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球迷苦等准确消息 京媒:新媒体时代国安别守旧

2016年01月06日 15:4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谁是国安新赛季的主教练人选?几位外援谁走谁留?股权转让进展如何?一切都要以国安俱乐部的官方宣布为准,一切都在等待着俱乐部的官宣。

  从上赛季结束起,各方面的信息都在暗示国安将改头换面,在新赛季开始前在球队人员、俱乐部管理层,甚至股权上进行一系列的“大手术”,然而暗流涌动的国安表面上一片平静。

  《法制晚报》记者进入俱乐部的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网站发现,不仅热点话题看不到任何蛛丝马迹,就连前任主帅曼萨诺离职、国内球员陈志钊转会、效力多年的外援马季奇将另觅下家这些消息也都没有进行过官方发布。

  缺官宣

  官方网站更新缓慢

  新媒体平台缺权威发布

  《法制晚报》记者今天早上登录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看到最近的一次新闻更新是2015年12月26日,北京国安97年龄段梯队在广西梧州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而在这条消息的下面,则是两条关于未来之星选拔赛的新闻,分别更新于2015年12月12日和11月7日。最近一条关于国安一线队的新闻则是9月20日晚发布的国安1比0战胜江苏舜天的赛事消息。

  点击进入官网的公告栏,最新一条是2015年10月9日发布的国安主场战富力的开票通知。下面则是2015年9月23日发布的北京国安票务公众号开通的公告。

  其实,国安官方网站更新缓慢滞后也情有可原,毕竟现在新媒体发展迅速,俱乐部也将更多内容放在了新媒体端的平台发布。在国安官网的页面上,最上方的醒目位置上就摆放着国安新媒体平台的二维码,并标注着“欢迎关注北京国安俱乐部新媒体平台”的字样。

  扫码进入北京国安官方微信,点开历史消息可以看到,公众号几乎每天傍晚时分都会进行更新,不仅有球队动态、球员对话,还有球迷福利等互动内容。在昨天(1月5日)推送的内容中就包括了国安冬训情况和郎征伤情恢复进展的消息。

  不过在官方微信推送的文章中,很多都是转载其他媒体采写的国安队新闻,除了组织活动外,俱乐部自己发布的内容并不多。

  在另一个新媒体平台“北京国安官方微博”中,可以看到拥有4970257个粉丝。而上赛季中超排名前三位的恒大、上港、鲁能的官方微博粉丝量分别是8136999、682089和5127625。

  国安的官方微博最近一条更新是在昨天,内容是2015-2016赛季帕尼尼国际足联官方球星卡及官方贴纸中首次出现亚洲球队北京国安的身影。在这之前则是国安俱乐部2015年12月31日迎来23岁生日,以及张呈栋上演西甲首秀等消息,对球队人员变动等热点话题并未涉及。

  被官宣

  曼帅离职外援离开

  都从“别人”口中确认信息

  话说回来,国安队主帅、引援的变动、股权转让等消息还没有准确定论,或许暂时还不适合通过官方途径发布。不过,一些已经确定的信息,官方渠道也没有进行及时的发布,比如前任主教练曼萨诺确定下赛季不再执教国安,国内球员陈志钊转会至广州富力、马季奇下赛季不再效力国安等消息,北京球迷也都是通过国安俱乐部之外的渠道获得的准确信息。

  等官宣

  股权转让人员变动 期待国安变革大动作

  决心进行大变革的北京国安队目前正在海口按部就班地进行冬训,关于球队变革的一系列动作,无论媒体还是球迷都在等待着俱乐部的官宣。

  2015年12月29日,有媒体曝出中信集团已经同意转让国安俱乐部50%的股份,并且有至少三家有实力的企业和国安有过接触。而转让股份的前提有三:国安的名称不能变、绿色不能变、队徽LOGO不能变。

  在此之前,有关部分股份转让的消息就不绝于耳,而据最新消息称,这件事情日前有了进一步的进展。不过,一切还都需要等待官方宣布。

  除了股权问题,国安俱乐部的人事变动也在等待确切消息。斯帕莱蒂、本托、马扎里、扎切罗尼等教练的名字都曾与国安联系在一起,据意媒报道称,扎切罗尼已经和国安俱乐部就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达成一致,不过此消息目前也需要国安俱乐部最终确认。

  记者快评 盼官宣说明还没放弃

  关注官宣、等待官宣、盼望官宣,那份迫切的心情,正说明球迷对国安俱乐部的关心和期待。

  广州恒大“按照惯例”在圣诞宣布了签两名新援,山东鲁能官方告别老将韩鹏并向其致意,广州富力宣布了前国安球员陈志钊的加盟,上海申花为前国安主帅曼萨诺大张旗鼓地搞了一场挂帅发布会……几乎每个中超俱乐部都在用官方的形式告知外界自己的最新动向,而到目前为止,国安在这个冬天只是在默默前行。

  上赛季,国安俱乐部最终排名中超第四位,失去了下赛季亚冠的参赛资格。对大多数球迷来说,这样的结果不能令人满意。从上赛季结束之后,各种消息都在暗示国安俱乐部将进行大变革,这让球迷又燃起了希望。但大变革究竟是什么,变革又将在哪些方面起到哪些效果,这些都需要等待俱乐部的决定。

  球迷们的特别关注也好,媒体的各种猜测也罢,归根结底都是因为心怀着对这支球队的关心和爱。2016年3月5日,新赛季中超将点燃战火,希望所有事情都会在不久的将来逐一有个明确的答案。

  本版文/记者 王帆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