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奥出征奥预赛 足协不提目标要求队员放手一搏

2016年01月12日 07:5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明天凌晨0点30分,中国国奥队将在卡塔尔多哈打响里约奥运会预选赛的第一枪。面对东道主卡塔尔队,不被外界看好的国奥小伙子们已经做好了打困难仗的准备。正如他们自己所言:“‘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全力去拼对手!”

  A前景

  不被外界看好先争取小组出线

  93国奥队先天营养不足,自组队开始就没有得到重点关照,又被“南郭先生”荷兰“青训专家”里克林克所耽误,直到傅博接过教鞭,球队才逐渐走上正轨。不过在中超极度功利化的大环境下,傅博也很难打造一支稳定的球队,因为大多数球员的出场时间得不到保证,这种状况在2015赛季有所好转,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经验的积累,越来越多的国奥球员渐渐站稳脚跟。也正是从2015年开始,国奥队的整体走势呈现上扬的状态。但直到这次出征,国奥队仍不被外界看好。

  在前往多哈之前,国奥队先奔赴了阿联酋的阿布扎比,在那里打了三场热身赛。前两场分别以0比1与0比2负于伊拉克和阿联酋,外界对国奥队更加看衰,好在小伙子们自己没气馁,仍在主帅傅博的带领下按部就班地备战着。最后一场对乌兹别克,小伙子们不仅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部署,而且打出了久违的精气神,2比0的结果也是水到渠成。带着这一胜利,全队开赴多哈,希望展现出年轻人的激情与无畏。“赛前没太多想法,就是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先争取小组出线。”昨晚,一位队内人士说道。

  B主帅

  东道主也有压力23名队员都是主力

  “对手是东道主,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可从另一个角度讲,他们也有很大的压力。我们做好了打困难仗的准备,希望队员们能打出良好的水平。”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傅博坦言,第一场比赛对双方而言都难打,但仍希望给球迷们奉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傅博称,球队来卡塔尔之前在中国和阿联酋准备了四周,队伍一切良好,“我们各方面的准备都不错,场地和气候条件都不错,希望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水平。”

  目前国奥队并没有伤病情况,因此球队在明天比赛中派出怎样的阵容值得关注。“我们23个队员都是主力队员,每个上场的队员都是最强阵容。”傅博说道。

  本届奥运预选赛,传统的主客场制变为赛会制,而且国奥队签运不佳,与三支西亚球队卡塔尔、叙利亚和伊朗分在同一个小组。对此,傅博坦言:这样的比赛事关球队是否能够晋级里约奥运会,因此国奥队也肩负着非常重的担子。“第一场比赛在杯赛当中是非常重要的,也会有困难和压力。对于年轻球员而言,有压力也正常。我们也在减缓这个压力,我们希望这在比赛当中变成一种动力。”傅博说。

  C对手

  目标里约奥运会四队都有出线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两队的主教练同时在主席台就座,这在以前是很少见的。“为了获得这个资格,我们需要一场场去踢,因为每场比赛都很重要。我们的目标就是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也是。我认为同组的四支球队都有出线的实力,我们在明天的比赛中需要更好的表现,才能收获更好的结果,然后晋级下一阶段。”卡塔尔队主帅桑切斯说道。

  谈到卡塔尔队的备战情况,桑切斯表示:“我们为这项赛事已经准备了很长的时间,我们在多哈、在海外都进行了一系列比赛。我们的球员都已经准备好了,我们期待在明天的比赛中能够有好的发挥,也期待能有一个好的比赛结果。”

  卡塔尔队有很多归化以及海归球员,对此桑切斯也对自己的球员们表示了足够的信任:“我们每名球员都非常优秀,他们都打过很多比赛,都非常出色,是值得信赖的。”

  对于同组的三个对手,桑切斯强调必须重视,“我们这个小组的4支球队实力非常接近,伊朗实力非常强,叙利亚也非常出色,中国拥有现在亚洲最好的联赛。每场比赛对卡塔尔来说都非常重要,我们的目标当然是取得奥运会资格。相信中国队也是这样。我觉得中国队的实力非常强,他们有很好的队员,我们不能轻视。”

  D核心

  王彤就等着上场比赛

  作为国奥队的队长,王彤无疑是这支球队的核心。无独有偶,在昨天亚足联选出的参加本届U23锦标赛的16支队伍的“希望之星”中,王彤榜上有名。“能够上榜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激励。现在大家都没有什么伤病,就等着上场比赛。”少年老成的王彤实话实说。

  昨天在同卡塔尔队比赛的场地上训练后,王彤对场地非常满意,“场地条件非常好,草坪的平整程度也没得说,在国内很少能够踢到这么好的场地。”

  国奥队首场同卡塔尔队比赛将在莱赫维亚球场进行,这也是卡塔尔劲旅莱赫维亚队的主场。只是该场地距离市区相对较远,有大概40分钟的车程。莱赫维亚去年参加亚冠比赛时就在这块场地上,不过他们却在主场1比4输给了广州恒大队。谈到此事时,王彤和队友们的心声是一样的,即希望恒大赢球的一幕能够在国奥队身上出现。

  谈到与卡塔尔队的比赛,王彤表示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这时候自己要起到带头作用,“作为队长,就是要担起重任,起到带头作用,尤其是在困难的情况下必须第一个顶上。”

  E足协

  不提目标要求只求队员放手一搏

  或许是深知目前国奥队整体实力在亚洲范围内有差距,因此在国奥队出征前,中国足协都没有提出任何明确的任务和要求,只是让球员们放手一搏、尽可能发挥水平。

  领队郭炳炎表示,“到目前为止,足协也没有跟我们提过,说一定要出线之类的目标和要求。但这不等于我们自己就不想要。从队伍在去年3月份预选赛出线开始,我们教练组和工作团队就一直在努力,按照争取出线的目标去展开各种工作,也对整个小组赛的对手、小组比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了反复分析和研究,并按照自己的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备战。至少到现在为止,整个队伍的情况还是不错的,我们反正是‘光脚’的,人家有鞋穿,形势很清楚。”领队郭炳炎表示,现在这个时候提什么都没有意义,反正就是放开手脚跟人家打吧。

  主帅傅博也坦言,球队知道自己的实力和定位。但不代表我们没有梦想,到时候肯定会全力以赴,希望能够拼出一条血路。

  足协分管男足国字号的魏吉祥书记已于上周末赶到多哈督战,不过这两天,他并没有给球队开会,怕给球队增添压力,让他们自己按部就班地去准备。

  京华时报记者张晓敏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