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曝C罗曾与齐祖闹过矛盾 穆帅两拒皇马也因他

2016年01月06日 10:1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贝尼特斯终于下课了。新闻发布会上,弗洛伦蒂诺并没有对贝帅的下课原因做出解释。众所周知,以C罗为首的皇马大佬们对贝帅早已怨声载道,据传穆里尼奥不肯接手皇马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如今齐达内上任,曾经惹恼过C罗的齐祖又能走多远?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贝帅

  短命主帅命犯C罗

  早在国家德比遭巴萨血洗之时,贝帅的离去就已无法挽回,没承想弗洛伦蒂诺力挺贝帅。当然那时的弗爷也给自己留了余地,“我说的是目前,谁也不会知道六个月之后会发生什么。”结果,仅过了一个半月,俱乐部就顶不住压力宣布贝帅下课。

  这一个半月究竟发生了什么?最大的事件当属国王杯的乌龙。在国王杯第4轮同卡迪斯的比赛中,由于违规使用了本该禁赛的切里舍夫,皇马被判出局。皇马球迷自然接受不了自己的球队因为这种原因早早出局。虽然贝帅表示球员并没有收到禁赛通知,但作为主教练,贝尼特斯不了解球员的停赛情况,仍难辞其咎。当然这并不是贝帅下课的唯一原因。

  有人会说,一定是贝帅招了C罗。在上一次贝尼特斯的“救命发布会”上,弗洛伦蒂诺同样澄清了二人之间并无矛盾。但事实上,贝帅手下的C罗没有被激活,或者说这支皇马在贝帅的指挥下没有发生化学反应。

  带队以来,贝帅不止一次被外界诟病打法过于保守,与安切洛蒂时代行云流水的进攻相比,贝尼特斯无法让皇马的巨星发挥出应有的战斗力。作为进攻核心,C罗一直在抱怨贝帅给他安排的位置限制了他的发挥,事实上在过去的几个月里,C罗的状态十分低迷。外界有种说法,贝帅的战术是在扼杀C罗,皇马阵中有才华的中场被他用废,导致C罗孤立无援,坊间也多次传出葡萄牙人欲离队的消息。

  齐祖

  菜鸟教练敢想冠军

  新官上任,齐达内进行了简短的发言,“我要感谢俱乐部,感谢主席给了我这个机会来执教皇马。我们是世界上最棒的球队,拥有世界上最棒的球迷。我希望尽我所能,力争在赛季末为球队带来冠军。为了胜利,我会使用每一名球员。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明天,带领球队训练。今天对我而言是个重要的一天,我有一点小激动,比我当球员时签约皇马还激动,这很正常。我会付出我的全部给皇马,尽我所能让皇马好转。”

  虽然齐祖放豪言要带领球员夺冠,不过西媒却普遍不看好他执教。西班牙第一大报《国家报》就登出了题为“齐达内,一个缺少教练经验的传奇人物”的评论文章,称齐达内虽然是皇马夺得第九座冠军杯的功臣,但他作为教练却只有一年半的经验,执教皇马这样的豪门前景堪忧。

  去年11月被问到接任皇马主帅的可能时,齐达内表示:“上赛季我知道自己缺少一些东西,现在我感觉缺少更多。要担任一队主帅我还差很多。我现在正循序渐进,不着急。”

  无心之言触怒C罗

  仅仅过去了半年,贝尼特斯在皇马黯然下课,他成为皇马弗洛伦蒂诺时代第十位下课的主教练。如果算上卡尔德隆时代,皇马在过去13年,一共有13名主帅下课。而这一次,菜鸟教练齐达内又能撑多久?

  安切洛蒂离开后,齐达内就曾被视为其替代者,但当时齐达内执掌的皇马二队成绩并不好。同时齐达内也并不善于和媒体沟通,在担任球员期间,齐达内就经常躲避媒体的追逐。担任皇马二队主帅时,他同样不喜欢和媒体打交道,第一个赛季甚至没有出席过新闻发布会。

  当然还有一个所有主帅共同面临的问题,也是贝尼特斯这次下课的主因——和球员的关系,如果真像外界所言,贝帅因和C罗等球员的关系不佳导致下课,那么齐达内也曾经和C罗有过矛盾。

  《每日体育报》称,在安切洛蒂治下,作为助教的齐达内就与C罗闹了些矛盾。事出有因,在2013年接受法国某电视台专访时,齐达内曾公开支持里贝里竞争当年的金球奖,“我支持里贝里,因为他在拜仁争夺三冠王的过程中功不可没。但问题在于有个小伙子一个赛季打入了55球。”齐达内同时提及里贝里和梅西,却唯独没有想起在皇马的C罗。这一不经意的言论触怒了C罗。据悉,在弗洛伦蒂诺与C罗谈续约时,C罗就将俱乐部支持他竞争金球奖摆上了桌面。而当时齐达内的言论,在C罗看来无疑是极大的背叛。

  如果这件事葡萄牙人真的放在心上,那么齐达内刚刚上任就已经失去了C罗的支持。

  穆帅

  两拒皇马只因C罗

  除了媒体,俱乐部前任主席卡尔德隆也对齐达内在皇马的执教前景表示担忧。

  在接受BBC采访时,卡尔德隆说:“我祝齐达内好运,但成为皇马的主教练非常困难,我确定,如果他的执教生涯不够成功,那穆里尼奥会在六月份坐上皇马的替补席。对于齐达内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他缺少执教经验,这是个问题。”

  卡尔德隆始终认为穆里尼奥才是皇马解决问题的最终方案。据西媒报道,穆里尼奥最终没有成为球队主帅的原因,恰恰还是因为C罗他们。西班牙《国家报》透露,齐达内并非皇马的第一选择,在过去一个月内,皇马曾两次向穆里尼奥发出执教邀请,但都被穆帅拒绝了。

  《国家报》同时透露了穆帅婉拒的原因:第一,穆里尼奥不想在赛季中途入主皇马;第二,穆里尼奥一心想要入主曼联,他甚至愿意为此等到明年夏天范加尔合同到期;第三,穆里尼奥顾忌他无法得到皇马更衣室的支持。

  众所周知,穆里尼奥和C罗为代表的皇马大佬关系并不好,包括拉莫斯、佩佩、卡瓦哈尔、马塞洛、本泽马在内的球星都不愿意穆里尼奥再度入主皇马。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