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甲开启"星球大战" 贝尔"原力觉醒"与MSN争锋

2016年01月11日 08:5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上周末,好莱坞经典大片的又一力作《星球大战·原力觉醒》震撼来袭,巨星哈里森·福特时隔30多年回归,再掀起全球“星战”热。无独有偶,上周末的西甲也由巨星齐达内领衔主演“银河舰队”的重启,由梅西领衔主演“原力觉醒”,BBC组合与MSN组合的旗鼓相当,将开启西甲最鼎盛的“星球大战”。

  本专题撰文 广州日报记者 周婉琪

  “齐祖”重启

  “银河舰队”

  西甲第19轮,前皇马巨星齐达内迎来执教皇马的第一场比赛自然是最大亮点,第一代“银河舰队”的核心球员接受挑战,期待着塑造全新的“银河舰队”,“齐祖”知道皇马主帅的责任唯有夺冠,他的目标是率队在西甲力压巴萨、马竞,并在欧冠中第11次捧杯。

  换个角色的皇马首秀,齐帅要求球队控球,打出速度与漂亮的进攻,结果“银河舰队”很给新帅脸面,皇马在主场以5比0大胜拉科鲁尼亚,贝尔上演帽子戏法,本泽马梅开二度,C罗射门中柱后奉献2次助攻。跟执教皇马首训时的运动服不同,昨天的齐帅西装革履,指挥镇定自若,执教皇马首秀,正如此前承诺的“我会使用每一位球员”那样,他一下子就打出了手头上全部的好牌,当家的球星们全都登场亮相。BBC组合首发,中场方面,摩德里奇、克罗斯、伊斯科、J罗都上场了,后防线也是主力尽出。

  前皇马巨星“齐祖”最后说,这是漫长的一天,但他很放松,结果也很开心,因为球队的胜利、球员的态度,还有球迷的欢呼,这令他更有信心接受挑战,带领皇马继续提高。

  贝尔“原力觉醒” BBC与MSN争锋

  齐达内的归来果然给“银河舰队”带来了新动力。“亿元先生”贝尔似乎终于“原力觉醒”,第一次终结了C罗与梅西的PK,取代C罗,用帽子戏法跟梅西抢头条。

  有消息说,贝尼特斯下课之际,贝尔担心会被弃用而考虑重返英超,结果,皇马的齐达内时代的第一战,却偏偏属于这位“边缘人”。在齐达内声称贝尔仍是皇马核心后,威尔士人在新帅首秀日就头顶脚踢上演帽子戏法。有意思的是,“戴帽”后的贝尔在皇马的进球数达到了51个,一举超越了49球的齐达内。

  跟贝尔的爆发一样,因转会禁令结束而“复活”的巴萨新援阿尔达·图兰联赛首秀就参与球队的两个进球,助攻梅西破门,令巴萨找到新冠军蓝图的最后一块拼图。巴萨在主场以4比0轻取格拉纳达。梅西10个月来首次正式比赛上演帽子戏法,苏亚雷斯2次助攻(同时并列西甲射手榜和助攻榜头名),内马尔打进1球,在西甲进球榜上追平苏神(15球)。

  近几个赛季,皇马与巴萨的三叉戟组合的攻击力总是此消彼长,但本赛季,BBC与MSN组合的竞逐终于呈现旗鼓相当的白热化了。本赛季西甲,除了受伤病困扰的梅西还未“上双”,其余5人占据了本赛季西甲射手榜的前5名,BBC组合19场西甲打进40球,比打了18场的MSN组合多1个。而各项赛事,BBC组合打进了55球(C罗25球、本泽马18球、贝尔12球),MSN组合打进了62球(苏亚雷斯26球、内马尔18球、梅西18球)。

  梅西“逆袭” C罗成背景

  如果说这个周末有什么遗憾,那恐怕是C罗的星光黯淡。梅西强势逆袭,巴萨更加强大,而在齐达内开启“银河舰队”新时代与之抗衡之际,贝尔、本泽马等“三军用命”,唯独C罗“掉队”了,轮到贝尔与梅西PK帽子戏法后,多年来梅西与C罗PK的局面似乎开始改变。虽然C罗昨天的数据依然出色,也获得了齐帅的肯定,但他却没有取得进球,只会“虐菜”的他面对本赛季西甲前10名的球队依然没有破门,以至于球场之上,对方的球迷高唱起了“C罗要点球”。

  最新公布的一个世界足坛球员身价榜上,梅西以2.507亿欧元排在榜首,而C罗仅名列第4,身价为1.14亿欧元,不及阿根廷天王的一半,也不如内马尔和阿扎尔。重要的是,C罗状态下滑的同时,梅西强势复苏,继续巩固他第5次赢得金球奖的优势。

  昨天,去年3月以来首次在正式比赛“戴帽”的梅西终结了6年来最长的个人帽子戏法荒,上演了他在巴萨的第33个帽子戏法,也是他西甲的第25个(仅次于C罗的28个),重要的是,这位阿根廷现役球王直接参与了巴萨2016年前7个进球(5球2助),在格拉纳达成为第8支至少被梅西两次上演帽子戏法的球队后,8次的数据也让梅西成为西甲史上第一人。

  欧洲足球战报

  广州日报记者 周婉琪

  意甲第19轮

  国际米兰 0∶1 萨索洛

  卡尔皮 2∶1 乌迪内斯

  卡尔皮中场帕休蒂打进个人意甲处子球,成为意大利联赛史上第一位代表同一支球队在意大利五级联赛中都取得进球的球员,卡尔皮也是第一支从意丁联赛升入意甲联赛的球队。

  佛罗伦萨 1∶3 拉齐奥

  罗马 1∶1 AC米兰

  西甲第19轮

  比利亚雷亚尔 2∶0 希洪竞技

  巴塞罗那 4∶0 格拉纳达

  赫塔费 1∶0 皇家贝蒂斯

  塞维利亚 2∶0 毕尔巴鄂竞技

  皇家马德里 5∶0 拉科鲁尼亚

  莱万特 2∶1 巴列卡诺

  法甲第20轮

  里昂 4∶1 特鲁瓦

  雷恩 2∶2 洛里昂

  蒙彼利埃 0∶1 波尔多

  兰斯 1∶3 图卢兹

  昂热 2∶0 卡昂

  摩纳哥 2∶2 阿雅克肖

  英格兰足总杯1/32决赛

  阿森纳 3∶1 桑德兰

  诺维奇城 0∶3 曼城

  曼联 1∶0 谢菲尔德联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