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足协宣布佩兰下课 刘翔公布新恋情

2016年01月11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一周体坛论语:足协宣布佩兰下课刘翔公布新恋情
刘翔公布新恋情。

  中新网1月11日电 过去一周,对国内体育迷来说,最大的消息莫过于足协宣布佩兰下课以及刘翔公布新恋情。但其他方面,也有一些值得关注的言论。比如,在几笔大手笔引援后,国安老总罗宁表示,俱乐部预算还没有花完;再比如,中国足坛名宿曾雪麟建议,国足该跟随恒大一起训练。

  1月4日 周琦方回应参加NBA选秀:目前专注于CBA

  1月4日,有消息传出,周琦和王哲林都已经决定在2016年报名参加NBA选秀,他们的经纪团队已经为两人进行选秀前的准备工作。之后周琦的经纪团队对此进行了回应,“目前CBA联赛正处于常规赛的关键时期,他的精力都在专注打好每一场比赛上,暂时还没有考虑参加NBA选秀。”同时经纪团队透露,周琦今年夏天的首要目标是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不过对于NBA,周琦经纪团队的态度是,如果时机成熟,会第一时间向媒体告知参加NBA选秀的决定。

  周琦能不能去打NBA,新疆队的态度很重要。新疆队当初引进周琦时,俱乐部高层曾公开承诺其如果有机会进NBA将不会阻拦。不过,志在夺冠的新疆队今年能完成多年夙愿还好说,如果没能如愿,是会放行周琦还是留下周琦直到拿到冠军为止,都是个未知数。

  1月5日 中国足坛名宿曾雪麟:建议国足跟随恒大训练

  1月5日,“中国足球改革发展论坛”在广州进行,中国足坛多位泰斗级元老和广东足坛的名宿为中国足球的改革和发展献言献策。论坛上,年维泗、曾雪麟和苏永舜等中国足球元老和区楚良、彭卫国等广东足球界名人一起深度剖析了广东足球和中国足球目前在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技术风格和机制创新等方面的问题。

  曾雪麟说,目前校园足球如火如荼,足球从娃娃抓起没错,但更要避免回到忽视文化课的老路上。此外,他在论坛上还建议,国足跟随恒大一起训练。他说:“干了一辈子足球。1954年去匈牙利学习,到现在已经60多年。我已经87岁,但我还有两个梦想,一个是中国梦,一个是足球梦,足球梦就是希望中国足球能够成为世界杯决赛圈的常客。恒大很好,大振人心,在世俱杯排前四。如果中国国家队能够在亚洲拿前四,那也很好啊!美中不足的是,如果恒大都是中国籍球员,没有外援面孔,恒大队和中国队就不得了了。中国队干脆跟着恒大一块训练算了,外援上场就代表恒大,外援不上场就是中国队。”

  1月6日 国安老总:增资扩股不等于出售 预算还没花完

  1月6日下午,国安俱乐部临时决定召开一次媒体通气会,名誉董事长罗宁耗时近100分钟,与媒体交流了关于球队建设的诸多事宜。他透露,国安俱乐部改制的“增资扩股”不等于出售,而且目前球队的转会预算并没有花完。

  在这次通气会之前,多家媒体曝料北京国安将“换个活法”,未来将有“新鲜血液”注入到俱乐部,甚至是“换个东家”。对此,罗宁给出了说法:“我们不是出售股权、或者被人收购,可能的是增资扩股。” 罗宁说,即使增资扩股,国安也不会拿走一分钱,“初衷是想让俱乐部更好、让北京足球更好。”

  外援方面,国安唯一还没有确定的是前锋。不过,国安已经有了3个候选人。内援方面,国安目前还是只出不进,还有5个名额。罗宁解释说,国内转会市场难以找到合适人选。下赛季,国安可能会适当地锻炼一些1995、1997年龄段的梯队队员。不过,罗宁也透露,国安今年的预算还没有花完。

  1月7日 李娜:电影里谁演我还没定 要放养孩子

  1月7日下午,网球巨星李娜携新书《独自上场(青少版)》亮相。退役一年多的她,完成了人生一大转变,成为一个七个月大宝宝的妈妈,因此难免会被问到育儿问题。李娜认为,自己的孩子,“要顺其自然地放养她”。

  之前,李娜曾表示,自己不会参加综艺节目,但最近,她跟老公姜山一起参加了一档电视综艺节目。对此,李娜解释称:“真人秀的节目是以网球为主,所以才会参加。如果不是的话,我也不会答应的。”

  除了参加真人秀,李娜个人自传电影也在马不停蹄地筹备当中。7日当天,中国网球公开赛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演员徐静蕾将饰演李娜。对此,李娜回应称:“传言挺多,我和导演聊过,现在是等待编剧。之前媒体有过很多说法,在我这里呢,还没有确定最后的角色。”

  1月8日 足协:佩兰不再担任国足主帅 将启动新帅选聘

  1月8日,中国足协发布公告称:“中国足球协会经与阿兰-佩兰先生友好协商,决定佩兰先生自即日起不再担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协会随即将启动国家队新帅选聘工作。中国足球协会珍惜两年来与佩兰先生合作的宝贵经历,并对佩兰先生为中国足球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9日上午,中国足协官方发布了关于选聘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的公告,公告中写明,国足新帅主要任务是完成国足近期比赛任务,以及2019年亚洲杯和2022年世界杯的相关赛事任务。

  1月9日 刘翔微博公布恋情:刚确定关系 盼获宽松媒体环境

  1月9日,刘翔在微博上正式公布了新恋情,他发了一条“今天@吴莎-soulmate”的微博,并附上了牵手红线图,而吴莎随后也以同样形式发微博,证实了与刘翔的恋人关系。刘翔父亲表示,对于女孩子他们两老都挺满意的,只要刘翔开心其实都好。而且都是练习田径的,对于对方的事业也比较能理解。

  在公布恋情后,刘翔也对一些传闻进行了回应。刘翔称,他与吴莎的感情故事非常简单,也十分自然,并不像大家说的那么复杂。至于当日的声明是否意味着订婚,刘翔表示,当日(9日)与吴莎确定恋爱关系,所以就以简单的方式告知关心他的朋友们,希望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开心。两人会先相处以此增进感情,增加彼此的了解。刘翔还希望媒体能够给他们的恋情以宽松的环境。

  1月10日 纳达尔盛赞小德:从未见到像他这样出色的球员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2016年ATP卡塔尔多哈公开赛结束了冠军争夺,小德6-1/6-2横扫纳达尔拿下冠军。赛后,小德表示,他非常满意自己的发挥:“我从比赛一开始发挥地就很出色,击球感觉很好,从第一分到最后一分我都成功地执行了自己的战术和策略,感觉今晚的发挥近乎完美。”通过这场胜利,小德不仅拿到生涯第60冠,也让他首次在与纳达尔的对决史中占据领先地位。

  作为对手,纳达尔也盛赞小德的发挥,“比赛很容易解析,我的对手每一个环节都发挥的很完美,自从我打球以来,从来没见过像他这样发挥出色的球员。”但是纳达尔仍旧表示乐观,“我们还有一个赛季的时间来看看会发生什么。今天,他的确比我发挥得更好。我们在两个礼拜之后,或者说五个月之后,可以看看会有什么变化。在这种时候,只能耐心等待,等待你的对手不会永远保持这样的状态。不过明显地,难就难在对手一直都保持很好的状态。我将耐心等待属于我的时刻。”(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