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卡西谢绝回归邀请 媒体:齐达内也是过渡主帅?

2016年01月06日 10:42 来源: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 

  齐达内成为皇马主帅终于成为了现实!在1月4日皇马2比2被瓦伦西亚逼平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昨天终于痛下决心,宣布贝尼特斯下课,二队主教练齐达内出任一队主教练。

  放狠话:今年要拿下冠军

  齐达内携妻子和儿子一起亮相新闻发布会,这位曾经的皇马巨星说:“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我会为这家俱乐部付出一切,当我以球员身份来到这里,我就知道这支球队有多么伟大。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球迷和俱乐部,我会尽一切努力去争取胜利。”

  “感谢俱乐部主席给我这个机会执掌球队,我们是世界上最棒的球队,拥有最棒的球迷。我希望尽我所能,力争在赛季末为球队带来冠军。”

  看对比:齐祖的担子并不轻

  西甲赛场,18轮战罢皇马排名西甲第三,落后少赛一场的巴萨2分,落后榜首的马竞4分,最为关键的国家德比之战,皇马在主场0比4不敌巴萨。皇马目前积分37分,而纵观18轮的战绩,上赛季皇马此时积42分,安切洛蒂的第一个赛季则高达44分。再对比穆里尼奥执教下的皇马,穆里尼奥18轮积47分,第二个赛季积43分,第三个赛季积36分。因此,齐达内的担子并不轻。

  本赛季国王杯皇马已经出局,未来只剩下欧冠和联赛两线的作战任务。

  受打击:卡西谢绝回归邀请

  据报道,齐祖上任后第一个希望引进的球员就是曾经的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齐祖向卡西抛出了橄榄枝,希望他能回归伯纳乌。

  齐达内认为只有卡西才能代表着皇马的底蕴和历史,圣卡西也是球迷认为是现役球员中最能代表银河战舰的。

  不过齐祖的一番美意,卡西并没有接受,他表示自己离开皇马时已经做了决绝的决定,并且走的时候与俱乐部并不愉快。加上本赛季卡西在波尔图过得非常愉快,目前根本不想重回皇马。

  存疑虑:又是个过渡主帅?

  也有很多人不看好齐祖的皇马主帅生涯,认为他不过是又一个过渡人物,此前不论是温和派还是强硬派主帅,在皇马帅位上都难以坐长久,有媒体称,“老佛爷”早就私下里和赋闲的穆里尼奥接触,皇马“穆二期”最快今夏就会浮出水面。

  ■联想

  齐达内能给皇马带来什么?

  接任贝尼特斯执掌银河战舰的齐达内,会给皇马带来什么?

  和谐的队内气氛 贝尼特斯的失败在于,他认为自己是大牌,但忘记了自己的队员每个都是大牌。一些不近人情的决定,伤了人心,且不是一人两人。在球员无法更换的情况下,教练员走人成为必然。那么,齐达内能行吗?如果按照名气,齐达内肯定镇得住C罗和拉莫斯两位刺头。有了和谐的更衣室,是皇马成功的第一步。

  新颖的战术设计 皇马主席早就有意培养齐达内成为教练员,齐达内本人也很愿意,不过无奈此前当教练经历少,所以不得不去皇马二队去锻炼。而当教练和当球员不同,齐达内的训练方法和战术设计的功力到底如何呢?现在还有待于实战检验。据齐达内自己透露,其在辅佐安切洛蒂期间受益匪浅。而安切洛蒂最厉害的就是战术的布置很有针对性,变化也多。

  带出一位真正的嫡系传人 从2006年世界杯后正式退役,齐达内为主教练之位已经准备了十年。而这十年间,国际足联并未能涌现出任何一位像他这样有技术、有身体,且直到退役前还能保持最佳竞技状态的球员。那么,在皇马齐达内能不能真正培养出一位自己的接班人?伊斯科和J罗有潜质,他们能不能在齐达内的调教下,蜕变成巨星呢?

  ■分析

  好球星未必就是好教练

  齐达内当教练了!球迷奔走相告,这个球员时代的超级大咖,当主教练已成众望所归,不过成功与否,还真不好说。

  好球员成为好教练的几率并不大,尤其是夺得过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的球员。仔细说来,球员时代很牛,当了教练依旧很牛的只有两个人,贝肯鲍尔和克鲁伊夫。其中贝肯鲍尔在球员拿了世界杯,教练期间照旧拿世界杯。克鲁伊夫则成为巴萨的教父。

  从1991年国际足联开始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开始,到2003年为止,其获奖者现在已经全部退役,13年间共有马特乌斯、巴斯滕、巴乔、罗马里奥、维阿、罗纳尔多、齐达内、里瓦尔多、菲戈8位获奖者。其中,拿起教鞭的有马特乌斯、巴斯滕、巴乔三人,巴乔担任的是青少年教练,马特乌斯和巴斯滕的执教可谓非常平庸。同时期,《法国足球》评选出的金球奖获奖者大体也是如此。

  实际上,好球员真不一定是好教练。其重要原因是,他们不需要在教练位置上再证明自己,超级巨星们欠缺动力,他们更愿意成为“吉祥物”式的人物,这样没有压力,最近C罗就公开表示退役后将不会成为主教练。

  ■球迷吐槽

  @z丰才不是萨蜜:全队加练头球的节奏?

  @能钓鱼-能钓虾-还能钓个挖泥沙:感觉齐达内当教练就和乔丹当山猫老板差不多,前者狂吼马赛回旋啊,你连三个人中间都传不出去,后者怒骂这个球明明两个变向三个胯下就能突进去迎着四个人扣篮,你们这群废物!

  @羊驼之歌:皇马教练难当,太强势不行,穆里尼奥;太温和不行,安切洛蒂;有成绩没场面不行,卡佩罗;有场面没成绩不行,佩莱格里尼;成绩场面都有了还不行,博斯克。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陈涛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