志轩透露,主教练郭士强曾在私下里和他交流过这个问题:“郭指导鼓励我,让我在出现空位时果断出手。经过近几场比赛的调整,现在准星终于找回了一些。”

  除了教练的鼓励,刘志轩本人也一直在积极调整。作为一名防守悍将,刘志轩在兢兢业业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也在悄悄改变着自己的进攻方式。在手感欠佳的情况下,刘志轩在一些场次中干脆放弃外线投篮,转而为队友送出精妙助攻。在与北控队的比赛中,刘志轩单场送出5次助攻,创下本赛季新高。比赛时保持冷静,找回失落已久的手感,对于辽宁男篮来说,这样的刘志轩太重要了。□本报记者/李 翔27日电自佛山

  冷静的哈德森

  最可怕

  没有不讲理的三分球,没有进球后张扬的呐喊,但在27日辽宁男篮与佛山队的比赛中,哈德森依然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另外还有10个篮板、7次助攻、4次抢断。事实证明,一旦恢复冷静,哈德森还是那个令对手生畏的“哈神”。

  虽然得到30分,但需要指出的是,这并不是哈德森以超高的出手次数换来的。全场比赛,哈德森两分球12投9中,三分球8投4中,在出场时间不到40分钟且没有罚球的情况下,“哈神”轻轻松松拿下了全场最高分。作为球队核心,哈德森的表现直接影响着兰多夫。本场比赛,兰多夫贡献23分、17个篮板,而他的得分主要来自于哈德森的策动。此役,辽宁男篮双外援和佛山队形成了鲜明对比。尽管佛山队小外援布朗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6分,可其中有17分来自于罚球。

  令人欣慰的是,与以往比赛中总是绷着脸,总爱跟自己较劲相比,哈德森此役打得非常放松。在一次哈德森声东击西传球给兰多夫打成“2+1”后,哈德森脸上绽放出了难得的笑容。作为辽宁男篮核心队员,哈德森应该更聪明地打球,他也完全可以做到,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聪明的球员。□本报记者/李 翔27日电自佛山

  郭艾伦上场就忘受伤的事

  10分、3个篮板、6次助攻、1次抢断……在辽宁男篮117∶102战胜佛山队的比赛中,郭艾伦的数据虽不是特别耀眼,但如果知道他是在前一天才对伤口进行拆线,也许你就不会这样想了。“昨天才拆的线,我也不知道伤口今天恢复了没有。”郭艾伦说,“但一上场比赛,哪还顾得上伤口啊。”

  自从被看台上扔下的矿泉水瓶砸伤之后,郭艾伦的伤情便一直牵动着球迷的心。如果遵照伤口拆线才能上场比赛的医嘱,郭艾伦至少需要休战三场,但辽宁男篮主场迎战广厦队,客场挑战广东队都是硬仗,郭艾伦不想错过。于是,在伤口没有拆线的情况下,郭艾伦贴着创可贴打了两场比赛。直到连续第二年攻陷广东队主场之后,郭艾伦才在26日,也就是受伤之后的第8天拆线。

  尽管精神可嘉,但郭艾伦的状态并没有恢复到最佳。今天客战佛山队,郭艾伦在和史鸿飞的对位中略处下风。身材矮小的史鸿飞利用灵活的脚步以及队友高质量的挡拆,让郭艾伦在防守他时吃了不少苦头。全场比赛,史鸿飞两分球3投3中,三分球1投1中,命中率100%。而在防守端,史鸿飞似乎也对盯防郭艾伦颇有心得。在史鸿飞的紧逼之下,郭艾伦两分球10投4中,三分球2投0中。

  对此,郭艾伦也很心急:“这个赛季,辽宁男篮不是很顺,总是有伤病出现,我自己也小伤不断。但我相信,困难是暂时的,我们还是有实力的,给我们一点时间,我们可以做得更好。”虽然本赛季的表现时有起伏,但郭艾伦对辽宁男篮依然充满信心。□本报记者/李翔27日电自佛山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