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东男篮打响前四保卫战 保持状态稳定最为要紧

2015年12月29日 14:17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 

  上周,高速男篮战胜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深圳男篮,随后又在与两支弱旅佛山男篮和天津男篮的比赛中取胜。这样一来,凭借着一波七连胜,高速男篮来到积分榜第四位。前四名对高速男篮而言是一个非常理想的成绩,接下来的比赛要想办法捍卫这个名次。

  得之不易必须珍惜

  【前四·回眸】

  在本赛季开始时,没有多少人看好高速男篮能进入前四名,几乎所有的媒体都预测,前四名将在新疆、辽宁、北京、广东、广厦这些球队中产生。参照赛程,高速男篮上半部分太过艰苦,从一开始就不断地和强队交手,再加上新帅和新外援比斯利的到来,很少人认为高速男篮能打进前四。

  高速男篮本赛季的转折点,就是与辽宁的客场比赛。这场比赛之前,高速男篮刚刚败给了八连败的吉林男篮,爆出一大冷门。比赛之后,球队紧急召开会议进行商量对策,让队员在思想上形成统一。之后,高速男篮轻松战胜辽宁,开启了一波激动人心的七连胜。

  正因为战胜辽宁男篮,让高速男篮在小分优势方面力压辽宁。上周,因为辽宁的输球,高速男篮得以反超辽宁位居第五。后来,辽宁又战胜了广东男篮,让三支球队的战绩完全相同。经过比较相互交锋战绩,高速男篮略胜一筹,就此登上积分榜第四的位置。

  这个第四的位置可谓来之不易。这段时间,高速男篮过得并不太顺利。比斯利的老婆和孩子都住院治疗,丁彦雨航长期缺阵。在这样的情况下,高速男篮在如此多的客场比赛中逆势而上,所以,对于目前第四位的成绩,球队上下必须珍惜。

  前四就意味着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本赛季排名靠前球队的实力都在伯仲之间,没有以往一枝独秀的局面出现。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能获得前四是非常可贵的。未来的比赛,高速男篮切忌阴沟翻船,赢下该赢的比赛,那么保住现在的积分排名还是有很大的可能性。

  【前四·前景】 遇强则强遇弱不要弱

  在确保前四的征程中,高速男篮最要紧的就是保证自己的稳定状态,不论面对强队还是弱队都要认真对待。

  以上周比赛为例,高速男篮本赛季打强队时经常状态大升,战斗力十足。面对弱队,反而放不开手脚,场面上甚至有些被动。上周首战,高速男篮面对的是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深圳男篮。在这样一场关键比赛中,面对着实力不俗的深圳男篮,高速男篮打得侵略性十足,不但全场限制了得分机器布朗的发挥,而且在进攻端多点开花。

  按照高速男篮这样的状态,面对排名倒数第一的佛山男篮和排名倒数第二的天津男篮,应该是轻松取胜。高速男篮赢是赢了,可过程并不轻松。与佛山的比赛,高速男篮几经起伏。一次次将分差拉开,又一次次被佛山赶上,看得让人着急。与天津男篮的比赛更像是一场鏖战,不符合两支球队目前的排名。直到比赛结束前最后一秒钟,高速男篮才凭借比斯利的罚球取得领先。

  这样的起伏,对于本赛季的高速男篮并不陌生。在战胜辽宁之前,高速男篮接连输给实力并不强大的江苏男篮和吉林男篮,让球队一度陷入被动。而在此之前,高速男篮则是大胜卫冕冠军北京男篮。

  接下来的比赛,高速男篮的硬仗还剩下两次面对广厦男篮,一次主场打新疆,一次客场打四川。其他还有一些对阵福建和浙江稠州的比赛,也是非常关键。总体来说,高速男篮接下来的比赛弱队多强队少,赛程非常有利,所以,首先要赢下该赢的比赛,再全力去拼和强队的比赛。

  【前四·关键】 高速男篮需要“王炸”

  喜欢玩斗地主的朋友都知道,大王和小王一起出,那就是王炸,威力无比。目前在高速男篮阵中,队友们也给两位外援比斯利和杰特起了对应的外号“大王”和“小王”。可是,高速男篮要想取得更多胜利,还得让比斯利和杰特都能发挥重要作用,实现“王炸”的效果。

  过去一周对比斯利而言无疑是艰难的,周一球队出征深圳时,他的孩子就因为发高烧住院。不得已,比斯利在孩子病情稳定后,连夜奔赴深圳。之后,比斯利怀孕的妻子也出现发烧情况。在与深圳这样的关键比赛之前,比斯利依然将球队利益放在首位。“俱乐部已经为我的家人寻找医生,他们会得到最好的治疗,我即使回去也帮不上忙。”比斯利赛后如此表示。

  在这一周的比赛中,比斯利场场都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对阵天津男篮的惊险取胜,就是依靠他的个人能力。如今,比斯利的妻子和孩子都已经康复,一家人也终于团聚。

  以往几个赛季的比赛,杰特都是高速男篮关键时刻的最大依靠。无论搭配的外援是哈维还是拉杜利察、克拉克,杰特才是球队的大心脏。可如今情况不一样了,比斯利天赋出众,能把复杂的比赛变得简单。关键时刻,比斯利接过杰特的枪,成为高速男篮最为可靠的得分点。

  赛季初期的比赛,杰特一直是球队的先发,比斯利是替补。爆冷输给吉林后,高速男篮改变先发阵容,比斯利成为先发。在那之后,高速男篮七战全胜,直到现在。而且,这七场比赛中,高速男篮全是以领先的姿态进入第四节。

  □本报记者 李康培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