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体坛失窃案神探也难断 大力神杯前身被熔掉?

2016年01月11日 08:5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大家有关注最近热映的《神探夏洛克·可恶的新娘》吗?在梦里回到维多利亚时代并成功捉住“可恶的新娘”后,卷福终于重新回到二十一世纪的伦敦,怪不得近日英伦三岛的奇葩案件频繁发生。与体育相关的是发生在赫特福德郡的一起汽车偷窃案。盗贼的目标是车内的一双旧跑鞋,因为这是牙买加百米飞人博尔特穿过的签名训练跑鞋,市场拍卖价达到15万到20万人民币。其实,在全球范围内,著名运动员以及他们的奖牌、奖杯、球鞋、球衣等物品都曾经成过盗贼的目标。屡被诟病的BBC编剧们,大可从这个角度入手写上一集《神探夏洛克·丢失的跑鞋》,反正能为卷福协助调查的球星清单上不会缺少像贝克汉姆、梅西、C罗这样的大咖。

  本专题策划 广州日报记者 邬恺山

  本专题撰文 广州日报记者 杨敏

  飞人跑鞋丢失不止一次

  博尔特的这双跑鞋是在英国赫特福德郡一场慈善拍卖会后不翼而飞的。跑鞋的新主人斥巨资获得跑鞋后,连同该鞋的认证证书以及博尔特的签名照一起锁进了自己的宝马车里,并停在了圣奥尔本斯一所院校的路边。当地警方透露,尽管这桩盗窃案已经过去两周了,但是破案人员依然毫无头绪。实际上,博尔特的跑鞋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英国遭遇失窃了。

  去年5月,他的一双签名跑鞋在伦敦被盗。飞人不得不在个人社交网络上登出寻鞋启示,他希望小偷能把跑鞋归还,并表示自己可以不计前嫌赠予对方另一双跑鞋。根据伦敦的专业拍卖机构估算,飞人的跑鞋价值不菲,至少在1.5万到两万英镑之间,这相当于15万到20万元人民币。

  除了跑鞋之外,小偷对于球星的球衣也是趋之若鹜的。2005年,外星人罗纳尔多的豪宅就被梁上君子光顾,他的100多件具有纪念意义的球衣全部失窃,这其中包括他第一次代表巴西国家队登场时所穿的队服,还有他与其他著名球星交换的上场版球衣。另外,一双金靴也被偷走。

  贝克汉姆在效力皇家马德里期间,也曾因家贼难防而丢过不少贵重物品,其中包括战袍和战靴,窃贼甚至堂而皇之地把它们摆在网上拍卖。在珍贵物品被盗这方面,梅西也有切肤之痛,2007年,他在巴塞罗那郊外的豪宅进了小偷,后者所选之物全是对他的足球人生具有重要意义的。“有的东西被偷走了还可以再买,但有些东西丢失了可能永远也回不来了,那是我精神世界的一部分,”尽管梅西没有对外具体透露自己到底丢了什么,但西班牙媒体猜测,其中肯定包括一些有纪念意义的球衣、球鞋和奖杯。更可怕的是,盗贼的黑手不仅伸向球星的住处,还有球场的更衣室。皇马有一年客场挑战拜仁,在安联球场的更衣室内,属于C罗、厄齐尔、本泽马等球星的6对战靴竟然不翼而飞。

  大力神杯前身被熔掉了?

  在体育赛事奖杯失窃的案件中,最经典的莫过于大力神杯的前身——雷米特杯的丢失。足球世界杯最初的奖杯叫作雷米特杯,巴西队在1958年、1962年和1970年三夺世界杯冠军之后保留了该奖杯。早在1966年,这座奖杯在英国巡展期间就曾失窃,最后被一只嗅觉灵敏的狗寻回,及至1983年,雷米特杯在巴西被盗,至今踪影无存。外界普遍认为,这座由纯银打造,外面镀金的奖杯早就被熔掉出售。

  19年后,巴西人喜欢的另一项运动——排球也被盗贼盯上了。2014年排球世锦赛的两座奖杯在巡展期间丢失。本来,男排世锦赛与女排世锦赛的两座奖杯应该被保管在瑞士的国际排联总部,但由于巴西排协安排两座奖杯在世界排联的商业比赛中展出,所以奖杯被安排从圣保罗运至里约热内卢。运送奖杯的车停在当地一家商场前,片刻之间,奖杯就被偷走了。

  对于个人来说,奖杯失窃损失最惨重的,莫过于一代网球天王桑普拉斯。他在搬家的时候把总共120座奖杯、奖盘暂时放置在公共仓库中。这些奖杯包括64个巡回赛冠军奖杯、24个亚军奖盘,还有5个大师杯、两个戴维斯杯、11个大师赛水晶杯、奥运奖牌以及6个年终世界第一纪念杯。这些珍贵的奖杯统统被盗贼卷走。

  中国乒坛也有一位传奇名将因家中遭遇盗贼而丢失奖牌的,他就是前世界冠军江嘉良。2006年8月,他在上海浦东某小区的家里进入了小偷,江嘉良获得的4枚国际比赛奖牌以及一枚国务院授予的全国先进工作者奖章被盗。案发一个月后,小偷徐某被抓获,但江嘉良的奖章及奖牌却始终杳无音讯。原来,小偷发现奖牌不是纯金的就随手扔进了垃圾桶。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